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集番外篇—外婆家(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妳外婆在妳出生之前就死了?那妳媽為什麼還叫妳去探望外婆?那房子裏住的到底是誰?難道是幽靈嗎?」
亞芮並沒有立刻回答班傑明的問題,只是聳肩微笑。
陰暗的地下水道再度回復沈寂,只有潺潺的水流聲,和不遠處狼人划水前進的聲音。
幾個小時之前,亞芮、格蘭德爾與班傑明還有狼人李奧,經由布雷希特城堡的地下水道進入了另一個世界─魔境。木乃伊的棺材成了小舟,載著格蘭德爾和亞芮緩緩漂流前進。
亞芮的故事在最奇怪的點停下來,引來班傑明一肚子疑問。
格蘭德爾大致猜到了答案,卻不敢相信。
如果真的是他想的那樣,就太可怕了。
「那棟房子是村裏的妓院,所謂的『外婆』大概就是老鴇吧。」
亞芮宣布了答案,也證明他猜對了。
「因為家裏實在太窮,媽媽把我賣給妓院,籃子裏的食物就是用定金買的。但是她後來又反悔,衝出來阻止我。」
亞芮的表情非常平靜,沒有一絲激動或怨恨,那語氣簡直就像在講床邊故事給弟妹聽。
「所以說,當我站在那房子門口的時候,我其實是站在地獄的入口。如果不是媽媽及時趕到,我就直接下地獄了。」
「拜託,她把妳賣掉耶!」班傑明比她激動多了,「這算什麼母親?她到底是不是妳親媽啊?」
「當然是。但是我下面的一群弟妹也是她親生的,她總不能讓他們餓死吧?」
「可是……」
班傑明無法反駁。的確,把亞芮賣掉就有錢養其他的孩子,亞芮也會有飯吃。這似乎是最合理的解決方法,雖然令人作嘔。
「發現帳單之後,第二天我就離開家,謊報年齡到隔壁鎮上找工作。這回媽媽雖然改變主意把我救回來,家人也勉強度過難關;但是沒人可以保證下次日子過不下去的時候,同樣的事不會上演。所以我一定要趕快賺錢幫忙養家才行。」
格蘭德爾怔怔地看著她。
一直以為自己被惡魔血緣詛咒的人生已經夠陰暗慘淡了,但是隨時可能餓死或被自己母親賣掉的人生有多麼悲慘,他根本無法想像。
亞芮還是淡淡地笑著,繼續說下去。
「離家的時候我身上什麼都沒帶,只帶著這件紅斗篷。有好幾次非常缺錢,想把斗篷拿到鎮上的大當鋪當掉,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走不進去,每次都走到門口就折回來了。我想,當初媽媽把我從妓院門口帶回來的心情,大概也差不多吧。」
「差很多好不好?」
很難得的,格蘭德爾和班傑明齊聲吐槽她。
亞芮格格一笑,「不過呢,每次我放棄把斗篷當掉,情況就會忽然好轉。也許媽媽說的沒錯,這件斗篷真的會給我帶來好運呢!」
格蘭德爾翻了個白眼,「妳也太容易滿足了吧?都這個地步了還敢相信妳媽說的話?」
「也不是這樣說啦。我有時也會想,媽媽到底是推我入地獄的惡魔呢,還是從地獄門口把我拉回來的天使?後來我終於想通了,她是我媽,就是這樣。而且不管是把我賣掉還是救我回來,對她來說都是非常艱難的決定。」
她又停了下來,靜靜地看著格蘭德爾。在地道裏四處閃耀的詭異藍色光圈完全沒辦法污染她白裏帶粉紅的臉龐,以及清澈無比的翠綠眼眸。
格蘭德爾從來不曾看過如此純粹,不帶半點雜質的綠。
隨即他想到,亞芮之所以說起這個故事,是因為他問她了一個問題。
「你問我為什麼明知你是惡魔,還完全不怕你。其實我也搞不清楚,可能是我天生膽大,或是腦袋壞了。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早就知道,即使是普通人也可能變成惡魔,所以我並不覺得惡魔特別可怕。」
「……」
「而且,我想你一定常常必須做很多艱難的決定吧。」
格蘭德爾不知道自己該如何反應,說不出話來,也不知該笑還是該哭,手不自覺地抬起來又放下,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他只希望亞芮沒看到他一路紅到脖子的臉。
「啊!」
不遠處傳來一聲低呼,巨大的狼人變回了人形。天亮了。
李奧在水裏奮力游著,手臂上結實的肌肉清晰可見。
肌肉……
從巨狼變回人類,身上當然不會有衣服。
「你這個噁心的暴露狂!給我滾遠一點!」
「少囉嗦,米蟲貴族!你根本就是嫉妒我身材好!」
來到魔境的第一天,就在惡魔子爵和雪狼王沒水準的爭執中拉開序幕。
-----
