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到底有多麼可怕?0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中秋那天,哥哥向曾經校園霸凌我的女生求婚了。
我媽熱情地招呼她,做了很多好喫的。
她不知道的是,眼前溫文爾雅的準兒媳,就是曾經把她女兒逼到寫遺書的人。
1
中秋那天,哥哥帶女朋友回家了,當着爸媽的面向她求婚。
我媽很滿意哥哥的女朋友,是個老師,又能說會道,那張巧嘴常常逗得媽媽開心得合不攏嘴。
可是我媽不知道的是,這張嘴曾經在我飯裏吐過口水,然後逼着我嚥下去。
這個人曾經把我拖進廁所,撕開我的衣服拍視頻。
曾經在我的校服上潑紅墨水,在我的頭髮上塗膠水。
我永遠忘不了她,柯彤。
看到她的那一秒,死去的記憶彷彿洪水猛獸般復活,我渾身血液一僵,身體控制不住地顫抖。
柯彤彷彿沒有認出我,喫飯前熱情地拉着我的手,甜甜地笑着說:
「這就是妹妹吧,我給你帶了禮物呢,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歡。」
然後湊到我耳邊悄悄說:「一定要晚上再看喲!」
她靠近我的每一個瞬間,連我渾身的毛孔都在抗拒。
我自然地退了一步,拉開了我們的距離。
「謝謝,我叫溫祺。」我小心翼翼地觀察着她的眼睛,希望從她眼裏捕捉出一絲惶恐。
可是沒有,她好像第一次聽說這個名字,眼裏全是笑意。
可就算她記不得我,哥哥總該記得吧。
那幾年爸媽一直在外工作,只有我和哥哥在家。
是哥哥救下自殺未遂的我,是哥哥陪着我去做心理治療。
他忘了嗎?他忘記這個人了嗎,忘了我留下的遺書了嗎?
我看向哥哥,哥哥的眼神卻有意無意地躲着我,這讓我更加確定,他是記得的。
他記得是這個女的欺負了我,可他還是和她談戀愛了,還是向她求婚了。
這頓飯我喫得很不自在,我媽一邊給我夾菜一邊說:
「咱們祺祺也得抓緊啦,趕緊找個男朋友,我和你爸呀就不操心嘍。」
不等我開口,柯彤就馬上接話:
「也不知道妹妹喜歡什麼樣的,我幫着留意留意,有合適的就給她介紹。」
我沒理她,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不自在,不滿地瞅了我媽一眼,
「祺祺纔多大,我可捨不得便宜那些傻小子,我得養她一輩子呢。」
平日裏,我爸一向是怕我媽的。
就算我媽大晚上把他枕頭扔出房間,他也不敢有一句怨言,只是悻悻地撿起枕頭,去跟家裏的金毛擠一擠。
氣氛就此冷了下來,喫完飯柯彤搶着去洗碗,我媽趁機把我拉進房間。
「祺祺啊,瞧着你不太舒服,是不是生病了?你別在意媽說的那句話,媽不是趕你,媽跟你爸都捨不得你嫁出去,只是隨口一說罷了……」
媽媽以爲我是聽了那句話纔不高興,又開始解釋起來。
我低着頭扣手,直到把拇指硬生生扣掉一塊皮,我媽才意識到嚴重性,一把拉住我的手,擔憂地喊了我一聲。
「祺祺……祺祺,你這是怎麼了,你別嚇媽媽呀……」
過了好一會兒我終於抬起頭,帶着畏懼的眼神對上媽媽的雙眼,
「媽……能不能……能不能……不同意哥哥的婚事啊?」
現在我媽也顧不得我提出了怎樣的要求,話音未落就回答我:
「好好好……媽媽什麼都答應你,你別傷害自己。」
因爲爸媽常年在外省做生意,我和哥哥都是跟着爺爺長大,所以我一向跟他們不親。
直到初中我被柯彤校園霸凌,忍受不住留遺書自殺,他們才匆匆趕回,從那以後就一直陪在我身邊。
他們覺得都是因爲忙着掙錢,才導致我受到傷害,所以對我一直很愧疚。
所以爸媽在很多方面都儘量滿足我,想盡一切辦法想拉近我們的關係,想彌補我童年的缺失。
只是柯彤有個有錢有勢的爹,事情一出立馬把她送去國外讀書,還改了名字,所以爸媽並沒有見過柯彤本人。
哦,不對,現在應該叫柯佳佳了。
可是哥哥是見過她的啊,他爲什麼要這樣?
