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端】觀後感:我願把MVP頒給老張

2023/06/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一句話簡介
男女主角同心協力,在時間循環中找出阻止公車爆炸的方法,最後成功拯救罹難者的故事。
  • · 集數:1 5 集
-不負責任個人點評:
劇情架構: ❤❤❤❤❤
角色塑造: ❤❤❤❤
CP感: ❤❤❤❤
配樂: ❤❤❤

一、關於劇情
我會看這部,基本上是衝著戴眼鏡的白敬亭來的,抱歉,但我真的萌眼鏡男XD 其實《開端》的劇情發展就和所有的時間循環片一樣,大致上的規則都是先讓觀眾知道會有的慘烈的「原結局」,但主角會因為不明原因回到事情還未發生前,在一次次的循環中反覆探索、嘗試之後,最終找到了最完美的解法,而時間循環會隨著事件被化解而跟著解除,進入「真結局」。電影的例子是《 明日邊界》,動漫應該也有不少類似的例子,最近最熱門的大概是《 夏日時光》。
我必須說我一開始並沒有抱太大的期望,但這部的節奏掌握的很不錯,雖然一直再重複一樣的事情,但每次循環對我來說都能有一些驚喜。我覺得這類的劇情很重要的核心,是事件的全貌不能很好猜,要有適度的誤導,並且在每一次循環中也只能適當的釋出線索。看《開端》的時候會一直有種「是這樣嗎?又好像不是這樣」的感覺,讓人想繼續看下去。
另一個我很喜歡的地方,是當主角每次要驗哪個乘客到底是不是炸彈客的時候,開頭就會讓我們先了解乘客的生活背景,以及他們是怎麼樣的人,但剛好又會有點曖昧不明,還是要等最後執行的時候才會確信。
總之劇情非常緊湊又刺激,到後期失敗的時候,我都忍不住發自內心的「吼唷!!」,很真心的替兩位主角覺得很嘔。
唯一讓我很想吐槽的是,既然你們都知道是誰了,怎麼就沒人想過直接敲暈......
二、關於CP
雖然這部重點明顯不是談戀愛,但白敬亭和趙今麥莫名的搭,在無數次循環中,兩人建立起生死與共的情誼,就算可以一人高歌離席,也不願放你一人面對......好嗑。不過真的遇到這種事,一個人真的超無助,當另一個人願意幫忙的人出現,簡直就像是救世主一樣的存在吧。
三、配角演技 特別提一下劉丹,角色的情緒和瘋狂整個溢出螢幕,演技炸裂的時刻真的會被嚇到,讓劇情充滿了緊張感。
四、本劇MVP
「如果有一天,您收到一個陌生人發來的簡訊,上面說,有一輛公交車,馬上要在20分鐘後爆炸,需要您的幫助,您會相信,然後馬上出警嗎?」
「我會毫不猶豫地出警。」
我第一次看到劉奕君,是在《外科風雲》裡演一個狡猾的醫院高層,這次在《開端》裡演刑警,反差之大,真的覺得他是個好演員,演什麼就像什麼。
老張在《開端》裡面值得一個MVP。 從前期偵訊時展現出刑警的敏銳和沉著,到後期接到匿名報案馬上動員警方的果斷,在成功解除危機前,有一次完成的是只有老張犧牲的世界,整個超難過,還好最後是全員存活的完美大結局。
假如,老張在李詩情探口風的時候,說自己不會相信,或是在肖鶴雲要電話的時候不願意給,那最後幾次的嘗試其實根本就不會成立,正因為張成這個角色對於自己的職業有強烈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兩位主角才能替大家抓住生機。
以上就是我的分享,這部非常精采,而且只有15集,推薦大家看看。

此篇為文章搬運,撰於2023.01.1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ucia_Ph
Lucia_Ph
我只是想從你的全世界路過,什麼也不想帶走 : )________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