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到底有多麼可怕?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被子被人一把掀開,我害怕地抱住了頭。
……
「我又犯病了。」
我坐在心理診療室裏。
醫生坐在桌子對面,飛快地在本子上記錄着。
「能和我講講嗎?」
我往椅子上一靠,盯着頭頂白花花的天花板。
「我做了很長一個夢,夢裏我是長大後的琪琪,在中秋節那天,看着哥哥給曾經校園霸凌我的女生求婚了。」
耳邊傳來筆擱在本子上的聲音,我有點累,疲倦地閉上眼睛。
「哥哥勸我要大度,讓我不要計較以前的事。他說,柯佳佳的爸爸能對他的事業有幫助,而我什麼忙都幫不上。」
「我又回到了柯彤第一天欺負我的時候,又經歷了一遍霸凌,整整三個月的煎熬,我又重新受了一遍……」
說到這裏,我的聲音已經很疲倦了。
醫生很久纔開口,「有什麼不同嗎?」
我睜開眼,「有,夢裏有一個叫卓耀的人阻止了最後一場霸凌。」
醫生嘆了口氣,
「你覺得是你沒能及時救下琪琪,所以你自責、愧疚,逐漸幻想出你跟施暴者求婚,把自己塑造成一個壞的哥哥。」
我早已淚流面,痛苦地捶着頭,
「我再早一點,我就可以救下她了,怪我,都怪我,沒有早一點回去……」
醫生試圖安撫我的情緒,讓我想想現實中的柯彤在哪兒。
在監獄!在骨灰盒裏!
她應該永遠跪在琪琪的面前懺悔。
從來沒有柯佳佳,只有柯彤。
「你把琪琪的日記本交給我好嗎?你發病的頻率越來越高,時間越來越長了,你不能總看她的日記。」
「這已經是十年來你第八次把自己幻想成琪琪了,我相信琪琪是希望你能夠好好的,你看看你媽老了多少。」
醫生慢慢地拉開一層窗簾,屋內又亮了些。
我掩面而泣,淚水溼了掌心,
「所以我沒有做對不起琪琪的事對嗎,我不是一個壞哥哥,對嗎?」
醫生輕輕地說:
「你不是,你是一個好哥哥,你把欺負過琪琪的人送進了監獄,你替她報了仇。」
整理好情緒,我和母親回了家。
身後,醫生的助理進去診療室。
「他得了什麼病,看起來挺帥的。」
「重度幻想症,親妹妹自殺死在他的面前,後來他總是看妹妹的日記和遺書,受不了刺激,就把自己幻想成妹妹了。」
哥哥視角
1
事實上,卓耀沒有阻止最後一場霸凌,他沒有加琪琪的好友。
琪琪趕到柯彤家的時候才知道他們要幹什麼,那些人渣沒有放過她。
我也沒有救下琪琪,我趕到學校時,她從樓頂一躍而下,死在了我的面前。
爸媽趕回來了,但沒能見到琪琪最後一面,因爲最後的樣子太難接受了。
我攔着他們不讓他們去看,希望他們只記得琪琪最美的樣子,那種場面,我一個人見過就好了。
我看完琪琪的日記,真的很難想象她受到那麼多傷害,她該有多絕望,多疼。
施暴者的父親是鎮上有權勢的有錢人,企圖用二十萬私了。
那是活生生的一條人命!
「我給你二十萬,把你女兒殺了行不行?」
父親在他家門口大聲咒罵,可人家關起門來放電視,歡樂的笑聲與父親的哭泣,真是好諷刺。
2
母親悲傷過度,一病不起,我留在家中照顧她,怕她想不開做傻事。
父親整日奔走在法院和檢察院之間,要求審判柯彤的罪責。
但打官司得到的結果是琪琪屬於自殺,柯彤不構成刑事犯罪。
琪琪屍檢報告裏的舊傷都不構成輕傷,所以最基本的故意傷害我們都告不了。
並且我們找不到琪琪日記裏說的,那些人拍的視頻,所以真的沒有一點辦法。
我們無法接受,選擇堅持申訴,還是得到了同樣的結果。
爸爸聽說上訪可以才能得到重視,帶着資料一層一層走訪,沒得到明確的結果,卻引起了施暴者父親的注意。
他找到爸爸說願意再加十萬,爸爸不同意。
他問爸爸到底要怎樣,爸爸說:「我要你女兒坐牢!」
隔了沒幾天,爸爸出車禍了,這無疑對我們家是雪上添霜。
母親一下子老了很多,有時候在我耳邊嘀咕:「你妹死了,你爸死了,咱們也走吧。」
肇事司機很明顯是拉出來頂罪的,連理由也說不清,口供變了又變,但還是給他判了。
於是我接替了父親的上訪,資料又加了一份,五百多頁的申訴書和母親,是我唯一活下去的希望。
第三年的時候,有兩個自稱是琪琪同學的人找到了我,他們給我提供了一些證據,其中有兩張圖片和一份協議比較有關鍵性。
圖片是卓耀提供的柯彤在羣裏發佈的視頻截圖,和把琪琪「賣」給混混的記錄。
協議是小丹媽媽當時和柯彤父親簽署的私了協議。
卓耀說他這幾年一直飽受煎熬,認爲是他害了琪琪。
假如他當初告訴琪琪真相,不要讓她去柯彤家,也不會發生這種事。
如果我需要,他願意做證人。
於是我繼續上訪,要求重審琪琪的案子,終於在第五年的時候敲定了最後的結果。
柯彤仗着她爸,畢業後依然爲非作歹,犯下了很多事,一樁樁,一件件,都被我順藤摸瓜找到了證據。
柯彤數罪併罰判了二十年,她父親本身做生意也不乾淨,大大小小的罪責加起來判了無期徒刑。
而柯彤直到最後一刻,仍然在說那只是她年紀小不懂事,沒有給琪琪道過一句謙。
3
後來,聽說她在服刑的第三年突發疾病死掉了,大概是報應吧。
霸凌者永遠不配得到原諒。
我時而清醒時而糊塗,精神已經大不好。
中元節與母親一起去看望琪琪和爸爸時,有一隻很漂亮的蝴蝶在我的鼻尖停了好久好久。
