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1、2023/06/01

2023/05/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06/01原來啊,每一天的觀察自己,感覺自己的感受、情緒,有了一些體悟之後,才能夠調整頭腦裡的想法念頭,在那些埋藏在身體、內心深處的傷痛浮現之時,有力量支撐自己繼續照顧好自己,畢竟頭腦裡的念頭想法,有太多太多都不是「真的」。過好每一天,應該就是這樣子的吧。
2018/06/01
回去看爸媽妹妹,和姐妹們短暫見面聊天,每一天,每一個相聚的人,都在幫助我醒著做夢,幫助我重新整理繪製我的地圖。這是屬於我的旅行。
在父母親評論著他人的故事時,突然閃過內心的明白:原來啊!是這個啊!人類長久的群體生活互動產生的這個:「擔憂恐懼自己不夠好,不夠“特別”,不會“被”其他人“需要”」,所以必須“為”他人做些什麼,付出什麼,所以必須用力掙取社會地位,掙取擁有讓他人羨慕臣服的金錢、權力,表現包裝過的正面言行舉止....。
於是最近身邊的人演出的這些相似的問題劇情,終於讓我整理到可以用文字表達的答案(只是還是不夠講人話我覺得↓)。
期待從外面的別人那裡,獲得認同我們是有力量的證明,但我們的力量,跟宇宙相同的強大的創造力量,其實從來就在我們的心裡,藉由人與人演出“人際關係”的各種角色,我們的心靈試圖讓我們可以理解到這個真實:在我們的人生之旅中,每個人已經是各自的生命藍圖裡獨一無二的主角了,所以每個人都很特別,也都不會是別人覺得的最特別的人。
無論我們多努力想變成符合別人(任何我們在意的人)期待的人←做夢(對!這是在做夢!...好像罵髒話...),最後都只會丟失對自己的愛和信任,不斷體驗到人際關係的挫敗與痛苦,直到我們終於願意醒來為止←停止自虐(再繼續就會去虐人→例:我都是為你好!)。
困住我們自己的,永遠只有我們自己的大腦,不然佛陀幹嘛要沒事坐樹下這麼久?還不是為了要讓自己趕快醒來繼續愉快的一天....(煙~)。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