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歲生日快樂!

2023/06/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妹妹,生日快樂,今天要打三下屁股喔!」
媽媽幾乎在每年我生日都會這句話。
小時候,我只期待著~能有蛋糕+禮物,但家裡沒有過生日的習慣。
對爸爸來說,想吃蛋糕隨時買都有。
媽媽則是偏向好客,有機會就會請同學一起吃飯。
小學時,我邀請過一位最喜歡的同學來我家過生日。
媽媽跟我打掃家裡,爸爸還幫忙去載他過來。
那時我非常期待同學送的生日禮物!
但現在想想好像是種不實際的要求,只光顧著期待,又怎麼能完全符合自己的想像呢?
所以我不願再厚臉皮的要禮物了。
有也好,沒有也很自在。
國中回到家裡附近就讀,媽媽每天聽著我說誰誰誰的事情,就可以感受我就讀國中開心的感覺。
某次生日,媽媽讓我邀請八位比較好的同學一起去日本料理餐廳用餐。
媽媽一聽到我介紹同學時,就說:「喔~你就是那位他跟我說的同學~」
媽媽把我分享過的同學名字與小事情都記得。
大家聽著我媽媽的招呼,有些開心也有些尷尬的笑著。
進去餐廳後,在包廂圍坐著一個大圓桌,每道菜都好吃,大家看到炸蝦更是開心!
因為媽媽非常懂吃與好客,點的餐點同學都很喜歡!
我因此有了這樣的故事:
「OOO生日時,她媽媽請我們去吃日本料理耶!」
同儕間的形象,我媽媽可真是幫我顧到了!
我想除了好客之外,媽媽應該也是真心感謝這些同學對我的照顧吧!
我國中過得很開心,媽媽是不是感受出來了呢?
我開始笑得很自然,就算帶了牙套我也非常有自信。
再此
感謝國中同學的真心陪伴與打鬧時光
感謝媽媽的愛我與付出
願媽媽天上愉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108內容數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