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妳知道 20

2023/06/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下課後宋雨琦默默跟著徐穗珍回到辦公室“徐老師。”

“怎麼了?雨琦。”徐穗珍看宋雨琦欲言又止的表情,心裡就有個念頭‘是和葉舒華有關’,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很平淡但內心已經特別著急,不過她要等宋雨琦開口。

“舒華昨天半夜傳訊息給我說如果她不在的期間,有對妳比她更好的人並且妳也喜歡的話,那就忘了自己。”宋雨琦按照葉舒華的想法告訴徐穗珍,可說完不敢去看徐穗珍,宋雨琦知道葉舒華這樣很不負責,但也是無可奈何。

聽到宋雨琦這些話,徐穗珍的大腦一片空白,他知道葉舒華有不能說的理由,可現在看來比自己想的還要複雜。

“那—舒華為什麼、為什麼不親自告訴我?”徐穗珍臉色蒼白,宋雨琦的心裡也不好受正想開口時,葉舒華又發訊息來了。

我手機要被收走了,在之前我把穗珍姐姐所有聯繫方式刪了,所以沒辦法告訴她。

雨琦我再請你幫我一個忙就是把這些照片印出來,我走那天在偷偷交給我,謝謝了。

“因為舒華的手機被收走了,所以沒辦法告訴你。”宋雨琦語氣中充滿著艱澀。


被關在家裡的葉舒華,利用這一星期去練習英文和商業類的書籍,時光飛逝,來到了離別的日子,宋雨琦也如約定來為葉舒華送別,卻一時間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好以最簡短的方式述說。

“注意安全,早點完成自己的目標因為有人會不停的思念妳,舒。”宋雨琦說這些話沒有以往的大嗓門,而是小聲地和葉舒華說,葉舒華自然也明白宋雨琦的意思,伸手抱住了宋雨琦。

“我知道了,如果某天我聯繫到妳請不要和穗珍姐姐說,我不想因為這樣而綁住她,照片有偷看嗎?”最後一句葉舒華是用氣音來發問。

宋雨琦搖搖頭表示自己從未去看,葉舒華這時利用家人看不到的視線死角,從照片中抽去自己想要的兩張,剩下的又塞回宋雨琦手裡“這些交給穗珍姐姐,我走了。”說完頭也不回的走出宋雨琦的視線範圍。

沒有多久就有一台飛機又離開了這個國土。

因為葉姐姐是留學自然而然的是睡在宿舍,而葉舒華的住所就是一個新的問題,不過葉舒華根本不在意表示自己可以行的,於是將葉姐姐送到學校後葉舒華就來到一家餐廳打工。

好在葉舒華自己有加強了自已的英文能力因此順利的在這家餐廳工作,並且向店長訊問自己能否在餐廳裡過夜,聽到這話店長笑了。

“We have staff quarters, so you don't have to sleep in the store.”聽到店長的葉舒華鬆了一口氣並表示自己可以立馬上工。

隨後葉舒華按照店長給的工作在外場當期了服務生,每天也不需用擔心吃的問題,沒有了這些讓自己煩惱的問題後,思念便占據了腦袋,只要有閒暇時間葉舒華就發著呆想著遠方的好友及心上人,而宿舍裡的本子開始出現了人的圖案。

這天下班結束後葉舒華和室友走在回去的路上,突然室友開了口“舒華,妳的心不在這裡對嗎?”

這個室友和葉舒華一樣生活在同一個國家,不過室友是個畢業的大學生自己出來闖這個世界。

“是啊~瑄姐我的心都在故土的心上人那,卻受家人逼迫分開,現在我連手機也都沒有。”葉舒華自嘲道,而口中的瑄姐也就是自己的室友吳澄瑄。

“是本子上的那位女人嗎?”

現在的時代對於同性戀這已經開放許多,也很多同性情侶登記結婚,因此猜到並不奇怪。

“嗯,她是個很溫柔很溫柔的人,許多人都喜歡她。”吳澄瑄發現葉舒華說到那個女人臉部就變得很柔和,是完全沒出現過的神態。

“妳能跟我說說看你們的故事嗎?”

久久未聽到葉舒華的回答,轉頭看去,就看見葉舒華的脖子到耳朵都在泛紅,吳澄瑄的玩心一下就來了。

“舒華是想到了什麼畫面,怎麼這麼紅啊,是不是......”話沒說完就被葉舒華瞪了,雖然臉上的表情還是羞憤的。

“回去再說!”

回到宿舍後吳澄瑄就拉著葉舒華講講他們的故事,葉舒華只好坐在自己的椅子上手撫摸著當時帶來的照片,臉上漸漸變得柔和及愛慕。

“她是我的心上人是我的班主任,她叫徐穗珍我們差了九歲,我那時不喜與人分享心事,是她徐穗珍一次次的將我的心房逐漸打開,也只為她一人打開。

我們還沒在一起時她被人陷害,我為了救她身上多了許多小燙傷,我們快落地時穗珍將自己當做肉墊,也有傷口,之後我們利用晚自習時間去醫院檢查,也是那天我們在一起的第一天,之後我為了讓自己配的上她,努力讓自己成長,成績也上升了許多,但就在離現在三個月前我發了一張照片忘了屏蔽家人,導致了被迫分手與姐姐來到這裡,因此我只能讓自己強大起來,因為我不想忘記她,也不想讓她久等,也有可能等我們再次相遇時是以一個之前學生的身份祝她幸福。”說到後面葉舒華的眼淚已經聽不下來的掉落,她也不想往這個方向想,但也沒有理由不往那個方向想。

吳澄瑄聽完後十分驚訝沒想到葉舒華的心上人是自己的班主任,可從葉舒華的口中得知出她們是雙向奔赴,也對未來有許多憧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Ying_風
Ying_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