他明知道柯佳佳對我造成的傷害有多大,而他從小一直保護我,如今卻要跟曾經欺負我的人結婚,真是諷刺。
我突然想起柯佳佳送我的禮物,顫抖着打開,是一件襯衫,但這不是一件普通的襯衫。
它跟當年我被撕爛的那件襯衫一模一樣,真的一模一樣。
即使過了這麼多年,這個款式已經很老很老了。
但柯佳佳還是費盡心思找到,並且送給了我。
她根本沒有忘記我,甚至還沒見面她就知道我是誰。
她送這個禮物,就是要提醒我不要忘記當年發生的事。
我突然覺得胸口像被什麼東西堵住似的,一口氣喘不上來就要昏厥。
我媽驚呼着抱住我,不停地掐着我的虎口,喊着爸爸和哥哥的名字。
爸爸首先衝了上來,然後是哥哥,最後是柯佳佳。
她躲在哥哥身後,害怕地扯着哥哥的衣角。
我強撐着一口氣,質問她爲什麼還不放過我?
她露出一副泫然欲泣的表情,帶着哭腔說:「我只是想跟祺祺道歉,是我當年不懂事才……」
我沒想到她居然大方承認了自己的身份,但我也終於知道她爲什麼這麼有恃無恐。
哥哥把柯佳佳護在身後,
「都過去多少年了,難道要佳佳死嗎?犯人都有改錯的機會,爲什麼不能給佳佳一個機會?」
哥哥憤怒地丟下一句話,拉着柯佳佳就準備離開。
爸爸一把抱起我往外走,狠狠瞪了一眼哥哥,「溫碩,你好自爲之。」
2
我又住進了醫院。
我花了十年放下過去,柯佳佳只用了一天不到,又讓我回到那種驚悸中。
爸媽什麼都不敢問我,怕刺激到我。
我也失去了情緒,麻木地流着眼淚。
我無法原諒柯佳佳,永遠。
我患是創傷性應激障礙症,這種心理疾病有三分之一的人會終身不愈。
曾經我以爲自己是幸運的,因爲在哥哥和爸媽的陪伴治療下,我漸漸忘記了那段往事。
可是,太痛了,那段記憶太痛了。
南方的小鎮中學都是要求住校的,而我,很不幸,分到了跟柯佳佳一個宿舍。
不對,那個時候她是柯彤。
剛到宿舍的第一天,她就給了我一個下馬威,讓我用手去給她接菸灰。
那時候我根本不知道校園暴力能恐怖到什麼程度,所以沒理她。
「媽的,新來那個傻子,聽不見我說話是吧?」她的聲音又提高了幾個分貝。
我轉過身認真地盯着她,「我不是傻子,我叫溫琪。」
柯彤怒了,「你那什麼眼神?瞪我是吧?把她給我拉過來。」
不等我反駁,她身邊的兩個女孩就過來把我拖了過去。
其中一個胖胖的女孩朝着我的腿彎踢了一腳,讓我認錯。
我被她們壓着站不起來,但我沒有認錯,我沒錯。
柯彤抽完最後一口煙,對着我的臉吐煙霧。
那是我第一次聞到煙的味道,很嗆,很難聞。
「喲,還是個犟種呢,那我倒是見識見識你有多犟。」
說着,她把手裏的菸蒂狠狠地摁在我的胳膊上,痛,真的太痛了。
我忍不住哭出聲,柯彤卻給了我一巴掌,「哭喪呢?以後我叫你的時候還敢不敢不答應了?」
幸好在宿舍外盯梢的同學跑了進來,低聲說:「彤姐,宿管來了。」
柯彤讓押着我的那兩個女孩放開我,看我還不起來,照着膝蓋又踢了我一腳。
「媽的,起來啊。」
我一個重心不穩,就倒在了地上。
宿管阿姨推開宿舍門,用手電筒照了照地上的我,嚴厲地問:「幹嘛呢?」
柯彤假裝趕緊來扶我,實際在宿管看不到的地方擰了我的大腿一把。
「敢告狀我弄死你。」
然後她把我拉了起來,笑呵呵地對宿管阿姨說:
「沒事兒,就是剛拖了地,太滑了就摔倒了,是吧?」
宿舍其他人也紛紛附和,「是啊是啊,我剛剛拖地了。」
「對對對,她自己摔的。」
宿管阿姨嫌棄地看了我一眼,「行了,別嚎了,多大的人了,摔個跤還哭。」
說完關上了門。
我爲什麼哭,不只是因爲痛,還有害怕。
