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設計_04【此情綿綿.寫給世上最愛我的老太太的悄悄話】

2023/06/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作者:周浩正
很榮幸能幫周老師設計封面啊,老師說孫奶奶以前是老師,所以簡單素雅一點就好。
這可難倒我了,畢竟我比較擅長大中華傳統美學(並沒有),簡單典雅的風格實在是我正在努力的課題,還好最後的成品老師不嫌棄。
底色一開始想著有意境的秋香綠,後來選了個淡淡的綠色。
整體版面挪用了老師內文的第一頁,書名字型是剛Get到的源石黑體(這裡感謝無私的整理分享),加了簡單的框(巧合的是框的素材,也是前一天練習時剛下載的)。
封面照片老師選了這張奶奶笑容燦爛的俏麗倩影,老師說朋友們都說這張好看,我也覺得很棒,既然是關於奶奶的書,就該放她最美好的樣子。
封底放了奶奶寫的字,後知後覺的我讀了兩遍才意會過來,一天一碗飯是減肥的意思,我想成了一餐至少要吃一碗(滿滿)的飯XD
那兩句胡適的話,肯定不是我想到的,是讀這本書的時候翻閱到的,覺得很適合就加上去了。
/
雖然興沖沖又急衝衝的設計完成,也迅速拍板發印了,帶著試印本回家和老媽討論時,又覺得自己做的不夠好,和真正的美工設計差遠了。說的好聽安慰自己是沒有匠氣、有溫度,但就是還差了火侯。
加上公司其實規模也沒有很大,和真正出版社的書還是有差別(比如不能在紙張選擇上有餘裕,也不會有折書口、更別說書腰。但如果是我自己全程操辦,就可以做很多選擇了,前提是本數少XD),於是我就決定要做個書籤來彌補不足,讓這本書更完美一點。
隔天上班例行工作完成後,就準備去設計書籤啦,剛設定好尺寸大小,就聽到老師過來找我啦,原以為是封面有什麼需要修改的(但是已經發印了怎麼辦?),沒想到是老師也想希望做一張書籤啦!之前的悄悄話封面因為沒有用到,所以我改成了明信片送給老師,老師也稱讚它很好看,問能不能改小做成書籤?
左邊是加了貓的版本,根據我的個性一加就是4隻XD
右邊是第一版的2號選手
終極版書籤
因為我本來就有做書籤的想法,而且感覺悄悄話的底色和新封面不太搭配,所以還是努力做了新的設計,初稿完成後,參閱老媽的意見加了隻貓、聽了店長的想法把老師寫的那對話加了進來,一個豐富完整的書籤就誕生啦!
早上上班的路上還在想,要不要放個阿勃勒(興大的阿勃勒步道已是遍地金黃),但是找不到合適的素材,所以還是只放了些昆蟲(孫奶奶是很厲害的昆蟲系教授,我小阿姨以前也是昆蟲研究員,說不定認識呢)。
一直很喜歡藏書票,覺得有總別樣的浪漫。
其實我自己也還是很喜歡悄悄話的設計,捨棄他有點捨不得,於是改成了小小的藏書票,我覺得這也帶點文人的浪漫。
印刷的紙材上,書籤我個人鍾意萊妮紙,因為封面老師選擇上霧,所以店長覺得雙霧卡也行,經過大家的討論後選擇了雙霧卡。(問了老師的意見,老師讓我決定就好的,能這樣被信任真的很開心)
算是我自己設計的藏書票的小LOGO吧
藏書票就是貼在這裡啦,簽上自己的名字,代表所有權
藏書票是我自己的小心意,所以就不走公司的印刷,我自己發印,選用有質感又好寫的萊妮紙(就是要萊妮😎
小朋友才做選擇,大人就是全部都要!
最後再感謝一次老師給這次的機會,還讓我自己在版權頁上加上自己的名字(偷偷把工作室的名稱也放上去了🙈),不論是書封或書籤,老師都沒有打槍或是修改的要求,太過Nice😭
希望最後大家收到成品書的時候,我不會辜負他們的期待💪
知還,寓意鳥倦而知還,是朋友賜予的名字。 於是我寫下篇章,關於自己的、想和他人說的,所有呢喃細語。 在午夜夢迴,徘徊暗色之中,你是否曾經聽說過? 我正在吟詠,那些一個個寂寞的詞。 希望有一天,可以成為某個人倦返的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