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恨我自己

2023/05/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恨我自己德國版海報
2022第75屆坎城影展|一種注目:Sick of Myself
我恨我自己劇照
The Awful Person in the World.這裡指涉的並非外貌,而是來自當代社會人類內心深處最可怕的失落。注重形象、關注外表,熱衷於社交生活;人類集體存活在一場迅速演化的現代藝術之中。劇情聚焦在一次公共意外,撕開兩位主人Thomas、Signe相互牽絆與拉扯的命運。電影中有一幕當Signe因誤食堅果而引發過敏時,他的伴侶Thomas則是冷眼旁觀的局外人。他只在乎自己被打斷的演說;換言之,他只以自我為中心。選擇食用毒害自己的過敏性藥物,是Signe對公眾及Thomas的冷漠所作出的反擊。諷刺的是,過去她從來不是鎂光燈的焦點;而現在成了公眾關注的對象。Ruben Östlund式的黑色嘲諷,遇上Joachim Trier的自我掙扎,get yourself better or worst.
chez Ethan
chez Ethan
台北直男,附有各種伊森處方,音樂、閱讀、電影診斷與使用說明書。喜歡影展片、嗜讀歐美文學,音樂從簡處理;毋須要向誰證明自己會聽音樂。文字偶爾出現在《周刊編集》;歡迎邀稿(藥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