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手術前倒數21天的人生清單 (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清單第五件事 : 重新檢視已經存在的保險單

因為成長的背景帶來的影響, 對於保險觀念非常認同, 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 就開始購買保險, 它包含了一般壽險與醫療險, 因為當時金額不高, 幾年後工作穩定了也有小小的積蓄, 因緣際會又購買了另一個更完善的醫療險, 這兩個保險讓我在面對病痛的期間, 經濟上的壓力減輕不少. 但是過去面對的都只是一般的疾病, 所以沒有特別的再去研究保險的內容, 這次面臨癌症的狀況, 促使我重新檢視自己的保單, 這樣才知道還需要做什麼其他的準備.
於是我聯絡了業務人員, 先告知我目前的情況, 請他們再針對保險的重要內容, 重新說明一次. 然後把他們的聯絡資料傳給家人知道, 以備不時之需!
台灣的醫療比起其他國家稱得上高技術高水準, 健保的制度也讓我們減輕了不少的負擔, 但是能夠評估個人的經濟狀況, 購買其他的醫療保險, 將來面臨到生老病死時, 還是可以有相對的幫助, 讓自己在身心理最脆弱的一刻, 不要因為經濟的壓力而有所擔憂.
這幾年市場非常流行所謂的存股概念, 講求投資報酬率, 創造財富自由, 我非常同意這樣的觀念, 但是我更希望分享如果能夠將部分可運用的資金投入保險的項目. 以個人經驗為例, 投保醫療險裡面, 除了實支實付, 增加一點點的保額將來發生事情時可以提高理賠, 這些理賠可以使用在須申請照護員(看護)時或是術後休養的花費.
有人說保險繳交給保險公司的錢, 自己存款或是先投資理財, 都比把錢讓保險公司賺好更有效益, 我不能說這樣的觀念錯, 但投資都會有風險, 不會知道是否能夠一直有增無減的保有財產, 更不知道將來生病時會需要多少的花費, 保險買的是一種預防, 是一種未知的安全感, 在未知的將來能夠或多或少的支撐可能超出預料的花費.
(希望別誤會, 我並非是保險公司的相關從業人員而來業配, 純粹是個人的分享)!
重申人生常聽到的一句話 ~明天與意外不知道哪一個先到.
<後記: 千萬不要為了有親友從事保險業務, 因為人情壓力而向他購買保險, 而是找一位有經驗能夠根據自己的背景與需求請他幫忙規劃, 經過討論與評估後再進行購買.>
未完待續
彩色沙拉
彩色沙拉
當職場的門被關起, 健康出現驚嘆號, 期許文字療癒人生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