我的性格本來就比較靦腆,加上哥哥把我保護得很好,所以從小到大我都沒怎麼受過傷。
我高一的時候,哥哥在高三,起碼我們還在一所學校裏。
現在我高二,哥哥已經上大學,受了委屈,我不知道要怎麼辦,只能盼着趕快到週末,到週末就好了。
那晚上柯彤沒有再繼續折磨我,我如願地躺回了牀上,只是睡覺一直做噩夢。
第二天來到教室。
高二剛分班,教室裏很多我沒見過的同學。
柯彤性格開朗,長得也好看,很快跟男生打成了一片。
可她坐在我的後面,我只要聽到後面有一點聲音,就害怕得心都要跳出來。
中午放學的時候,我找到班主任說想換宿舍,卻被柯彤看到了。
班主任問我爲什麼要換宿舍。
還沒等我開口,柯彤就嘻嘻哈哈地笑着進來,摟着我的胳膊,「老師好,我是來找溫琪的。」
班主任大概是很喜歡性格好的同學,看到柯彤表情都變得和藹了,
「哎,柯彤,正好你來了,溫琪不是跟你一個宿舍嗎,她說要換宿舍,怎麼回事兒?」
我很害怕,柯彤會不會以爲我跟班主任說了什麼,要報復我。
「啊?你要換宿舍啊?別啊,哎沒事,老師,溫琪就是覺得太孤單了,我以後帶着她一塊兒玩就好了。」
班主任聽了點點頭,
「行,沒什麼大事不要換宿舍,你現在的身份是學生,首要任務是學習,別整天想着交朋友。」
我點點頭,說了聲好。
然後就被柯彤拉走了。
後來我才知道,就算當時我跟班主任說了被柯彤欺負的事,柯彤也不會怎樣。
因爲柯彤的爸爸是我們這有頭有臉的生意人,在當時的小鎮裏很有影響力。
柯彤分到這個班的時候,她爸就已經跟班主任打過招呼,班主任不會得罪他。
一路上柯彤沒有說話,拽着我往宿舍走,我弱弱地開了口:「我沒有告訴老師。」
「閉嘴。」柯彤惡狠狠地瞪了我一眼。
回到宿舍,我被柯彤按在牆上扇耳光,「媽的,小jian種,你還敢告狀?」
臉上熱辣辣的疼痛刺激着我,眼淚就那麼流了下來,「我沒有……」
但柯彤纔不管我說什麼,打累了就把我往地上一推。
地上都是水,我黑白色的校服沾滿了污漬。
柯彤擼了擼袖子,接過旁邊女孩子給她點的煙,一邊抽菸,一邊用鞋碾着我的手指。
「媽的,那你去找他說換宿舍幹嘛?不就是想說我們欺負你嗎?」
「我告訴你,你別說找老師告狀,找校長也沒用,你知道我爸是誰嗎?」
我第一次離絕望那麼近,腦袋一片空白。
耳朵裏柯彤的話在一遍遍重複,最後陷入了耳鳴。
我聽不見自己的哭聲,也聽不見周圍的任何聲音,一下下哽咽着抽搐,身上的疼痛也變成了麻木。
離我最近的女孩子看我不對勁,趕緊跟柯彤說:
「彤姐,要不算了,她好像喘不上來氣了,會不會出事啊?」
我不知道柯彤什麼時候把腳從我手上挪開的,在那一刻,我完全失去了聽覺和感覺,甚至短暫地丟了意識。
睡在我下鋪的小丹把我拖到牆邊,讓我靠着,然後扒了扒我的下眼皮,抬起頭說:
「彤姐,她好像是驚嚇過度丟了魂了。」
宿舍裏其他女生開始慌了,她們雖然欺負人,但還沒遇到過這種情況,一個個看向柯彤。
柯彤眼裏閃過一絲慌亂,飛快地眨了眨眼睛,
「怕……怕什麼,頂多就是傻了,又不會沒命,你們不說,誰知道她是被什麼嚇到的。」
「沒事兒,出了事我擔着。」
衆人得了柯彤的定心丸,也不再說話,跟着柯彤出宿舍去食堂喫飯。
小丹看她們都走了,纔給我餵了口水,一下一下地順着我的胸口,
「沒事沒事啊,我奶奶說受了驚喝口涼水就好了。」
我慢慢地恢復了意識,全身都在顫抖,但身體還是沒有力氣。
小丹拉了我兩次都沒拉起來,最後只能讓我繼續靠在牆邊。
緩了半個多小時,我終於有點力氣了,顫顫巍巍地起身,把身上溼嗒嗒的校服換了下來。
