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翻

2023/06/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突然想起一首王菲的歌,〈推翻〉
陳曉娟作的曲。
當年她從發片歌手轉戰幕後詞曲創作,寫了好幾首漂亮的歌。李玟的〈我依然是你的情人〉、陳潔儀的〈 炫耀〉,還有莫文蔚的〈愛 〉和阿桑的〈 葉子〉,後面這兩首歌,讓陳曉娟連拿了兩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
陳曉娟作曲之外自己也能作詞,但她也會與其他的作詞者一起合作。王菲的〈流年〉就是她與林夕一起合作的歌。除了林夕之外,她常常合作的一位作詞者叫做KWAN,她們一起幫楊乃文寫了膾炙人口的〈我離開我自己〉、幫王菲寫了〈空城〉、然後就是文章開頭說到的的〈推翻〉
突然間你連瞞都不瞞 想也不想 就這麼推翻
就這麼說過去只是鬧劇一場
就這樣 你連探都不探 看也不看 像與你無關
像是只有我還可以承受 這無解的遺憾
那年失戀,一個人在往東京的航班上反覆的聽,哭到鄰座旅客拿衛生紙給我。
編曲是黃中岳,用了雙吉他做伴奏,幾乎是他的招牌手路菜了。
至於這個KWAN呢,便是破億台片《大尾鱸鰻》的導演,那個看起來粗魯海派的邱瓈寬。我知道,嚇死你了對吧。
今夜想起這首歌的原因,是因為二十年前,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陳綺貞和鍾成虎一起上台,他們就翻唱了這首歌,兩個人把王菲的歌唱成了陳綺貞的樣子。
兩個人熠熠生光的那一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Willdawn
Willdaw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