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修行的二三事

2023/06/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
有位吃素的客人質問我:「你們的夾子一會兒夾雞蛋一會夾燒餅,不是沾了渾嗎?」
我問他:「吃素修的是心?還是口呢?」
他回答:「都有吧!」
我說:「大部份人都只修口而已吧!譬如餐廳裏的青菜炒肉絲,青菜還是青菜,不會變成肉絲,只吃青菜不吃肉絲,一樣是吃素!但是自己炒的就不行,自己炒的青菜放肉絲,表示心裡還是有吃肉的慾望,那心就不清淨了!」
那些自作聰明的商人,把素材做成雞鴨魚肉形狀,顛倒了佛法的教義,卻不知吃素是源於慈悲心不忍殺生的心理,最終目的是要去除吃肉的慾望和習性,這種慾望和習性會變成一種不良的習氣,障礙我們的修行,無法修成清淨心!就好比裝酒的瓶子,雖然把酒倒掉了,酒瓶卻充滿著酒氣是一樣的道理!
(二)
前些日子到早餐店裡幫忙,遇到一位出家人來訂餐,其間有一位客人自認與師父相識,欲幫忙付錢,師父極忙阻止。後來師父與該客人約好明日來代為取餐,談完,客人便匆匆離去。師父便對我說:「明天他來取餐,千萬不要收他的錢!」我有些為難,因為不認識師父與那位客人,猶豫不決。此時師父逼問我:「信不信得過他?」我想說我當然相信師父,但我不確定師父是否有健忘症......想想又覺得不妥,只好對師父說:「在家居士供養三寶是天經地義,師父不可推辭,斷人做功德的路,出家人只需隨緣就好。」
師父無語…….。
我真是太有才了......哈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68內容數
“非想天”是指一種超越一切思維和執著的解脫境界。在佛教中,思想是一個阻礙人們證悟真理的障礙,因為它們限制了人們對事物的看法和理解,使人們陷入執著和迷惑之中。而非想天的境界就是超越這種思想束縛的境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