我不敢出宿舍門,怕剛好遇上她們,所以把髒衣服放盆子裏,準備下了晚自習再洗。
躺在牀上,我想起柯彤這兩天對我所做的種種,眼淚無聲無息地落了下來,滑過我的鼻樑,浸溼了枕頭。
我不敢閉眼,一閉眼就會出現那些人扇我耳光的畫面。
我不明白我做錯了什麼,是因爲第一天見面沒過去接菸灰,還是因爲我沒給她認錯。
3
也許是我的反應嚇到了她們,後來有段時間,她們沒再爲難我,但會在下課時間裏,跟其他男生在教室裏開我的玩笑。
她們說我慫,說我被嚇到尿褲子,那些難聽的話一遍遍灌進我的耳朵裏,我甚至不敢捂上耳朵。
只能把頭埋得更低。
有人用東西砸我的後腦勺,我差點嚇得哭出來,但不敢回頭看是誰幹的,只能小心翼翼地瞥了地上,是一團廢紙。
身後傳來男生哈哈大笑的聲音,緊接着是腳步聲,我害怕地閉上了眼睛。
「對不起啊,我剛剛不是故意要砸你的,失誤失誤哈。」
耳邊傳來一個男孩子的聲音。
幸好,不是柯彤。
我慢慢睜開眼,很小聲地說了句沒關係。
但他沒有走,走到我前面的空位上朝我坐下,趴在桌子上看我。
「哎,你別哭啊,我不是故意的。」
我把頭抬起一點,認出了他,高二有名的混混——卓耀。
我趕緊用手擦了擦眼睛,卻沒有眼淚,只是眼眶有點疼。
「哎,卓耀,你給她道歉幹什麼,你喜歡她啊?」
柯彤在後面大聲喊。
這下班裏的同學都聽到了,開始起鬨。
卓耀站起來,撿走我腳下的紙團,「說什麼呢你,要不是你拿紙團扔我,我也不會砸到她。」
柯彤跟卓耀玩得很好,兩個人經常勾結搭背,兄弟相稱,所以我當時以爲,卓耀是故意看我笑話的。
畢竟那個時候,喜歡我是一種笑話。
男生們打賭時總說,「誰輸誰就是溫琪的男朋友。」
誰都不想丟那個臉,跟我沾上一點關係。
但至少我不用捱打了,我不在意。
週末哥哥沒有回來,他給我打電話說他在做兼職,讓我在家好好聽爺爺奶奶的話。
我很失望,但還是答應了他。
我不知道怎麼跟他講我受了欺負,不知道怎麼開口去說,我怕我下一秒就崩潰掉。
柯彤開始不欺負我了,因爲她們有了新的欺負對象——小丹。
小丹人黑黑的,有點胖,個子不高,說話帶着外省口音。
聽說她以前是在外省唸書的,後來她媽忍受不了她爸的打,帶着她跑回來了。
這些都是我聽鎮上的老人說的,所以我們這些小輩都知道。
4
那天,下晚自習回宿舍,我卻怎麼也推不開宿舍門。
裏面傳來似有若無的哭泣聲,還有鐵牀摩擦在地上的聲音。
我知道肯定是有人又被柯彤打了,心裏的恐懼又被喚醒,我不敢敲門,貼着牆蹲在走廊。
宿管阿姨用手電筒射着我,問我爲什麼還不回宿舍睡覺。
我沒說話,立馬就站起來準備往宿舍走。
可還沒等我到,宿管就走過去推我們宿舍的門。
見推不開,她抬腳就狠狠地踹了一下。
鐵門的聲音迴盪在空蕩的走廊裏,其他宿舍的同學紛紛打開門探出頭來看。
「411,開門!」宿管阿姨大聲呵斥了一聲。
我們宿舍的門才慢吞吞被打開,宿管阿姨抬腳走進宿舍,問她們在幹嘛。
我也跟着進去,後來我才知道,這個舉動有多蠢。
從我進門開始,柯彤的眼睛就一直盯着我。
我不明白我怎麼又惹到她了,只能假裝沒看到她的眼神,安慰自己是看錯了。
小丹還坐在地上抽泣,校服外套被扯到一邊,胳膊上還有明顯的指甲印。
宿管阿姨看了看她,然後說:「又滑倒了吧,別哭了,丟不丟人,高中生了還哭。」
我瞪大了雙眼,覺得我好像聽錯了,又或者是我瞎了。
宿舍的地板是水泥地,如果是拖了地踩到水滑倒,還勉強說得過去,可是現在地面是乾的,粗糙的地面怎麼可能滑倒?
