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是一種選擇

2024/03/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們看很多事情不順心的時候

往往會往外在歸因

「都是誰誰誰的錯」

「如果有了自己的房子,我就會快樂了」

「等我升遷了我就會更幸福」


我們常常會為自己設立目標

新年新希望總是美好的

但當目標真的達到時,又會馬上對自己設立下一個目標

我擁有一百萬我就會快樂,我擁有五百萬我就會快樂

永遠都在向外追求


我們可以覺察自己究竟真正在追求的是什麼?

要證明自己的價值嗎?

要獲得別人的掌聲嗎?

要符合社會的期待嗎?


其實,我們早就具備了快樂所有的條件

其實,快樂是現在就可以決定的轉變

我們是孩童時,什麼都沒有也依然無憂無慮,一點小事就可以逗得我們哈哈大笑

長大了當然也有快樂的權利

不要把不快樂歸咎於外在環境

接受及感恩當下所有的一切

往內在探索屬於自己的平靜

轉向內看是唯一的出路


快樂是一種選擇

1會員
21內容數
喜歡閱讀、紀錄分享關於健康、個人成長的筆記,正確的思維、帶動正向的行動,讓我們一起成為更好的人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