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輕旅行 6/1|埔里:中台禪寺佛教地,普台國小面試行

2023/06/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曾經與劉老師的團隊一起走到埔里東站,逛了當地有名的菜市場,從未想過可以再來到埔里一次。
從台中出發至中台禪寺,耗日費時,三個小時以上不只,從家中搭車至火車站後,再從台中火車站成功路口轉搭行經國道的客運到埔里東站,於埔里東站搭乘6650號公車中台禪寺,最後再走一小段的上坡路段抵達普台國小。
於普台國小的面試裡,除了電腦測驗、美工測驗、作文筆試、口考甄試,層層把關,然由於我的美工與資訊的能力不足,可能較不適合該校的職缺,對方也明說不適合。也無妨,相見即是有緣份,我已做了我所能做的事情,接下來命運會給我最好的安排。
一開始來到普台國小面試,本以為有時間可以去附近的博物館參觀,未料所有面試流程結束後,時間向晚,博物館已關門休息,我有些遺憾,行至側門時,偶然接獲人事主任的電話,對方說可以直接開車送我到埔里東站坐車,甚至還重新帶領我參觀了一下整個普台國小的校地,最後還一同食用校內餐廳的晚餐。
真的是很棒的學校,在與宿舍生活輔導的主任對談中,有個孩子跑進了辦公室,中斷了我與主任們的對話,不斷地對主任撒嬌,希望主任能陪他一起,我有點驚訝,這種能夠相互信賴的師生關係是需要長期經營與培養的。
在主任的帶領之下,我有機會能一覽普台國小的校地。
我們將普台國小逛了一圈,他們的操場、劇院、外語中心、餐廳、游泳池、滯洪池、生態區、農作區等等地方。最讓我嚮往的是,天空藍的很美,下午的天空是帶著晚霞把整個山的輪廓脈絡弄得清晰明亮,能在這個地方學習的學子們真的很幸福,被自然包圍,正穩穩地往著發光的未來前進。
──至於我,感謝這場面試,旅行尚未停止,總會有適合我的地方的。
普台國小側門
普台國小室外劇場
對於職場的不適應以及多少的「你不能夠」。在經歷靈魂崩毀後的重大災難後,我已經不願意把自己蜷曲在角落,我會用盡任何方式來治癒自己的心理傷痕,與那些焦慮、憂鬱、自卑重新共處,然後重新找到回歸社會的方式,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