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身上也被無形的制約:突破當下,感覺真好!

2023/06/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國中的時候,很喜歡看漫畫,只要考完段考,就一定到漫畫店報到。
到了高中,課業變得更加繁重,師長與父母親都不喜歡我看漫畫,於是我就漸漸的不看了。
直到去年暑假。
女兒放暑假的時候,我一週會帶她去一次圖書館,讓她選她喜歡看的書,書籍內容不設限,各式各樣我們都會借,但18禁(有害兒童心理健康)當然不行。
漫畫類也是選項之一,女兒很愛角落生物,所以角落生物的她一定都會選。科普偵探類的她也很喜歡。
這天,我跟她一起站在圖書館的漫畫區前面,隨手拿了一本看得津津有味,專心看著書傻笑。
女兒突然跟我說:「媽,你每次來都看得很開心,為什麼你不借回家看?」
我:「因為重要的事情很多,沒時間看,感覺看漫畫很浪費時間。平常要上班,做家事煮飯,照顧你們,假日要回去看阿公阿嬤,很忙耶!」
我:「可是你也需要休息啊,做了一些事情,就可以休息一下。你不是常常說人要適當的休息,才會有更多的力氣,才會有更多的彈性,。」
嗯,此話相當有道理!因為是我自己說過的話。
仔細一想:
我讀書用功認真,尊敬師長、友愛同學,只幫助人從不欺負人。
上班負責任、從不推托、明理又仔細,帶後輩有耐心、從來不留一手。
用心照顧家庭、愛孩子、孝順父母不忤逆。
遵守交通規則,就算沒車,也是堅持綠燈才能過馬路。
這......凡事盡心盡力啊!!!

沒錯!我已經長大了!

我可以看漫畫了!我不用再忍耐了!

於是,當天馬上開心借了10本漫畫帶回家。
有女兒真好,媽媽愛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