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仰望「孤單北半球」全是閃亮亮的星,咱「夜空中最亮的星」不是《北極星》~「魯冰花」點給ALLMONEYRISE

2023/06/1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MUSIC!「孤單北半球」~今夜星光多美好,適合用寂寞去憑弔,呃,別人的寂寞,放煙火……

♡ 目前 弘帆/山富/五福 漲停

♤ 目前 新制無歷史新高

(按照新制,累計目前煙火指數三分,達成啟動條件,逐日放到零分為止)

本蛙不會介紹一堆千元以上股票炫耀,然後自己也不買

山富自結4月獲利4800萬元,每股稅後1.33元 2023/06/13
五福自結4月合併獲利2650萬元,每股稅後0.78元 2023/06/12

文章最後段後,有段新增的「魯冰花」故事……

※狂賀!人間自有真情在~「蛙友專屬碼」九萬獎勵金達標,「新蛙獎勵金抽獎及葉月堂貓起來吃冰」三萬達標,「漢來海港禮券抽獎」三萬預備,一共發出十五萬,在特別大的花園裡,把ALL挖呀挖呀挖……感謝諸位「你呱咱也跟著呱」……給惡意網路證券詐騙及跨平台騷擾者一個「現世報。」
☆萬分感謝蛙蛙友情贊助,「葉月堂」貓起來吃冰夏日賞,除本蛙原始7,000元外,感謝獅子王贊助3,500元/韭菜貓1,500元/Martha0817再3,000元,合計15,000元,盛夏當頭蛙友搞貓膩,大家準備貓起來吃冰,活動開展倒數中。
那家店小巧精緻怕被塞爆,感謝三位先進大德,其他蛙友暫時不要再捐款,呃,別擔心沒有後續活動,嗚嗚嗚,今天咱就參與了這個不當🐢👦🫅🥚🥚🥚🥚🥚🥚🥚🥚的活動,呃,本蛙「夏日煙火節」只休息一天耶。
目前只剩《高雄。葉月堂。富民店》準備好登記表格……

今天還沒開始喲……呱呱呱……

四海之內皆兄弟也

《論語.顏淵》:「君子敬而無失,與人恭而有禮,四海之內皆兄弟也。」~蛙媽說,個人因素沒辦法親自接待,也要當兄弟姐妹款待,希望諸位能到高雄玩的愉快,咱的第二故鄉鳳山等下次活動囉,會籌備更謹慎仔細,以免不夠「恭而有禮」。
這句「四海之內皆兄弟也」背後有個故事……
孔子有個學生名叫司馬耕,字子牛,人稱司馬牛。傳說司馬牛是宋國大夫桓趔的弟弟。桓趔在宋國犯上作亂,全家被迫逃亡。司馬牛隨之逃到魯國,拜孔子為師。他對哥哥桓趔的行為極不認同,並宣布與桓趔脫離兄弟關係。他很感慨對同學子夏說了一句:「人皆有兄弟,我獨亡!」
子夏回他的這句話堪稱千古名句:「死生有命,富貴在天。君子敬而無失,與人恭而有禮,四海之內皆兄弟也。」
有人問咱,來到方格子發展順遂,捨不得cMoney版友什麼呢?~情與義,值千金。
就是這首《孤單北半球》,還記得嗆的是「(神龍教主)冰火倩龍」~當時也是日夜騷擾,說本蛙推薦的股票坑殺散戶。
然後Do、Re、Mi、Sol……「不織布三劍客」開始瘋狂大漲~恆大、南六、康那香幾乎天天亮燈~呃,然後咱回敬了一句,你們人多但全部套牢,只有本蛙人在孤單北半球》……
不知誰說了一句「我也在!」,然後一堆人附和說「我也在!」~《馬里蘭華人廣播電台》只好停播五分鐘,因為錄音室主持人哭了。
當年跨年也這首,就變成了蛙族國歌之一,另一首是《入陣曲》。

