失蹤網紅 (2018)

2022/1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秘密很可怕。為什麼?因為掌握一個人的秘密,就彷彿掌握了她某一部分的人生。傾訴者獻出了某部分的內心,聆聽者擁有了秘密,可能是醫治的藥用來鞏固情感(是藥三分毒啊),或是強大到足以摧毀人性的武器。(武器可以防身?)
女生之間情感的建立,有時候來自於交換秘密。單親媽媽史蒂芬妮是名熱情的親子部落客,因緣際會認識了兒子好友的媽媽白領貴婦艾蜜莉,兩人在一次次的喝酒談心中成為閨蜜,艾蜜莉時不時會請史蒂芬妮於幼稚園放學時,順帶幫忙照顧兒子。某次史蒂芬妮接了兩個孩子下課,但艾蜜莉沒有出現領回自己的兒子。她失蹤了。

這是個設定新穎、專屬於女性的精彩心機對決。我特別喜歡部落客這個設定,讓觀眾彷彿是螢幕前追蹤她影片的粉絲,可以跟隨著史蒂芬妮的步伐一層一層揭開所有秘密。男性在《失蹤網紅》裡超級弱,我甚至有點同情男主角西恩,所謂的「男性尊嚴」完全掃地啊(他是《瘋狂亞洲富豪》的男主角哦!)真的好難得看到一部電影的男主角這麼憋屈又可憐。

推理懸疑的部分並沒有特別超越或突出,但主角兩人的性格塑造和峰迴路轉的劇情還是很引人入勝,尤其帶出了女人之間一開始親密、中間欲墜不墜、後期皮笑肉不笑的假掰,到最後撕破臉的尖銳。

電影中有許多金句,值得好好地記錄下來:
「別道歉,你不需要道歉,這是女生的壞習慣,你永遠不用為任何事情感到抱歉。」
「體貼」,是女性從小到大被社會養成的壞習慣。有時候,我們必須殺死心中的天使,才能真正地做自己。這個概念是源自於吳爾芙,她說:
當我開始寫作時,我寫下最初幾個字就遇到她了。她翅膀的陰影落在我的稿紙上;我聽到她的裙擺在房裡拖動的沙沙聲。直白的說,在我拿起筆要為一名著名男性的小說寫書評時,她來到我背後,輕聲地說:「親愛的,妳是個年輕女子。妳現在要針對一名男子所寫的書去寫東西。要有同情心;要溫柔;要說好話;不妨欺騙;使出我們這個性別一切的技藝和花招。絕對不要讓人猜到妳有自己的想法。最重要的是,一定要純潔。」
殺死天使吧,別道歉,別違背己心的體貼,別習慣照顧他人感受而忘記自己。
另一個金句則是關於職場生活。人們傾向欺負安靜無聲、軟弱,或好拿捏的人。職場的騷擾或欺負,默默承受的話,沒有人會感謝你。
「你得有話直說,尤其是位階高的,否則他們會搞死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瑟西
瑟西
喜歡電影、書籍與文字。 在IG以瑞影時光為家,原本名字是Lisa,但看了女巫瑟西和永恆族後,決定以Circe為分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