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音樂,決定死好幾萬次!藍色巨星《BLUE GIANT》!

熱情又激昂是什麼樣的感覺?
平凡人能有這種感覺嗎?在什麼情況下?又要付出什麼?
啊啊、動畫好熱血!還是音樂好熱血?抑或是一心往前努力的人最熱血?
有人說想要財富自由,也有人說想要平靜過一生,但我發現在我內心深處渴望著知曉將自己生命徹底燃燒的感覺。
有人說在任一領域中,不論是音樂、美術或運動項目,前提是需要有天賦或資源,我不會說他們低估了努力的重要性。
因為在任一目標中,從自己發覺到對某件事產生好奇、開始找尋管道來多方了解學習,到能夠享受那件事帶來的樂趣與滿足感,整個過程與體驗不是任何天賦和資源可以換來的
電影中的鼓手玉田俊二就是如此。
王道漫畫中的主角沒有一個不擁有驚人的天賦,或許平凡的我們就是需要虛構的故事補足我們對英雄的幻想,但稍微再推敲一下就會發現一項事實,與其說主角們天賦異稟,不如說他們每個人總是不到最後不輕言放棄,而且享受自己不斷成長的過程
樂觀進取的態度才是天賦的定義。
原本是在足球社團的玉田在看見自己好友宮本大如此盡情地吹奏薩克斯風時,也就這樣突然決定從零開始學習爵士鼓。
當面對天資過人且苦練三年的大,以及家裡開鋼琴教室且從四歲就開始練琴的雪祈,玉田究竟承受了多少自己可能扯後腿的壓力?
雖然沒有天賦,也沒有特殊資源,玉田還有什麼呢?他有遇見大和雪祈並一起組團的緣分,而雪祈也有遇見大和玉田並一起組團的緣分,當然大也是,而這也是天賦、資源和努力都換不來的東西。
在一開始,我們早就擁有我們需要的東西了
為什麼雪祈聽不進去大點出他的彈奏千篇一律的建議,而被So Blue的負責人狠狠數落他只會炫技的琴聲後才被打醒?
外在資源和條件什麼時候會從助益變成詛咒?
我們想追求的音樂到底長什麼樣子?
面臨因實力不足、忘記彈奏初衷而可能遭致樂團換人的家常便飯之事,玉田還是說他只是單純地想要和他們一起表演。
我們追求的快樂到底長什麼樣子?
我之前看了一本漫畫,小學生時期的主角對媽媽說不想去幾天之後將舉行的鋼琴比賽,理由則是「為什麼喜歡的事情要和別人競爭?」;跑接力賽時,看見其他同學跌倒在地,他則回頭將人扶起,就算成績末位,還是笑得如此燦爛!
這裡並不是否定比賽的價值,而是我們是否能對自己正在做的事情持續樂在其中,甚至對於精益求精躍躍欲試?
簡單的快樂不需要任何外在條件,而是一顆炙熱的心。
宮城良田試圖告訴自己是神奈川第一控球後衛,大也和他的夥伴說他們可是要命地厲害!我不認為這是在自我催眠,畢竟同時是詩人、作家、畫家的藝術天才紀伯倫曾說,「一個人的意義不在於他的成就,而在於他所企求成就的東西。」
當然當喊出看似過於遠大的目標時,不免會遭到旁人的否定或打擊,有時也可能會遇到無情的意外或挫折,但我們能做的似乎也只有繼續邁開步伐,事實是放棄不會讓我們更好過
我們總能替自己找到一百個不去冒險的理由,但此刻的我們已經跟真正的快樂永別了!除非一開始,我們連一絲冒險的念頭都不曾有過。
主角宮本大說,每一次的演奏都要赴死般地竭盡全力,他已經準備好死幾萬次!
或許打安全牌的人在多數時候的外在物質生活也常常比那些所謂衝動的追夢者好上太多,看看主角們一身音樂天賦還是得趕去打工便知。
就是因為退縮的人佔了大多數,所以我更不會退縮,因為沒有燃燒的生命看起來黯淡無光,也或許每每遇到打安全牌的人總是頻頻潑人冷水,讓我更不想成為同類型的人。
也許有些人會認為那畢竟是虛構故事,但這部電影的音樂的確找了實際在音樂深耕的薩克斯風手馬場智章、鋼琴家上原廣美和鼓手石若駿擔任電影幕後樂手。
常言做音樂讓人吃不飽,但顯然還是一大堆人一股腦地入了坑,而他們都是燃燒生命的代表人物。
我們不曉得自己最後的故事結局會是什麼?到踏入棺材前,神也不會破梗,所以就暫且不論,若我們能以赴死的信念面對自己熱愛的事物,相信我們絕對不會後悔,畢竟這身肉體只不過是借來的。
我猜死前應該會說「實在太值得了!」
熱情又激昂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直到我們真正不用再說服自己不去渴望成功,而只是去做,或許我們就會知道了。
為了讓這個世界更可愛一些,並看見更多燃燒到變成藍色巨星的朋友,讓我們一起忘乎所以、離開邏輯的生活,即便一次都是真正地活著!
關於這部電影,喜歡音樂的人都應該去看!
不、對生命有熱忱的人都去看吧!
我好想接著看藍色巨星的漫畫後續,而一想到總有好作品吸引著我花費時間去品讀,我也希望自己成為一個別人願意花費時間去品讀作品的作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1K會員
579內容數
生活不用很多物品,只需要精準的物品、空間、生活模式, 我們享受身上只有60個物品、但擁有全世界的無限生活! 最喜歡研究與分享​「整理思維、簡單生活、游牧生活」, 如果這些內容能有一點幫助到這個世界,那就太幸福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