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LLOW】《芒種節氣|慶典歌曲》

芒種節氣除了蚊子外、老師還帶孩子開始討論防蚊香包,另外要提到的是顏色。
您呢?您會想到什麼顏色?
爸爸媽媽可以跟孩子互動一下,問問他們會想到什麼顏色?
我的直覺直接就想到黃色,可能是「芒」這個字,
芒果的黃,比起情人果的「綠」,似乎更讓人印象深刻。
或許您的想法會跟我不一樣,跟孩子的想法也會不一樣。
「想法」可以沒有限制、也可以天馬行空。
在這樣的夏天,芒果會預期豐收,但若梅雨卻一波接一波,
果農也會擔憂雨水會壞了芒果甜度、和口感。
無法兩全的大自然,是要教會在當下有所覺察的覺知。
不過「芒種」的意思是:此時稻子已經結實成「種」,
而吐穗結實的稻子榖粒上會長出細芒,所以才將這個節氣稱為「芒種」。
「芒種」時節也是農作物種植時間的分界點。梅雨季節就要結束了,
而天氣也會越來越熱,氣候越來越乾燥,大部分不適合夏日栽種的農作物的存活率、生長率相對降低。天氣將從梅雨季節的陰雨綿綿,
轉變為夏日型的午後雷陣雨了。
有句農諺「芒種逢雷美亦然,端陽有雨是豐年」,它的意思是說:在炎熱的「芒種」時節,如果有大雷雨降臨的話,就是作物豐收的好預兆喔!尤其在較炎熱的台灣南部,進入「芒種」時節,也就是農夫們準備開始收割的時候了!
聽聽『YELLOW』黃色。這首有顏色的歌曲很適合這個節氣來聆聽。
星期三又用這首歌來跟孩子互動吧~
《YELLOW歌詞》
看那星星
Look at the stars

看他們如何為你綻放光芒
Look how they shine for you
你所做的一切
And everything you do
是的,它們都是黃色的
Yeah, they were all yellow
我來了
I came along

我為你寫了一首歌
I wrote a song for you

以及你所做的一切
And all the things you do
它被稱為黃色
And it was called Yellow
輪到我了
So then I took my turn

哦,做了什麼事
Oh, what a thing to have done

而且全是黃色的
And it was all yellow
你的皮膚,哦,是的,你的皮膚和骨頭
Your skin, oh yeah, your skin and bones

變成美麗的東西
Turn into something beautiful

你知道,你知道我是如此愛你
And you know, you know I love you so
你知道我是如此愛你
You know I love you so
我游過去
I swam across

我為你跳過去
I jumped across for you

哦,該怎麼做
Oh, what a thing to do

因為你都是黃色的
'Cause you were all yellow
我畫了一條線
I drew a line

我為你畫了一條線
I drew a line for you

哦,該怎麼做
Oh, what a thing to do

而且全是黃色的
And it was all yellow
還有你的皮膚,哦,是的,你的皮膚和骨頭
And your skin, oh yeah, your skin and bones

變成美麗的東西
Turn into something beautiful

你知道,為了你,我願意流乾自己
And you know, for you, I'd bleed myself dry

為了你,我願意流乾自己
For you, I'd bleed myself dry
這是真的
It's true

看他們如何為你綻放光芒
Look how they shine for you

看他們如何為你綻放光芒
Look how they shine for you

看看他們如何閃耀
Look how they shine for

看他們如何為你綻放光芒
Look how they shine for you

看他們如何為你綻放光芒
Look how they shine for you

看看他們如何閃耀
Look how they shine
看那星星
Look at the stars

看他們如何為你綻放光芒
Look how they shine for you

以及你所做的一切
And all the things that you do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