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朕來了!皇帝尬聊室:坐過龍椅的都來_宇宙第一群》

2023/06/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如果把中國歷代皇帝拉進一個群組裡,他們會聊些什麼?
●從秦始皇開始算起,到清朝最後一任皇帝溥儀為止,在這2000多年的時間裡,中國總共出現過422位皇帝。
●宇宙第一群(421)
曹操/抱歉打斷一下,為什麼我會在這個群組?
曹丕/老爹,是我拉你入群的。劉協把位子給我之後,我追封你為魏武帝了!
曹操/好的,我知道了。
曹操/你也在群裡?@司馬懿
曹操/我的天,群組裡怎麼這麼多司馬?
曹操/@司馬懿 你別裝死,你給我出來!
司馬懿/老大,我活著的時候可是啥都沒幹,我是被人拉進來的…
曹操/我信你個鬼,你這糟老頭子,果然壞得很!
劉協/天道好輪迴啊,蒼天饒過誰!
●宇宙第一群(421)
李顯/爺爺、爸、媽、兒子、弟弟、姪子,你們都在啊?
朱厚照/厲害了,一家人都在這個群組裡。
趙光義/666,史上最強全家餐!
陳叔寶/惹不起,惹不起!
朱祁鎮/這實力想低調都難!
司馬衷/大哥喝碗肉粥。
劉禪/哈哈哈哈,笑死我了,這個群組裡個個都是人才,說話又好聽,超喜歡這裡的,我都不想回蜀國了。
●宇宙第一群(421)
劉邦/群組裡有人發紅包嗎?沒有的話,我等等再來問一次。
嬴政/不如樓上的先發一個?
劉邦/還是版主先來吧…
劉徹/其他群組的版主已經開始用大紅包「羞辱」成員了,而我們的版主到現在都還沒開始行動,正義的我如果被踢出群組,希望其他有識之士能接力下去。
劉盈/其他群組的版主已經開始用大紅包「羞辱」成員了,而我們的版主到現在都還沒開始行動,正義的我如果被踢出群組,希望其他有識之士能接力下去。
劉恆/其他群組的版主已經開始用大紅包「羞辱」成員了,而我們的版主到現在都還沒開始行動,正義的我如果被踢出群組,希望其他有識之士能接力下去。
劉啟/其他群組的版主已經開始用大紅包「羞辱」成員了,而我們的版主到現在都還沒開始行動,正義的我如果被踢出群組,希望其他有識之士能接力下去。
劉備/其他群組的版主已經開始用大紅包「羞辱」成員了,而我們的版主到現在都還沒開始行動,正義的我如果被踢出群組,希望其他有識之士能接力下去。
劉協/其他群組的版主已經開始用大紅包「羞辱」成員了,而我們的版主到現在都還沒開始行動,正義的我如果被踢出群組,希望其他有識之士能接力下去。
楊堅/國祚綿長就是好啊!連討個紅包都這麼有排場。
王莽/羡慕嫉妒恨!
●宇宙第一群(419)
朱元璋/樓上的兩位,你們是當我不存在嗎?
朱元璋/哪位是滅我大明的凶手?站出來走兩步。
劉禪/搬個小板凳,有好戲看了。
朱厚照/搬個小板凳,有好戲看了。
朱厚照已收回訊息
玄燁/朱老闆,滅明的是李自成,他不在群組裡。
朱棣Judy/老爹,要不要我派人去找找?找人我還挺專業的。
朱允炆/……
朱由檢/所以,最後不是李自成取代了大明?
福臨/不是的,是吳三桂打開了山海關,跟我皇叔聯合打敗了李自成。
朱由檢/這一波操作玩得可以啊!難怪京師被困的時候叫他都不來!
玄燁/後來在三藩之亂中,吳三桂的勢力被我滅
李柷/吳三桂這操作風格,跟@AAA朱溫 有點兒像……
AAA朱溫/怎麼還在說這個哏……
●管理員之武將應援團(66)
西漢-韓信/管理員已經報完名了,各位大哥覺得誰最有希望入選?
西漢-樊喻/大王,我覺得大漢肯定有一席之地! @西漢-韓信
西漢-周勃/+1,我也這麼覺得。
西漢-韓信/我是問其他大哥,你們倆湊什麼熱鬧?! @西漢-樊噲@西漢-周勃
西楚霸王項羽/哈哈哈哈,樓上說話好狂啊,胯下之夫也敢自稱大哥!
唐-李靖/哇,連西楚霸王都來啦!
西漢-韓信/哎喲,原來是項王啊!我說誰的口氣這麼大呢?
~趣哥/本名吳軍鋒/本是一個穿格子襯衫的IT理工男,後來走偏成為一個內容創作者,創立了百萬級粉絲知名微信公眾號「趣哥」。熟讀中國史,尤愛鑽研歷代皇帝的起伏人生。在2019年,嘗試用「群聊體」的形式介紹中國歷代422位皇帝,憑藉原創文章《如果把中國422位皇帝放在一個群裡,他們會聊些什麼》一舉成名。
~《朕來了!皇帝尬聊室:坐過龍椅的都來_宇宙第一群》
#朕來了
#偶希都理 #偶希都理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 #Reading

【博客來書店購買《朕來了》】
【金石堂書店購買《朕來了》】

【偶希都理】
名稱取自日文「おひとり」的中文音譯,意指一個人。
分享閱讀筆記/日文教學/電影筆記/環遊世界旅遊,
歡迎訂閱分享,一起探索生活。
【偶希都理~Matters】
https://auth.matters.news/@scart1020
【偶希都理~痞客邦】
https://singletravelersu.pixnet.net/blog
【偶希都理 閱讀筆記~方格子】
https://vocus.cc/ohitori_book/home
【作者~廖慧淑(Su)】
譯者/作家/旅人,
日文翻譯、口譯及寫作經歷超過20年。
透過自遊與工作之便環遊世界三大洋五大洲,
總計造訪過40國n座城市。
#偶希都理 #廖慧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2會員
1.8K內容數
【偶希都理/廖慧淑(Su)】 旅人/譯者/獨身主義者,偶希都理名稱取自日文「おひとり」的中文音譯,意指一個人。 日文翻譯口譯、寫作,個人旅遊經歷超過20年。 透過自遊與工作之便,環遊世界三大洋五大洲, 造訪過40國n座城市,期望持續增加。 歡迎追蹤訂閱分享,一起加入探索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