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23 VITA|寫寫散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金工 DIY,上面刻著「23 VITA」,拉丁文的生活。
從20歲開始,會送給自己一件飾品,它的花語或是刻印的字,是留給每個歲數自己的祝福。
23 VITA:「23歲的自己,妳要好好的生活,好好的活著啊。」如果沒有痛苦做比較,那快樂是不是沒有意義,努力吃飯、努力讀書、努力追劇、努力存錢、努力看紀錄片、努力思考、努力愛家人、努力孝順、努力長大、努力把認為好的價值觀轉譯成大家都看得懂的話、努力不把海看作浪漫的存在 。
在很久之後的某個時候,才會有某個人跟你提起說,好喜歡你某個時候的樣子,可是好可惜,那已經不是我了。
From narrow street to new horizons
為什麼常常會有人說,這樣不行、那樣不行,我們都是無法取代的任何人,所以不是應該避免任何太主觀的意識嗎,可惜,在目標不明確的時候,真的很容易迷失,譬如說,會把自己無限放大,所以小小的悲傷就會好挫折,又譬如說,反認他鄉是故鄉,我走在自己想走的路上,我知道自己要往哪裡去,那裡可能沒有全部的期待,但有別人拿不走的人生。
前往蘭嶼打工換宿的那年暑假,夏蟬依然聲嘶力竭,除了平日裡該完成的工作細項,玩樂的行程也從不馬乎,也在週末替自己安排了一趟徒步環島之旅,賣力一點其實可以在一天內走完全程回到起點的。
路途中,在某處涼亭打算休息時,一對夫妻主動向我問候,女生一直對我說:「妳很勇敢、妳很棒」這次感覺很不同以往,不是一頭栽進這樣的稱讚裡,也不是反抗式的抗拒他人這麼認定我,而是平靜、踏實的接受,然後由衷感謝,謝謝她看見這樣的我,然後告訴我。我也想告訴妳,其實我沒有特別勇敢,反而魯莽。徒步環島對我來說收穫最多的不是肯定自己的勇敢,而是路途上認識像你們這樣的有緣人,在我孤獨的走著時和我說說話,然後想著如果我是騎車來的,我們肯定不會有交集,這樣想就覺得好值得,然後一直、一直走下去。
休息的時候好好休息,想走就走,想停就停,而我選擇多看幾眼的風景更不是他人所能複製,正因為這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程,不用比較、不用趕路,走在想走的路上,看看風光明媚,看看海闊天空,也看看之於大自然下的自己,是如何渺小。
不知道是太熱的緣故,還是風吹過汗流滿面的我,頭一直漲漲的,雙腳想要不聽使喚,理性告訴我,此刻的停留不是目的地,我的目的地在還沒走到的遠方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6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糖漬檸檬片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212會員
185內容數
關於影像的省思,也關於在生活裡浮沉的方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3 #Reading 《不要想藍色大象》閱讀時間:2015出版 – 2021.07.12 閱讀媒介:實體書
Thumbnail
avatar
鍾明學
2021-09-25
23. 口譯員的使命口譯工作的單位酬勞不低(以小時計算)但也不一定能讓你衣食無慮,需要經營客戶。畢竟,全職做「口譯」 而不兼職做筆譯、教學、或其他工作者並不為多數,但一旦學會口譯技巧,你便有了一項難度較高的專業,自然提升了職場競爭力。 然而,「口譯」本是一種「專業度高的服務業」,這是學習口譯者永遠應該謹記在心的。 口譯
avatar
采憶cyw
2021-09-23
_23    一條微微上坡的路,彎過幾戶人家而後終止的綿延深景,早晨六點多,那是金黃初開的深景,可以裸露的立面被打亮,機車和行人上坡下坡的穿游,上班上學的人,出走的人,太陽打亮了清晨凝滯的意志,包括人的每一面皆可能在蜿蜒移游時被光照見,站在路邊面向著精緻光亮的坡路走,若是往坡路的另一頭回頭看,月亮並沒有隱
Thumbnail
avatar
uan-tsu
2021-09-23
23樓的充電站當你低著頭為煩惱痛苦時,抬頭看看天空吧。 搭上電梯到達頂樓,便會看見左右邊各有一個出口,我習慣從左邊的門出去,這一側朝東可以看到市區,還能看見遠處一座不知什麼名字的山。
Thumbnail
avatar
立立子
2021-09-17
23機會--文炎,你被二一了,你知道嗎?機會 自恃精算大學混,二一電話年前來; 感謝當年救命恩,再給機會常心懷。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8-12
23. 《Google模式:挑戰瘋狂變化世界的經營思維與工作邏輯》讀後感聰明的公司,擅用各種制度達成他們各種怪怪的目標,他們有許多與眾不同的想法,並且採行各種手段和制度來完成。 並不是說因為那些各種奇思妙想而強大,就算其他公司就算採用同樣的方式不見得會取得一樣的成功。而是他們針對這些奇思妙想付諸執行的手段,只能說 Google 會強大不是沒有原因。也由於一切制度化,所以
Thumbnail
avatar
大類
2016-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