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的戀人出軌,我要告訴她嗎

2023/06/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結論是,告訴他,但是告知

推薦大家可以先到這個節目看一看,之後應該會不定時更新,想要參與討論的朋友就期待一下吧。

忠貞不是愛情唯一標準,但雙方必須協定好

當然忠貞不再是情侶關係中唯一標準,但是我們都有知情的「權利」跟告知的「義務」。
也就是說,戀愛兩方可以都是有不忠貞的情況,但是必須是「知情」。所以想要以「忠貞不是唯一伴侶關係中的唯一標準」來解釋「不告訴」這種行為並不合理。
而且放到普世價值情況下,一般人還是不能接受,不然怎麼會有「開放式關係」這種詞語的存在?就是因為大家不能接受,開放式關係才不是社會正常的樣態,才要特別提出一個詞語來解釋。

是我會怎麼說

假如是我的話,我都會「提醒」但不「過度干涉」
假設現在我知道她男朋友出軌(不是空穴來風、是真的有看到十指緊扣、或是就是.....肢體語言)的話,那我會選擇「提醒」。
有人想問,為什麼是提醒呢?
主要是因為大家可能會怕破壞的他們的幸福,但是假設現在有三種情況。

不知道,過得很開心。

這樣的情況下,跟他說她男朋友出軌雖然會傷了他的心,但是這個傷心是遲早要去接受的。我認為
紙是包不住火的,不可能騙一輩子。
但是,我也不會給他提建議。
原因在於,這樣是干涉別人生活,替別人做主,也就是阿德勒心理學當中有提到「進入別人的課題」並且幫她提建議,想要教導的情況。
但是我必須要看到他的課題是什麼,有什麼困難必須要去面對,簡單來說就是「為何妳男朋友會出軌」。
這是根據於我的良心而言。假設你知道又不說,這樣太殘忍了。有人可能會反駁
沒有人是活在真實裡的,都是活在謊言。
但是大家所謂的「幸福的謊言」都是小事(偷放屁或是摳鼻屎的)等等。當她伴侶出軌這種「大事」出現時,你必須要告訴。
因為你知道
因為你是他的好朋友
因為你有身為人的「良知」。

不知道,過的不幸福

假設他幸福,不知道有出軌,你更要告訴他,因為你更是讓她知道「為何我不快樂」你還要讓她繼續這樣不幸福嗎?她不幸福你開心,那你應該就不是她的朋友吧

知道,過得很開心

另外,提醒的好處在於,假設他真的知道男朋友出軌,還過得很開心的話,那我提醒她,跟沒有提醒她,都沒有差吧?
她還會認為你有在關心她的愛情並且相信她會自己解決問題,沒有過度干涉,認為你是她的好閨密。

所以結論就是,假設她幸福,知道有出軌,你講的話沒有差,不會影響它們的關係,你朋友還會認為你人很好。不幸福,還讓他可以面對自己的戀愛課題,要解決什麼困境。
假設他認為你不好或是想要疏離你,那也是沒辦法的,你有身為人的良知,你必須有「被討厭的勇氣」,而且她因為這樣知道她男友劈腿,還繼續跟男友在一起,然後把善意提醒的「你」屏蔽掉,那這樣真的是一個好朋友該有的姿態嗎?畢竟你也沒有想幫她作主,只是提一下就生氣的情況下,真的值得跟她繼續做朋友嗎?
我認為,因為這樣生氣可能是因為「自卑」的延伸情緒。但不可以因為這樣就把情緒遷怒。「自卑」是因為覺得男友這樣不對,想要擺脫被「戴綠帽」的稱號。但是你也沒有嘲笑,只是提醒,就導致要絕交的情況,不會顯得大驚小過或是莫名其妙嗎?
另外也有人說,我要幫他解決。獨自約出來她男朋友聊天,但是這樣就過度干涉啦。是別人要談戀愛,又不是你。
這樣就義氣嗎?但是真正義氣的話就要讓他知道,然後在身邊支持他,面對這件事情。有人會喜歡自己解決自己的戀愛問題的好朋友嗎?還是在身邊陪伴你,幫助你解決課題的人?

好啦,這篇文章就講到這邊,相信你已經發現我非常多邏輯上的錯誤。假設你想要跟我討論,心動不如馬上!。因為思考,我們才存在,我們也因此成為人
下台一鞠躬~~
69會員
78內容數
「高手不是因為你能,而是因為你敢!」是我寫作的座右銘。今年19歲,來自桃園,現在就讀醫學系大二。以大學生身分分享自己覺得有用的讀書方法、理財知識。同時希望能夠在寫作的過程中幫助身邊的人,同時希望能夠弭平教育落差。#理財#讀書 想要斗內問題可以直接私訊:[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