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花園的『石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春末夏初有一種花朵艷麗,色彩多變化的花兒,叫做「石竹」;不管種在花壇或花徑、盆栽都很吸睛。
石竹祖籍:中國。
石竹身分:石竹科石竹屬。
石竹別名:繡竹、洛陽花、五彩石竹、剪絨花、中國石竹、洛陽石竹、石菊。
石竹用途:觀賞用。
石竹的觀賞價值很高,栽培條件不苛求,加上特殊的花緣,像剪紙藝術刻意剪出來的,所以喜歡園藝的人,也喜歡在自己的花園裡栽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6會員
533內容數
一詩暢飲一杜康 吟詩訪英雄 一詞入境一風月 填詞尋美人 漫步唐詩宋詞 翻滾古今風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家老哥 52-接受我吧老哥走了,我還呆愣愣地坐在床上,老哥剛剛說什麼?他說分手,我沒有聽錯,他確確實實說了分手,我的眼眶汲滿了淚水,一顆一顆地掉下去,我做錯了什麼?因為我跟銀裕出去玩?因為這樣老哥就跟我分手?我不敢相信,我起身衝到隔壁房去。 「老哥!老哥開門!」我敲著房門,但我沒得到任何回應。「老哥拜託你開門,我們談一
avatar
痛壓籠
2024-06-16
我家也有「沙龍」:每個中產階級埃及人家裡都有的法式傢俱走進每個中產階級的埃及人家裡,他們會招待你坐下的地方,很可能就是「沙龍」:一個擺滿精緻法室古典傢俱的待客區。不曉得曾經來過埃及的你,是否有拜訪過埃及人家裡的沙龍呢?
Thumbnail
avatar
雪莉思 Sherry
2024-06-15
我家老哥 51-自衛套我回到家了,我站在門口沒進去,我打給小黑哥問問今天他和老哥的情況如何。 「喂?小黑哥,你還好嗎?」我問。 「小風回來啦,我還好還好,我以為會跟你哥來一場大戰,結果挺平靜的呢。」 「是喔,我還想說要去給你擦藥呢,老哥居然沒揍人,真奇怪。」 「先別管我了,你哥心情很不好,小風,你要管理好自己的感
avatar
痛壓籠
2024-06-12
我家老哥 50-鐵的告白時間過得很快,今天禮拜天過完明天就是期末考了。這些日子以來,我除了認真念書外,還要當老哥的特訓小助手、小黑哥的美食評論家、還要當銀裕的補習小老師,我忙了不可開交。而老哥這個渾蛋,原本說是特訓要禁慾的,結果自我跟他在一起之後,在房間裡三不五時就要我幫他口交,雖然我自己也是滿爽的,但我每次弄完都覺得精疲
avatar
痛壓籠
2024-05-28
瀑布是我家後花園,新竹五峰原住民餐廳,梅后秘境我很喜歡台灣的原住民料理,新鮮在地的食材,和不過度加工的野地風味,讓人感受得到他們愛這片大地的訊息。在新竹五峰,有一間蓋在山腰上的餐廳,雖然沒有冷氣,但每到假日還是高朋滿座,因為這裡有著一大片無敵山景,甚至後花園是一座瀑布?!快跟著我們一起去走走吧!
Thumbnail
avatar
IvyTravelChannel
2023-08-03
我家巷口的展覽館系列│大園尖山考古展示館在桃園青埔新興的景點「橫山書法藝術館」的地下室,藏有穿越千年歷史的驚喜。這個展覽空間,叫做「大園尖山考古展示館」,用趣味的科技互動,讓人寓教於樂的認識在地的史前文化。
Thumbnail
avatar
阿諺
2023-05-02
我家的寵物情緣(下)第二天我們整理好露營的行李,全家人又驅車去獸醫院看胖貓,獸醫讓工作人員把掛著點滴的胖貓抱來,看見我們的胖貓雖然虛弱但仍舊對著我們喵了兩聲,孩子們圍著他、撫摸著他時,胖貓發出了呼嚕聲來回應,一看到胖貓在呼嚕,全家人又開始要救他、開刀、拍超音波確認腫瘤的聲音此起彼落。 蛤?!兩隻?!另外一隻在哪裡?
Thumbnail
avatar
Becky T. 純文字
2022-01-05
我家的寵物情緣(中)在我們家住了兩年多的老貓,進入了15歲的高齡,我家的老三也由半獸人進化成稍微能講理的半獸人(咦?)。開始開竅的老三一天在朋友家遇見了一隻可愛的博美,那天開始、老三開始對於家裡的老貓有著很多的疑問。 「媽媽、為什麼老貓不會握手?」老三問。 「因為他跟你一樣聽不懂人話啊!」我答。
Thumbnail
avatar
Becky T. 純文字
2022-01-04
我家的寵物情緣(上)我家有三個小孩、兩隻貓、還有昨天去看醫生的老白。不知道的人會以為我們家很有愛心,才會有小孩又有小動物,但事情的開始是因為阿木當年的一念之差。 要會動的是嗎?要能摸得對嗎?於是阿木打算去買顆含羞草回來讓他摸個夠。結果在我去買含羞草之前,寵小孩的大叔搶先一步帶著我家老大去寵物店挑了一條母鬥魚回家。
Thumbnail
avatar
Becky T. 純文字
2022-01-03
我家旁邊的小百岳:走一圈十八尖山在城市裡享有一片綠意是難得的奢侈,繁忙的工作日之外,若有一處能親近自然的忘憂森林,便能消去積累的煩擾。久違的新竹街拍專題,這次來到了十八尖山,跟著我們沿著環山步道走一圈,認識在路上遇見的人們吧!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20-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