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便富有的跡象

2023/10/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1.有辦法存到錢



王永慶曾說過:「你賺的1塊錢不是你的1塊錢,你存的1塊錢才是你的1塊錢。」


得到多少錢並不代表你擁有那些錢!倘若沒有正確的金錢觀價值觀。那些錢也很快就會離開你。


我們曾經提及過,人無法賺到認知以外的錢!


如果你的認知無法趕上你擁有的財富,往往你會選擇將其揮霍掉,直到你擁有的錢與你相匹配


好比有部分得到意外之財的樂透頭主,他們不到兩年就把錢花得一乾二凈。因為運氣得來的錢,他們會用實力浪費掉!



2.持續學習精進



比爾蓋茲每年都會閱讀50本書;馬斯克會為了學習,不停地詢問公司裡的工程師各種工程專業知識。



閱讀不單單只是娛樂,往往還伴隨著格局的開擴、觀點的統合、知識的累積



有一句很經典的名言:「比你優秀的人不可怕,最可怕的是比你優秀的人還比你努力!」



那些世界首富們透過知識的累積開闊的格局,幫助他們賺到了大量錢財



而我們也能做得到!當然不是只有閱讀,聽PODCAST看影片、抑或看我的貼文(?,也能獲得知識與格局。



3.時刻有緊迫感



對於富人而言,時間是十分寶貴的!他們總希望能以最快的速度達成目標。



「今日事,今日畢」對他們而言是必須的。如果你的行動與決定迅速果斷,且將工作效率達到最大化,那便是你有朝一日便富有的跡象。



4.具有目標導向



每個人做事都會有目標,但不見得每個人都能成功。我們該做的是建立一個清晰明確的大目標!


再將大目標分解成數個小目標,類似於我在「心流」貼文中所提到的打遊戲破關的概念。



清晰的目標內容必須是具體明確並能夠衡量的。如:3年內成為部門中最強的人、5年內存到500萬。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一書》說過:「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物,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


吸引力法則或許聽起來很玄幻,但其背後還是有原理在的!


-

這些是大部分富人們會有的特徵,而往往也是他們之所以成功的關鍵因素。
如果你發現你有這些特徵,那麼代表你已經踏在變成富人的路上


這裡面的知識我在之前也都有介紹過或是提及過,但這一次是一次做出一個整合。


-


我認為我改變最多的是「有辦法存到錢」這件事。特別對於像我這種生活沒有什麼支出的大學生而言,這件事情本應該很簡單。



但正如我之前說過,我以前的金錢觀非常糟糕,不論家教多賺了多少錢都會花光。



我都會想說,那些是多出來的錢,我要好好犒賞自己。於是當時我從來沒想要把錢存下來,抑或是拿去存股,整天渾渾噩噩去過生活。


-

直到我看到了我人生的首兩本自我成長的書籍:《富爸爸,窮爸爸》《先別急著吃棉花糖》後有了蠻大的改變。



《富爸爸,窮爸爸》讓我知道了入門的財商知識,讓我知道了什麼是資產與負債,還有如何逃離所謂的「老鼠賽道」



《先別急著吃棉花糖》則徹底地打醒我說,延遲享樂究竟有多重要!那對當時的我有很大的影響。



因為那時的我都用著「活在當下」這種爛藉口來說服自己花不必要花的錢。


-

我覺得我現在最缺乏的是「緊迫感」,雖然我也是一個效率導向的人。
但我有時候還是會拖拖拉拉的,雖然效率已經比過去的我好很多了。



海賊王有一句打趣的話,一個擁有光速的男人說過:「速度即是力量,你有被光速踢過嗎?」

raw-image



或許只是一句好笑的話,但速度的確能帶來效率,而效率帶來的成果將會是推動你人生的一股強大能量!


-


最後我想說的是,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踏上致富之路的資質,只是我們還沒發現而已!



我們要試著找出他們,並且運用他們,來達到想要的目標與自己想過的人生!

J讀書的書單
J讀書的書單
|說書 |好書推薦 |好書分享 |投資自己 | 閱讀x 分享x實踐x完成野心 - 👇邀請你們和我一起解決以下問題👇 - 💸如何理財?🏆如何成功?🌱如何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