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以前會想,如果有一天我住在有露台的房子,露台種一株雞蛋花,夏天的傍晚,在雞蛋花下喝著咖啡看著書,吹著風,那感覺應該很好吧?
結果當那天到來,並沒有感覺到什麼。
如果有一天在那個露台上面,可以弄個開心農場,在自己的菜園種些東西,應該感覺會很棒吧?
結果並沒有那麼棒。
如果有一天開了保時捷,就算是等級最低的車款,那應該完成人生某個目標,覺得對自己人生有所交代了吧?
結果並沒有。
回想過去剛畢業的時候,想著如果有一天,年薪可以百萬,那時候應該會很幸福吧?
如果有一天資產可以來到千萬,那應該會很幸福吧?
如果,過去的如果,你現在實現之後,感覺沒有那麼美好,那麼你現在認為,未來的那個如果,如果完成了,會很美好吧?
"再努力一下吧!!等我退休之後,那應該會很幸福吧?"
當你希望的未來實現之後,好像都不代表什麼,也感覺不到什麼。
而當你不在乎的未來到了之後,問題就出來了。
"養老金還很久,以後再說吧!"
"現在有錢不花,哪一天出意外都沒花到不就虧大了!"
人好像都是這樣,對未來感到憧憬,一旦實現與習慣之後,又開始覺得厭倦。
無聊之後又有新的慾望,慾望不斷出現,也就督促著自己要繼續賺更多的錢。
能有知足常樂的人生,在現在資訊發達的資本主義社會,真的不容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7會員
396內容數
我喜歡從生活中學習、體驗各種事物並記錄下來我的心得和感想,有點像是寫日記。 隨著年紀的增長、體驗各種人生的歷練之後,我會回去追蹤並更新我當年寫的文章。看著過去的自己,我覺得這樣很有趣。 "喬飛的生活日誌"最早於2007年在網路建立,歷經過多次blog的搬家,最後2019年落腳於VOCU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傻多棒喬飛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持續思考-高股息ETF的定位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為什麼要買債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投資行為的反思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如果在意的女孩子知道我是AV男優的話該怎麼辦?(52) 騷動之後變化的生活       在溜冰場的意外發生後,清勇和千陽乃一行人雖然彼此間氣氛有些尷尬,但他們還是一路溜冰直到夕陽西下的時刻。   由於千陽乃說要和知日乃及阿堺去其他地方吃晚餐所以就先一步離開了,接著過沒多久清勇跟柊莉等人也離開溜冰場,並坐上了回程的電車。   剛上了回程的電車,千惠希就不好意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4-06-18
如果可以成為愛情小說家(45)壞  「原來要找章軒並不難。」   悠悠口袋裡放著暖暖包,在醫學院旁的合作社守株待兔不過才半小時,很快就發現她的目標。   高三畢業前就不再聯絡,兩年多不見,這個人好像又長高了一些。悠悠注意到章軒身邊的女同學,他們說話的樣子,就像過去章軒和前女友互動的模樣——那一瞬,悠悠差點動搖,想要轉身就走。
Thumbnail
avatar
Alvvy
2024-06-17
如果可以,請聽我說Q.當你失意難過時,腦中浮出什麼畫面? 通常是一片白得發亮刺眼的雪地,我就躺在那,身子蜷縮著,以為這樣就沒事了,然後緩緩地闔上眼,雪一點一點落在臉頰,我沒能爬起來,只任由身體被覆蓋...
Thumbnail
avatar
非雨相
2024-06-12
如果在意的女孩子知道我是AV男優的話該怎麼辦?(51) 如果鄰家大哥哥是男優該怎麼辦       「嗚喔喔!這就是溜冰嗎?只要穿上這個腳底裝上—呃……刀子的鞋子就可以在冰上滑來滑去的嗎?好神奇喔!堺哥—啊,我忘記堺哥去上洗手間了。」   這名獨自嘟噥著的女子正是七尾知日乃,在清勇等人到達溜冰場後沒多久她就和自己的姐姐與男朋友北間堺來到了這裡。   至於此刻的阿堺為何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4-06-11
《如果我們無法以光速前進》讀後感「如果地球真的是一個充滿痛苦的地方,在那裡我們只能了解到人生不幸的話, 為什麼離開的朝聖者沒有回來呢?」 「留在地球上的理由,僅因一個人便足夠了。」 生活中充斥著不幸與挫折,因為愛,讓我們不再獨自抗爭,而是一同對抗這充滿痛苦與磨難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YU_LIFE
2024-06-10
如果腦中盤旋著數不盡的「如果」… 「如果…」的後面,可以接續著數不盡的句子,但凡你渴求的、厭惡的、想像的、否認的…都能接上去。 但如果我不用「如果」這個詞,而是改用「希望」呢?這是語詞的沉博絕麗,更是轉念的神奇力量。
Thumbnail
avatar
當下
2022-03-10
avatar
2022-02-27
如果如果沒有如果 該有多好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02-24
如果如果擦身而過之後,你還會回過頭找我 我就姑且相信 你和他們有所不同
Thumbnail
avatar
白降丹
2022-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