我不信她沒有看到小丹的狼狽,可是她選擇了無視。
臨走前,我看到她和柯彤對視了一眼。
宿舍門被再次關上,發出嘭的一聲。
我把小丹拉起來,替她穿好校服。
布料擦過她胳膊上的傷時,她痛得五官都扭曲在了一起,卻只是小小地哼哼了兩聲。
熄燈後我爬上了牀,心裏總覺得隱隱不安。
突然,一隻手從護欄上邊伸進來,緊緊地握着我的手臂。
我被嚇了一跳,一個激靈坐起身。
窗外冷冷清清的照進來,我看見是柯彤。
「溫琪,陪我去上廁所。」
「哦……好。」
我抽了抽手卻沒有抽開,柯彤使勁一扯,就把我從牀上拉到了地上。
我驚呼出聲,下一秒疼痛蔓延了全身。
柯彤面無表情地看了看我,我強忍着疼痛爬起來,一瘸一拐地跟着她出了門。
宿舍離廁所很遠,路上很安靜,安靜得我能聽到心撲通撲通直跳。
柯彤一直攥着我的手,疼,真的疼,但我不敢說。
進了廁所我才發現,宿舍其他女孩子都在,還有幾個高年級的學姐推搡着小丹。
小丹無助地朝我看了一眼,嘴裏嗚咽着害怕和委屈。
沒等我反應過來,其中一個學姐上前踹了我的肚子一腳,
「還他媽學會告狀了是嗎?我讓我妹替我收拾個人,可顯擺着你了?」
後來我才知道,只是因爲小丹在食堂不小心撞到了這個學姐,油漬沾到了她的校服上,她就讓柯彤幫她好好教訓小丹。
我倒在地上,捂着肚子哭着說:「我沒有……沒有告狀。」
學姐蹲在地上扯着我襯衫的一邊領子,於是紐扣就被扯掉了,露出裏邊粉色的胸衣。
我伸手想去捂,卻被柯彤從後面扯住了頭髮,疼痛讓我一時不知道手應該放在哪裏。
「過來幫忙啊!」
柯彤招呼其他室友。
她們跑過來摁住我的胳膊和腿,嘻嘻哈哈地笑着,彷彿只是在跟我開玩笑。
柯彤空出手來,打開手機對着我錄,「來,溫大美女,看鏡頭。」
身體無法動彈,我只能帶着哭腔求她,「我求求你了,不要……」
學姐將我的衣服扯開,「喲,穿粉色的呢,是不是要勾引男人呀。」
其他人一聽都哈哈大笑起來,那種放肆的嘲笑聲在廁所裏迴盪。
柯彤走近我,將攝像頭對着我的臉,興奮地說:
「姐,把她內衣扒下來扔男廁所裏。」
我身體血液僵到了極點,學姐聽完就開始動手。
在她手觸碰到我肌膚的那一刻,身體好像突然爆發了一種力量。
我扭着身子掙扎着反抗,腳拼命亂蹬,嘶吼着:「不要……放開我……」
「去捂住她的嘴。」
柯彤見旁邊沒有閒着的人了,扭頭對着小丹命令。
小丹沒辦法,只能按照她的說的做。
她蹲在我的頭邊,沒有用手捂住我的嘴,而是將她的手臂橫在我的嘴邊給我咬住。
我失控了,就像即將被宰殺的羊,臨死前最後一次蠻力的掙扎。
明知道逃不掉了,但身體的每個部位都在用力。
我不知道咬得有多狠,口腔裏瀰漫着血腥味。
她一邊哭一邊跟我說對不起,眼淚落在我的臉上,也落進我的心裏。
我感覺到胸口一陣涼,突然停止了掙扎,啊,宰殺結束了,這一刻我只想死去。
她們將我的內衣扔進男廁所裏,這個點裏邊有很多在偷偷抽菸的男生。
於是隔壁就爆發出一陣起鬨聲,笑聲,還有吹口哨的聲音。
甚至我們這邊的人,還跟男廁所裏的同學隔着牆對話。
她們很開心,而我是供她們取樂的小丑。
柯彤結束了錄像,蹲下來拍了拍我的臉,
「這就是告狀的下場,以後低調點,不然我就讓整個學校的人都欣賞欣賞。」
她朝我晃了晃手中的手機,然後讓她們放開我,從我的身體上跨過去,走出廁所。
小丹跪在我身邊,一直一直說對不起。
我把衣服拉了上來,蜷縮着身子,將頭埋在膝蓋上。
我好像失去了流淚的本能,這一刻,我不知道如何描述情緒,好像就連在心裏恨她們都不敢,我只想死去。
可我不敢,我還沒有見到爸媽,他們說幹完今年的活就回來陪我高考。
我還沒有見到哥哥,他說他做兼職掙了錢,要給我準備一份超大的十八歲生日禮物。
快了,就快了,還有一個月就到我的生日了。
再等等,等我的靠山回來了,見到他們,我就把受的這些委屈都告訴他們。
5