教主云:在寫《小紅帽》的過程中,教主一直很擔心會把亞芮寫成一個魯莽、白目,不知死活,只會給人添麻煩的闖禍精。仔細思考後,覺得她會是這種個性,是因為經歷過別人難以想像的事,練出了韌性,而不是個不知人間疾苦的傻瓜,所以寫了這篇番外。
故事越到後面,越覺得村姑才是最強大的生物(無誤)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第一集:旅日二十天自由行,聊聊身體是否可以負荷?一月份帶著全家4人旅日二十天自由行 ,出發時間是小朋友考完期末考後隔天出發,且還在工作的我,也下定決心去爭取15天的請假出國,在原工作單位12年來沒做過的事,實現夢想。 規劃到一半,就連75歲及85歲的阿公阿嬤也要加入,老人家只想參加後面八天的行程,於是規劃者要考量的是接機及老少咸宜不能勞累的行程
Thumbnail
avatar
芊芊
2024-02-10
[ 第一集 ] 雨中的菀靈菀靈,屬於風,沒法在一方土地待太久。 而我,已經倦了乘風飛翔的驚喜,只想在島上過個簡單的小日子,即使依舊單身。 當她想要休息一下羽翼,便會看見這座小島上,有一個地方,可以放心收拾情緒......
Thumbnail
avatar
王寧海
2023-10-25
第一集 Uber新手篇。米糕生活大體驗大家好!我是米糕,一個熱愛冒險和愛吃美食的部落客。最近,我有了一個挑戰自我的目標——考取職業駕駛執照!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我的職業駕駛體驗,當然第一個步驟就是從體檢開始。 體檢是報名駕訓班前面,就一定要完成的在開始職業駕駛執照考試前,我需要通過一系列的體檢,以確保自己身體健康並符合駕駛要求。我選擇
Thumbnail
avatar
米糕生活大體驗
2023-07-24
第一集 日常「是夢啊,這個夢也太恐怖了,我居然會夢到那羣妖魔鬼怪,什麼天使,什麼神。我操,我覺得我這幾天一定熬夜熬太晚了,媽的,搞到現在我的精神都有點不正常了。」 天狼雙手托起了臉用力地搖了搖頭,希望能夠忘記這件事,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夢境還是在他的心裡面揮之不去,就好像是某種提醒或者是警告伴隨著他的腦
avatar
平安健一
2023-07-22
第一集豫國公主豫裳羽和豫國將軍禹錫賢的合作計劃進行得非常順利。他們暗中聯繫了許多反對皇帝統治的人,並且策劃了一場精心設計的推翻暴政。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推翻暴政終於爆發了。禹錫賢率領著一群忠誠的士兵,攻入了皇宮後。他們迅速控制了皇帝的侍衛,並且將皇帝和太子逮捕入獄。 豫國皇后豫嫣然雖然並沒有直接參
Thumbnail
avatar
張家倫
2023-07-22
錄製第一集就崩潰!?https://youtube.com/shorts/olj_N-csyyc?feature=share 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詳細請看 Youtube 完整影片
avatar
布萊恩小鎮
2023-04-17
第一集 在荷包蛋大戰,打敗黑龍之後,金時空的時空秩序暫時恢復,可是汪大東他們也因此失去所有異能,鐵時空東城衛團長呼延覺羅.脩和其妹妹呼延覺羅.雪,欲幫助他們恢復異能。 汪大東:自戀狂,小雨,我看時間差不多了。 亞瑟王:將整雷電的力量注入我們體內,恢復我們被封鎖的戰力指數,自大狂,你確定這個方法
avatar
雪雪
2023-04-02
第一集 開頭好像開頭好像說個來龍去脈 是的!當你看到這篇文之時,正是我在嘗試的事情,我是個不太會說話的人,文章也寫得很爛,不過誰天生就是說話與文章的天才呢?都是要通過訓練練習才能成大事,或許我需要比別人更多時間,那又何仿?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2-08-18
LAQ作品集--第一集我和弟弟做了許多laq的作品, 大家慢慢看吧!!
Thumbnail
avatar
小洋蔥
2022-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