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外孕風險有多高?可以用藥物MTX治療子宮外孕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試管嬰兒療程在胚胎植入後,子宮外孕的風險有多高?可以用藥物MTX治療子宮外孕嗎?
#孕醫生殖中心諮詢護理師王俗密 表示,胚胎植入的重點在於將珍貴的胚胎移植到子宮腔裡內膜最豐厚、最容易著床的位置,成功懷孕。根據美國生殖醫學會統計,不孕症婦女接受試管嬰兒治療後,發生子宮外孕的機率仍有1.38%,較自然受孕者高,可能是因為患者原先就有輸卵管問題,或是排卵藥物的使用,造成賀爾蒙改變導致胚胎不易在子宮腔內著床,而造成子宮外孕,一旦發生可採取手術或藥物治療。
✦藥物 (Methotrexate, MTX) 治療子宮外孕:
MTX是一種用在癌症化學治療的藥物,它可有效的殺死絨毛細胞,所以可摧毀子宮外孕的胚胎組織,來終止懷孕。
✦使用MTX治療子宮外孕的適應條件包括:
1. 懷孕週數小於6週
2. 血中β-HCG濃度小於2000 mIU/ml
3. 胚胎組織小於3.5公分且尚未破裂
✦結束子宮外孕治療後多久可以再考慮進行下一次懷孕?
血中β-HCG指數檢測正常且月經週期恢復後,建議休息2至3個月就可以考慮再次懷孕。
更多關於子宮外孕及MTX藥物的詳細資訊➡️ https://bit.ly/3ohX83e
Line:https://lin.ee/3E6zsPY
預約專線:02-2100-6318
預約網站:https://bit.ly/3j54CFa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318號2樓(捷運行天宮站4號出口)
#子宮外孕 #MTX藥物
#孕醫生殖中心 #不孕症權威 #不孕症補助 #試管嬰兒 #單一胚胎植入 #一站式服務 #凍卵 #捐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孕醫生殖中心深切了解您在求子過程中的艱辛,所以提供溫馨、有隱私的個人化療程是我們的宗旨。希望治療中的夫婦能攜手在沒有壓力的環境下,成就美滿家庭。 在過去的30年來,我們不斷的追求進步,全力投注在人員訓練、添購設備、精進技術和擴充團隊,使我們的療程更為安全、細緻和成功,讓我們全程陪伴妳完成生兒育女的心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不會講當地語言,在國外搭公車 @北海道旭川|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EP170在北海道旭川飯店內,聊聊不會講當地語言,在國外搭公車的體驗~ 聊到了旭川以及在玻利維亞搭公車的雞同鴨講體驗~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4-05-23
我要把寶貝生回來!小媽媽子宮外孕拿掉孩子 哭求道士幫續緣不知道大家還記得之前那位八大傻妹嗎?前陣子她又來煩我了,為了一個碰不到的帥哥跟她的孩子,沒錯,她的孩子。 「老玄,我跟你說喔,我又被鬼壓了耶。」傻妹的聲音從電話那頭傳來,不像第一次的徬徨、第二次的無助,這次,她竟然顯得挺開心的? 「我說,妳是被壓到腦子壞了嗎?被鬼壓還那麼開心!七星劍沒帶出國?」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2-16
親子共成長:挑選課外活動的黃金法則與實用建議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精心挑選合適的課外活動是促進全方位發展的關鍵。本文分享一些實用建議,助您與孩子一同選擇有益的課外活動,讓成長的旅程充滿樂趣。 了解孩子的興趣: 舉例: 觀察孩子的喜好,如果喜歡音樂,可以考慮參與樂器課程或合唱團。 目標: 透過興趣引導,使孩子在學習中擁有更大的動力。
avatar
教育設計進行中
2023-12-26
NXTPAPER 11開箱:想護眼,除了電子紙外更妥協的選擇礙於電子紙的特性,電子紙螢幕的刷新率始終難以達到跟一般手機或電視的等級,畫面反應遲緩且頓感嚴重。TCL NXTPAPER 11平版主打11吋螢幕、有手寫功能,搭載安卓13系統,初期宣傳時還號稱使用「全彩電子紙顯示技術」,唬得大家一愣一愣,還以為式新款電子紙螢幕出現了。實際上這款平板究竟是甚麼妖魔鬼怪
Thumbnail
avatar
科技麥克瘋
2023-09-20
比自然淘汰更麻煩的子宮外孕人生偶有小意外,每個意外都可能是開啟另一個新的篇章的開始。 本來以為只是自然淘汰,結果子宮外孕打了mtx,想要當二寶媽再等6個月
avatar
YenYen Chen
2022-12-01
子宮肌瘤手術前,妳可以做好準備(懶人包)一直以來,小珍總會擔心每個月的那幾天,先不說肚子是痛得如此厲害,每次從辦公桌站起身,又會突然感覺下體一股熱流湧出,趕到廁所換衛生棉又是滿滿的血紅一片,讓小珍頭暈目眩。 有次當小珍正站在洗手台用冷水抹臉,企圖讓自己清醒點時,主管佳玟看到了,問:「怎麼這麼蒼白?昨晚沒睡嗎?」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9-01
子宮肌瘤術後週三我到了北醫,北醫是婦科蠻有名的醫院,我前主管也是在北醫開子宮肌瘤的刀、她找的是劉偉民。劉偉民在網路上最近一兩年有醫療糾紛,我不太放心。後來是找邱德生主任,是我太太那邊大姊推薦的。有熟人推薦的話我比較放心。 病房的選項蠻多的,雙人房基本上我就不考慮了,我想好好靜養。也擔心跟別人共享病房會打擾到我太
avatar
九尾
2021-11-20
子宮蓄膿死在手術台 主人出現創傷症候群 離世溝通貴賓狗:我超有貢獻文:柚子貍 每一位期待跟離世毛孩溝通的主人,總會加一句「可以快一點幫我連線嗎?」我懂這樣的心情,我自己也曾在毛孩去世隔天就慌亂找溝通師,想要抓住一點跟祂的連結,但當我轉換角色成為寵物溝通師後,我才知道,前面每個排隊的主人,都是一樣的「哀痛逾恆」,先幫一個人,另一個「痛徹心扉」的個案,就會望眼欲穿。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08-26
子宮外孕異位妊娠,又稱為子宮外孕,是指胚胎在子宮以外部位著床,有90%以上發生在輸卵管內,極少數發生在卵巢、子宮外的腹腔或子宮頸等。https://wowmama.com.hk 宮外孕有什麼症狀? 子宮外孕的症狀常出現在第4週到第12週之間,宮外孕可以使婦女陰道不正常出血,誤以為是月經,出血量跟月經一樣,顏
Thumbnail
avatar
wowmama
2021-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