我變得越來越敏感孤僻了,走在校園裏聽到身後有人笑,我都覺得是在笑我。
柯彤擦着我的身體過時,我都覺得下一秒她的巴掌就會扇到我臉上。
於是我將頭埋得更低了,走在路上或是坐在教室裏。
我以爲我這樣就不會引起柯彤的注意,就不會捱打。
事實上也是如此,因爲她們發現打小丹要比打我更有意思。
我木訥,內向,又矮有瘦,一推就倒,好像天生一副該被人欺負的模樣。
但校園霸凌一旦在某個人身上開始,就會一直繼續。
柯彤不打我了,也沒打算就這麼放過我。
每次喫午飯我都會挑着午休鈴響前二十分鐘去,因爲那個時候柯彤她們已經喫完了。
食堂也沒什麼人,我可以不用一邊喫飯一邊害怕。
那天,柯彤她們不知道爲什麼還沒走,我沒管,只想早點喫完離開。
她們端着碗在我身邊坐下,一句話都還沒說,我的手就開始抖。
柯彤扒過我的碗看了看,「喲,喫啥呢,就喫這麼點?彤姐我給你加個菜。」
我伸出手想拿回碗,小聲地說了句不用了。
柯彤用筷子狠狠地打了下我的手,很痛,我本能地把手縮了回來。
然後眼睜睜看着柯彤往我的飯裏吐了一口口水,我以爲她只是不想讓我喫飯,可是她讓我嚥下去。
「喫啊,彤姐請你的。」其他室友開始起鬨。
看我還不動,柯彤朝我的頭扇了一巴掌,
「給臉不要是吧,信不信我現在就把你的視頻發在空間裏?」
食堂的阿姨從打飯的窗口探出頭來,喊了一聲,「幹嘛呢你們,不準欺負同學啊。」
柯彤舉起筷子使勁扔向阿姨所在的窗臺,塑料的筷子砸在瓷磚上,斷成了幾節。
「別他媽多管閒事,小心我讓我爸明天把你開了。」
阿姨默默地拉上了窗戶,沒人可以幫我了。
看着我嚥下去,柯彤這下才滿意,把她們的碗放在我面前,
「爲了感謝我給你加的菜,你就把這些碗都洗了吧。」
她們一走,我就跑到水池邊扣着嗓子吐了出來。
很奇怪,這次我沒有哭,我是接受了嗎?
我以爲她們只是在學校動手打打人立威,但我沒想到能惡毒到這種地步。
小丹被打得受不了了,在某個下午走進了校長辦公室。
校長叫來了柯彤的父親,還叫來了我們宿舍的所有人。
柯彤的父親坐在沙發上,翹着二郎腿,完全不像一個施暴者的家屬,態度傲慢地對校長說:「我女兒我是知道的,別人不招惹她,她怎麼會欺負別人。」
校長在旁邊站着,微微點點頭說是,然後對小丹說:
「你爲什麼不想想自己的原因,你就沒有錯嗎?」
小丹身體晃了晃,好像聽不懂校長在說什麼。
柯彤父親甚至沒正眼瞧了小丹一眼,抽完一支菸就走了,路過柯彤的時候說:
「不一定要打架,傷了還得賠錢。」
這戲劇性的一幕幕在今天,讓我重新認識了這個世界。
校長象徵性地說了一句不能欺負同學,就讓我們離開了。
後來,我因爲怕捱打,即使看到她們往我的凳子上潑了紅墨水,還是會選擇坐上去。
即使感覺到柯彤往我的馬尾上塗膠水,我還是假裝不知道。
但小丹還是退學了,因爲她跟校長告狀,柯彤回家捱了她爸一頓罵。
所以,在某個週五的放學路上,小丹被她們拖進廢棄的老房子裏,用鐵勺柄捅傷了下體。
小丹的媽媽在學校門口哭天搶地罵學校領導,還去派出所報了案。
我想警察把柯彤抓起來的話,我就不會捱打了。
柯彤確實被警察帶走了,可是不久我又看到警察開着車到學校門口,把她送了回來。
沒有證據,僅憑小丹一面之詞,根本無法懲治這羣人。
我在二樓的教室走廊裏往下看,小丹媽媽一把鼻涕一把淚地坐在大門口,鼻子突然就酸了。
假如哪天媽媽知道我被欺負了,也會這樣嗎?
那我希望她永遠都不知道,因爲小丹媽媽哭得太悲傷了。
事實證明我還是太天真了,我聽見小丹媽媽指着柯彤父親的鼻子罵,說小丹失了貞,將來是會被婆家認爲不檢點的,彩禮也會給得少。
我倒吸了一口涼氣,爲小丹感到悲哀。
她媽媽不是在心疼她受的傷害,只是在擔心小丹將來結婚,拿不到更多的彩禮錢。
後來,小丹跟我說她要去廣東打工了,她媽給她找了個廠,一個月可以掙三千塊。
我小心翼翼地問她,柯彤給她道歉了嗎?
