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的另一半出軌要不要跟他說?

2023/06/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天朋友在問,若發現
好友的另一半出軌要不要跟他說?

我覺得不知道比較幸福

如果朋友還沒準備好接受這件事,還沒想分手,那講了就會產生自責以及想要做(吵架或分手)給你看的壓力。
如果朋友已經知道,那講了只會破壞他們生活的平衡。


我的人生經驗告訴我,如果朋友有覺得自己的另一半不對,她的第六感就會啟動,開始懷疑並去找尋答案;若真有出軌之事,時機成熟到朋友需要知道的時候,肯定就會發生一些事情讓朋友起疑,所以我覺得無需插手管別人的事。

回過頭來看自己,想要跟朋友說的目的是甚麼?是要他們分手?還是想要幫助朋友看清渣男?有想過那也只是你的觀點,你以為的正義不是嗎?正義是主觀的,從不同角度去看,不同的立場去看,所認定的結果也就會不同。講到這,事情是不是比較像「因為你無法忍受出軌」所以想要干渉這件事,要朋友最好是跟對方分手?

談一段感情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分手更沒有那麼容易。如果朋友不想分/分不掉怎麼辦?講了是要朋友看到自己的選擇有多爛?要朋友覺得自己有多不好對方才會劈腿?要他怎麼看自己?接下來又怎麼在你面前抬頭挺胸做人?你有想過講完之後對朋友的傷害嗎?你有先尊重朋友可能會產生的情緒嗎?你真的如你口裡講的一樣,這麼的愛朋友、替朋友想嗎?

現在的法律抓姦在床都不一定判決離婚成立了,看到出軌是看到了什麼?走在一起?還是親密動作?你確定你沒看錯人?你確定他們不是什麼親戚關係?你確定你沒有誤會對方?

出軌的定義是甚麼?這是你的定義還是你朋友的定義?這是事實還是你的觀點?(請聽我 3333賤嘴話人生Podcast 第19集 觀點與事實)

如果跟朋友說之後,有可能變成他與另一半二人反過來一起攻擊你,說你到處造謠就是想不喜歡他們在一起,不知道什麼時候惹到你了,然後陸續有人相信他們的話不再跟你當朋友,很多人開始誤會你。你有想過是你選擇這樣做的嗎?發生的這些結果你能接受嗎?如果能,我支持你這麼做!

我們為什麼要這樣做/這樣說,內在的動機是什麼?把所有的事都回歸到自己身上,反過來想,除了跟對方說之外,我們還有什麼選項可以選擇?

要是能在每個事件中明白自己的動機,就能知曉自己的行為,便能有意識的選擇出最適合自己方式,再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就等於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想清楚了再選擇要不要做、要怎麼做之後才去行動,不然永遠都會停留在怪別人,覺得自己這麼好心的告訴朋友,不領情就算了,還換來這樣的對待。

但,這不是你選擇要說的嗎?能說都是別人的問題嗎?

出軌,不知道比幸福
我覺得,看到不跟任何人說,是我唯一能為朋友做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相同的命格卻有不一樣的人生,差別在於「選擇」。 想要人生有所不同,想要不被表現迷惑,並做出更好的選擇 歡迎找我預約:|八字|答案桌遊|奇門遁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