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自己的六大投資

2023/06/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投資自己的健康

這是投資自己中最重要的一環!可能年輕時你會覺得偶爾熬夜沒什麼,到了年紀稍大時,身體就會開始出狀況。

俗話說:「有錢有健康,叫資產;有錢沒健康,叫遺產。

從現在開始,開始制定最適合你自己的運動計畫、減少不良的飲食習慣吧!


2.投資自己的眼界

當你制訂一個目標之後,再去思考為了達到目標,需要哪些能力,最後運用大量時間學習

要以「結果」為導向,想想你未來想要過怎樣的生活,拓展你的眼界,提高視野高度

養成終身學習的習慣,可利用閱讀、線上課程、網路資訊、聽演講等方式。

如果你不願意學習新知,只願意留在自己認知內的小圈子原地踏步。

井裡的青蛙沒離開井,永遠不知道這世界有多遼闊、多美麗!勇敢地跨出第一步,才能為你的人生開闢另一條道路,試著跳出井底吧!


3.投資自己的能力

這個年代最需要且最重要的能力之一,便是理財知識

當然不是說其他能力不重要,而是理財知識能讓你活用金錢,讓金錢換取更多時間與自由

讓你有餘力去做想做的事,完成自我實現,成為你想成為的那個誰。


4.投資自己的體驗

體驗對於每個人而言都是極其重要的過程,因為體驗會變成經驗,刻印在你的人生中。

我們應該趁著年輕,有更多承擔風險能力的時候,多去體驗不同的人事物,嘗試各領域的東西,讓自己慢慢累積經驗甚至是得到教訓

害怕是不可避免的,好比《金錢超思考》一書提及的人性會「厭惡損失」。如果你只會害怕損失,你就無法進步!

人的一生最可怕的不是失去,而是因為害怕失去而變得膽怯,不敢去行動!


5.投資自己的人脈

成功除了對自己內在的投資之外,還有一點非常重要,便是好的人脈關係

良好的溝通真誠的交往來打造屬於你的人脈鏈。多方擴展良好人脈,才能在社會上游刃有餘

當你深陷困境時,好的人脈關係會帶給你幫助支持、甚至是機會


6.投資自己的思維

當你的思維模式發生轉變,代表你的能力提升了,也代表自身價值也升值了。

你創造出什麼價值,便會決定你人生的走向。你學到的知識與技巧是別人偷不走的,且唯一的成本只有時間

利用這篇貼文的方式創造自我價值,改變思維格局。越早開始投資自己,越能夠笑到最後!

-
巴菲特說過:
「你最好的投資就是『自己』!」

投資自己唯一要花費的成本只有時間,當你比同齡人越早開始,時間越容易成為你的戰友!
-
正如《原子習慣》一書提及到的「桑代克的貓」所延伸出的練習律、準備律與效果律的學習三大定律。

所有的習慣行為都是由「試錯」開始的,突然某個關鍵時刻獲得滿足,滿足後再重複直接該行為,再次獲得滿足,進而形成一個正向迴路。

如果你將這些投資自己的方式與前篇的「富人的習慣」相輔相成,隨著時間的複利效應,你在未來幾十年後,會有極大的改變。
-
最後我想說的是,投資自己是一件很棒的事情!舉例而言,我為了產出好的內容,幾乎每天都會學習新事物,融會貫通後放入我的腦中。

後來我驟然發現那些知識竟然可以互相解釋,我能用與過去不同的思維方式與角度來看待一個新的知識點。
-
就像朗朗上口的一句廣告詞:
「不做不會怎樣,做了很不一樣!」

如果要掀起驚濤駭浪,就必須先蕩漾漣漪!

當你開始在你平靜的人生中蕩起水花時,便是你開始蛻變之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讀書的書單
J讀書的書單
|說書 |好書推薦 |好書分享 |投資自己 | 閱讀x 分享x實踐x完成野心 - 👇邀請你們和我一起解決以下問題👇 - 💸如何理財?🏆如何成功?🌱如何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