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生日願望與禮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剛過生日,到了這個年紀已經沒有許願的衝動了。倒不是因為什麼灰暗的原因,而是沒有欲望想要往正向目標靠攏。
如果想做就做,不想做停下來也沒有關係。不需要因為許過了願望,而種下一個念頭在心智、意識中。
因為光是要移除、清理眾多過往種下的意念,就是個大工程了。
從來沒有想過有意無意讓多少莫名其妙的東西進來,像是捷運站瞥到的廣告、長輩的勸說與恐懼、自我成長與成功書籍的價值觀。
如果每天都做一件事,像是瑜珈,似乎很積極向上。然而有時很難分的清楚,是否無意間餵養了小我。
小我覺得每天都做很驕傲、很厲害,所以逼著自己繼續下去。
有毅力很像是優點,但如果表面是做一件正向的事,內在卻愈來愈空虛或扭曲呢?
(其實我的確有走過這段糾結的路。)
這樣說來,停下來,也不是那麼糟的一件事吧?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49 字、3 則留言,僅發佈於喬安納日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8.4K會員
85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喬安納的房間 的其他內容
極簡Youtuber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下輩子要當職業運動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妄為的順其自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疫情阻隔的戀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願望與夢想|生涯規劃比如賺錢有用,所以你覺得「我的夢想是賺錢」這是錯的;這不是你的夢想,這個是你的價值觀。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4-04-25
【0123個案經驗分享與QA】台星科、鈦昇、世紀鋼、文曄、聯合、美時、萬潤、勤誠留單和高檔停損的判斷邏輯 台星科、鈦昇、世紀鋼、文曄、聯合、美時、萬潤、勤誠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4-01-23
延延聊電影|《富都青年》|千言萬語凝縮進無法發聲的世界中:《富都青年》致留下來的影子|院線電影Money姐的慶生會上,搜羅了著整座富都市邊緣人物的剪影,跨性別者、無身分移工與聾啞人士,隨著牆角的「瀑布燈」映照出他們嚮往美好的一面,拋卻了多年來無法得到的安定,阿邦阿迪兄弟倆走入其中,從一開始摟著腰到最後相擁著舞蹈,各自的腦海都抱有對無緣感情的遺憾,離去的人一者是幸運得得到國際伸手援助,另一者則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12-09
幪面戰士 第51章 異獸人的心聲與願望小斌與小妍馬上走出了子崇軒來到街上,他們看見那名走在街道盡頭之處,長得像是老虎一般的異獸人,正在無差別的攻擊路人!並且他還不斷的破壞周遭的事物,不管是投影廣告牌、公共充電箱或是磁卡充值器等等的路邊設施全都無一幸免!路上的車輛也因為這名異獸人的破壞而變得相互撞擊發生了連環車禍!整條街道都充斥着燃燒的火
Thumbnail
avatar
飄蓬過客
2023-09-23
生日願望 忘記了從那一個歲數開始,再沒有在生日許願,那時還不到 40 歲。人生能承受的重力愈來愈堅實,就例如渴了、餓了,都比從前更能捱饑忍渴,經歷失意愈多,愈認同不如意事十常八九的現實,就不再存有太多的空想,只能順其自然、逆來順受,年關難過年年過,總有足 夠的韌力去面對,所以沒有甚麼願望。 一位好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08-30
在生命教育與動物保護之間2021年臺北市復興高中的跨校共備的動物議題系列研習,在10月16日圓滿落幕,感謝線上超過70位來自不同縣市,遍及各年齡層及各領域的教師們,共同參與。
Thumbnail
avatar
山夢嫻
2021-10-17
【生日雜感與餐桌日常】禮拜一我老公傳了一張高檔日本料理食材的目錄給我,要我自己勾選想吃哪些好東西,放眼望去品項密密麻麻,價格也是密密麻麻,我隱約記得自己只含蓄的勾選了最便宜的北海道白海膽,但週六到貨時他傳了這張照片給我,除了海膽升級成銀次郎白海膽之外,另外又噴大錢買了一塊比臉大和牛和一堆青甘下巴。 在吃上頭好像炫了不少富
Thumbnail
avatar
姬姬的廚房
2021-10-09
【給自己10樣人生禮物】去感受與撿拾一路散落在生命之旅的禮物。 如果有「最好的人生」,這種模板,可以讓每個生命的長成,作為楷模般一部按圖索驥地走去,那「在人生裡過的最爽的人」這種模板,會是什麼樣子呢? ! 閱讀不只是用來區分知識與資訊的差別而是內容深度,讓我們能透過像顯微鏡下的切片,看見別人生命深邃之處,與此相遇,也可能是靈魂碰撞或只是被啟發了。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1-08-24
願望與目標|如何實踐|不是交作業,是對自己負責 列出你希望實現的每一個願望或夢想 縮減成你希望在未來的五年內實現的頭五個願望或夢想 針對願望和夢想創造目標 《我希望實現的每一個願望或夢想》 讓這世界不再有飢餓 當100名的創業家的天使投資人(創業啟動基金) 成為心理諮商師,並且輔導個案 傳授觀念 將畢生所學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1-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