(全文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心不如虎
    閱讀時間約 33 分鐘
    人心不能試探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人心如蛇0
    閱讀時間約 37 分鐘
    人心如蛇1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人怎樣才能學會深度思考?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人性到底有多麼可怕?0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性的掙扎與批判|談夏目漱石《道草》#人與事的糾葛,剪不斷理還亂,在親人情緒勒索和道義濫用之下,使得歸國學人健三痛苦掙扎,身心俱疲,自嘆人生如路邊雜草之堅韌與卑微。 (一)人生的苦澀滋味 日本近代文學大師、唯一享有「國民大作家」稱號的夏目漱石(なつめ そうせき,1867-1916),其具有濃厚自傳性質的晚期作品《道草》,是生前完成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4-06-14
    人性價值的衡量-電車難題人的性命是無價的,生命的價值並不能用一條兩條來算 在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每個人的背後都有屬於自己要背負的東西,沒有人有權力因為能救更多人而剝奪你生存的權利
    Thumbnail
    avatar
    茜崎夢羽
    2024-06-12
    [人工智障計畫] #4 突發,到底震完沒?|用氣象署資料 API 來做地震訊息模組吧!自從2024年4月3日的花蓮大地震發生之後,隨之而來的大小餘震便不斷的侵擾著大家的安寧生活,每當疑似地震發生後,心裡總會開始著急的想關心,剛才所遭遇的究竟是現實,還是因為連續數天的緊張所導致的妄想,此時,看著桌上那面平時負責提醒我待辦事項的「人工智障」,我便萌生了讓她擔任地震播報員的構想。
    Thumbnail
    avatar
    Mercteria
    2024-04-08
    底層邏輯(2)-人性、道德與法律本文章主要探討人性、道德與法律之間的關係,包括人性只涉及生存與繁衍、道德是約定成俗的規範以及法律是給道德中的社會規範畫的底線等等。藉由本文,讀者可以深入瞭解人性、道德與法律之間的聯繫。
    Thumbnail
    avatar
    洪郡謄
    2024-01-24
    讓人突飛猛進的「心流」到底怎麼鍛鍊? -【人性兵法EP09】 時常進入心流狀態的人能有更好的睡眠品質、性生活, 也更容易保持樂觀開朗,你能簡單獲得這個技能。
    Thumbnail
    avatar
    好學
    2023-05-09
    人性剖析|為什麼不能跟憂鬱症病人說加油?你的加油,會增加身心有餘而力不足的他的無力感,加深他對自己的自責。那麼你該在什麼時機點對他說加油呢?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3-02-07
    人性最大的弱點就是自以為是!人際關係我們不講道理,不談邏輯|讀《人性的弱點》人是情感動物,我們既傲慢又充滿偏見。 承認吧!我們每個人都是自戀的!OS:拜託告訴我我是重要的,我是特別的。 卡內基鼓勵我們打破邏輯腦,用情感腦解決。
    Thumbnail
    avatar
    𝙎𝙝𝙖𝙬𝙣。日常碎念
    2022-12-04
    專輯簡評│陳珊妮《調教》│踩在人性的道德邊緣上,並以女王之姿降臨人世,唯有她才能乘載這樣的地位三年,我們再次面見珊妮老師新專輯的發行,以往多以評審、頒獎人的身分,以直言不諱、連珠炮的方式評論實情,讓人台上被評人及台下聽眾不自覺點頭如搗蒜,甚至彎起了嘴角,享受被文字鞭策的「痛感」。
    Thumbnail
    avatar
    循聲入座
    2022-09-05
    【職場讀書人選書】戰爭、人性、道德界線 檢視二戰大空襲策略—《失控的轟炸:人道與人性的交戰,造就二戰最漫長的一夜》 2022年2月底,烏俄戰爭傳出俄軍砲擊車諾比核廢料措施,引發外界譴責與擔憂。然而,暫且不論生態浩劫,基於「獲勝」目的而進行非必要性的轟炸,在歷史上早有前例,甚至左右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結局。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2-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