她不自然地笑笑說:
「給錢算是道歉嗎?她爸賠給我媽兩萬塊,我媽就再也沒提過這件事了。我能上高中,本來就是我媽覺得有個高中學歷,以後結婚可以多收點彩禮錢。」
她說:「琪琪,你一定會考上大學的。」
6
經過這件事,柯彤收斂了一點,很久都沒找過我麻煩。
我也放鬆了一點緊繃的情緒,敢在中午放學時就直接去喫飯。
週末我在家寫日記的時候,柯彤給我發了條消息,讓我晚上去她家幫她過生日。
雖然她沒有欺負我了,但我還是心有餘悸。
再說我們的關係也沒好到要一起過生日那種程度,所以我以家長不讓出門拒絕了。
柯彤開始拿出視頻威脅我,
「讓你來你就來,哪那麼多廢話,到時候幫我打掃打掃衛生你就回去,不然我就把視頻發在空間裏。」
看到視頻兩個字我慌了,只能答應她。
跑出家門的時候奶奶問我去哪兒,我只好跟她說我去學校。
我騎上自行車就準備趕去柯彤家,這時候手機收到一條好友申請,備註是卓耀。
我不明白他爲什麼要加我,但現在我有更重要的事要去做。
但是手機一直在響,我只能停下車來。
卓耀和柯彤本來就玩得好,我不敢大意,於是就通過了他的申請。
還沒等我打出字,他就發過來兩張圖片。
我點開一看,是柯彤在一個羣裏發了我的視頻,底下還有人開着不堪入目的黃腔。
渾身血液一僵,我不是答應她要去了嗎,她爲什麼還要發出來。
我顫抖着手劃到下一張,有個人在羣裏說讓柯彤把我約出去。
柯彤說讓那個人拿三百塊錢給她,她就把我約過去。
又有另外一個人說他也出兩百。
卓耀又發來了一條消息:別過來,她家有很多男的。
腳下一軟,我癱坐在地上。
我完了,我的人生都毀了。
身體陣陣發涼,脊背和手心出了冷汗,我心如死灰,甚至流不出一滴眼淚。
仔細想想,從開學到現在,三個月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因爲我醜,因爲我不懂得求饒,因爲我多看了她一眼,所以我就該被欺負對嗎?
我不敢想象那些我認識的人,他們看到我的視頻會怎麼說呢?
他們好像出現在了我的面前,對我指指點點,哈哈大笑。
柯彤又過來扯開我的衣服對他們說:「看吧,我就說她很騷。」
我本能地抱緊了胳膊,卻發現只是我的臆想,我還是站在原地。
但這一刻我只想死去,太折磨了。
睜眼閉眼都是柯彤霸凌我的畫面,我快要受不了了。
站在天台上的那一刻,冷風吹醒了我的意識。
我往下看,樓下的每一草一木都是柯彤欺負我的旁觀者。
對面的宿舍樓裏有一個窗戶開着燈,我看見柯彤用力地扇一個女孩耳光,我看不清她的臉。
再往前看,是柯彤拽着一個女孩子拖進廁所,扯開她的衣服,將她赤裸的身體記錄在手機裏,我也看不清她的臉。
再遠處,柯彤拽着一個女孩的頭髮將她拖進房間裏,女孩的腿在石子路上劃出一道血痕,她不停地哭着求饒,但柯彤沒理,這次我看清了,是小丹。
……
7
我不敢看,索性閉上了眼,可是天光大亮恍惚了我的眼睛。
哦,原來現在是白天,我是睜着眼的。
「琪琪!」
我回頭看,是哥哥。
不對。
「琪琪。」
這是媽媽的聲音。
我好像被誰推了一把,從天台上摔下。
猛地睜眼,發現我在醫院,媽媽着急地看着我。
「琪琪,沒事,媽媽在的啊,不怕。」
原來是我做了好長一個夢,夢裏又經歷了一遍柯彤對我的霸凌。
原來已經過去十幾年了啊,我不用捱打了。
病房外傳來爸爸和哥哥爭吵的聲音,我想哥哥是來認錯的對嗎?
「溫碩!老子供你讀研究生學法律,是爲了有一天給你妹妹報仇的,不是讓你把施暴者帶回家繼續欺負你妹妹的。」
哥哥也很憤怒,
「佳佳她爸能安排我進事業單位,能讓我少努力幾年,琪琪能幫上我什麼?」
憑什麼?
我掀開被子,赤腳跑過去打開門,對着門口的哥哥問他。
「憑什麼?憑什麼她道歉我就要原諒她?更何況她也沒有道歉。」
「憑什麼她可以換個名字重新開始,我就要永遠活在過去的痛苦裏?」
我聲嘶力竭地朝他控訴。
「溫碩!」
哥哥和爸爸突然消失不見,眼前取而代之的是媽媽。
可是我纔出來幾分鐘,她頭上怎麼就多了那麼多白髮,身材變得那樣矮小。
「溫碩!」媽媽晃着我的肩膀。
「媽,我是琪琪啊,琪琪……哥去哪兒了?爸爸呢?他們怎麼都不見了?」
我張望着四周,可空空蕩蕩的醫院走廊卻沒有他們的身影。
媽媽緊緊地握着我的肩膀,眼淚簌簌而下,
「溫碩,媽媽求求你清醒過來好不好?求你了……」
什麼時候了,我媽還跟我開玩笑。
我不可置信地搖搖頭,「媽,你說什麼呢,我是琪琪啊,琪琪,溫——琪。」
我認真地告訴我媽,手習慣性地想去攏頭髮,卻沒有摸到,反而蹭到了下巴的胡茬。
我震驚地摸了摸下巴,我長鬍子了!很多……很多鬍子。
心裏突然升起一股恐懼,我趕忙跑進病房,鑽進被子裏。
瑟縮着身子,喃喃地說:
「我長鬍子了,她們又要欺負我了,她們會把我推進男廁所裏的,我不要長鬍子,我不要長鬍子,我不要……」
我用力地抓着臉,想要把鬍子都抓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心不如虎
    閱讀時間約 33 分鐘
    人心不能試探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人心如蛇0
    閱讀時間約 37 分鐘
    人心如蛇1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人怎樣才能學會深度思考?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性的掙扎與批判|談夏目漱石《道草》#人與事的糾葛,剪不斷理還亂,在親人情緒勒索和道義濫用之下,使得歸國學人健三痛苦掙扎,身心俱疲,自嘆人生如路邊雜草之堅韌與卑微。 (一)人生的苦澀滋味 日本近代文學大師、唯一享有「國民大作家」稱號的夏目漱石(なつめ そうせき,1867-1916),其具有濃厚自傳性質的晚期作品《道草》,是生前完成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4-06-14
    人性價值的衡量-電車難題人的性命是無價的,生命的價值並不能用一條兩條來算 在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每個人的背後都有屬於自己要背負的東西,沒有人有權力因為能救更多人而剝奪你生存的權利
    Thumbnail
    avatar
    茜崎夢羽
    2024-06-12
    [人工智障計畫] #4 突發,到底震完沒?|用氣象署資料 API 來做地震訊息模組吧!自從2024年4月3日的花蓮大地震發生之後,隨之而來的大小餘震便不斷的侵擾著大家的安寧生活,每當疑似地震發生後,心裡總會開始著急的想關心,剛才所遭遇的究竟是現實,還是因為連續數天的緊張所導致的妄想,此時,看著桌上那面平時負責提醒我待辦事項的「人工智障」,我便萌生了讓她擔任地震播報員的構想。
    Thumbnail
    avatar
    Mercteria
    2024-04-08
    底層邏輯(2)-人性、道德與法律本文章主要探討人性、道德與法律之間的關係,包括人性只涉及生存與繁衍、道德是約定成俗的規範以及法律是給道德中的社會規範畫的底線等等。藉由本文,讀者可以深入瞭解人性、道德與法律之間的聯繫。
    Thumbnail
    avatar
    洪郡謄
    2024-01-24
    讓人突飛猛進的「心流」到底怎麼鍛鍊? -【人性兵法EP09】 時常進入心流狀態的人能有更好的睡眠品質、性生活, 也更容易保持樂觀開朗,你能簡單獲得這個技能。
    Thumbnail
    avatar
    好學
    2023-05-09
    人性剖析|為什麼不能跟憂鬱症病人說加油?你的加油,會增加身心有餘而力不足的他的無力感,加深他對自己的自責。那麼你該在什麼時機點對他說加油呢?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3-02-07
    人性最大的弱點就是自以為是!人際關係我們不講道理,不談邏輯|讀《人性的弱點》人是情感動物,我們既傲慢又充滿偏見。 承認吧!我們每個人都是自戀的!OS:拜託告訴我我是重要的,我是特別的。 卡內基鼓勵我們打破邏輯腦,用情感腦解決。
    Thumbnail
    avatar
    𝙎𝙝𝙖𝙬𝙣。日常碎念
    2022-12-04
    專輯簡評│陳珊妮《調教》│踩在人性的道德邊緣上,並以女王之姿降臨人世,唯有她才能乘載這樣的地位三年,我們再次面見珊妮老師新專輯的發行,以往多以評審、頒獎人的身分,以直言不諱、連珠炮的方式評論實情,讓人台上被評人及台下聽眾不自覺點頭如搗蒜,甚至彎起了嘴角,享受被文字鞭策的「痛感」。
    Thumbnail
    avatar
    循聲入座
    2022-09-05
    【職場讀書人選書】戰爭、人性、道德界線 檢視二戰大空襲策略—《失控的轟炸:人道與人性的交戰,造就二戰最漫長的一夜》 2022年2月底,烏俄戰爭傳出俄軍砲擊車諾比核廢料措施,引發外界譴責與擔憂。然而,暫且不論生態浩劫,基於「獲勝」目的而進行非必要性的轟炸,在歷史上早有前例,甚至左右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結局。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2-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