MUSIC!孤單北半球

因為咱們不孤單,選了S.H.E合唱的版本

https://youtu.be/dHffG47bYP0

用你的早安陪我吃晚餐 記得把想念存進撲滿
我 望著滿天星在閃 聽牛郎對織女說要勇敢

不怕我們在地球的兩端 看你的問候騎著魔毯
飛 用光速飛到我面前 你讓我看到北極星有十字星作伴

少了你的手臂當枕頭 我還不習慣 
你的望遠鏡望不到
我北半球的孤單
太平洋的潮水跟著地球來迴旋轉 
我會耐心地等
等你有一天靠岸
少了我的懷抱當暖爐 你習不習慣
E給你照片看不到 我北半球的孤單
世界再大兩顆真心就能 互相取暖
想念不會偷懶 我的夢通通給你保管

呃,你問本蛙仰頭看甚麼星?

反正不是北極星,希望諸位心中都有自己「夜空中最亮的星」

呃,鄧紫棋脫衣服姿勢好美,啥,Giro,是外套…外套…嗚嗚嗚,犯規,說好午餐時不丟塑膠瓶的~
原唱請順便按讚,四個人得分一份酬勞,慘呀,唉,難怪準備跑路的「逃跑計畫」。
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聽清
那仰望的人 心底的孤獨和歎息
Oh 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記起
曾與我同行 消失在風裡的身影
我祈禱擁有一顆透明的心靈
和會流淚的眼睛
給我再去相信的勇氣
Oh 越過謊言去擁抱你
每當我找不到存在的意義
每當我迷失在黑夜裡
Oh 夜空中最亮的星
請指引我靠近你
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聽清
那仰望的人
心底的孤獨和歎息
呱,誰說咱再說錯話,也得準備跑路的,取消你「渾水吃冰」的資格……
都穿夜行衣準備逃了

蛤,要咱幫ALLMONEYRISE點歌?

其實真的有「北極星」這首歌,但「魯冰花」更適合吧……

腰斬的北極星早被遺忘,大師眼中只有米其林
我知道 半夜的星星會唱歌
想家的夜晚 它就這樣和我一唱一和
我知道 午後的清風會唱歌
童年的蟬聲 它總是跟風一唱一和

當手中握住繁華 心情卻變得荒蕪
才發現世上 一切都會變卦
當青春剩下日記 烏絲就要變成白髮
不變的只有那首歌 在心中來回的唱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 地上的娃娃想媽媽
天上的眼睛眨呀眨 媽媽的心呀魯冰花
家鄉的茶園開滿花 媽媽的心肝在天涯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啊~ 啊~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魯冰花是一種植物,屬於蝶形花科羽扇豆屬,因其學名「Lupinus」而得名,花卉的顏色有黃、粉紅、白、藍色等,而羽扇豆適合的播種期約在10~12月,又因具耐寒的特性所以較適合於高山生長,且花謝之後掉落土壤可成為天然綠肥,所以茶農都會於冬茶採收後種植魯冰花種子,依其生長週期大約於3個月後即可開花。
或許你曾覺得「魯冰花」也很美,但如果你待過高山茶園,就知道它是「綠肥」,種它的目的只是當成茶樹的肥料,自己努力開花犧牲腐爛了,成為別人的肥料。
你不信?……
自從「大師」參加過「cMoney作家年會」,就開始準備出「ALLMONEY APP」,這段時間他跟諸位問候過什麼嗎?~他大部分的時間不是跨平台鬧場,就是拼命促銷他的APP~一天到晚只談如何訂閱APP,鼓勵你DOWNLOAD試用版,告訴你免錢的最貴,要你付錢買他選得出《北極星》的這套程式……
最後一次問候應該是過年時,爛漫的情人節、懷舊的清明節,春花秋月何時了,你們煩不煩哪……走過人間四月天,文青該收割韭菜了……除了訂閱APP,你看過「大師」哪句問候……
「魯冰花」編劇吳念真說過一段話,人間的無情就像魯冰花,人們可以種你,卻從來不管你,只期待你成為肥料……
到後來 我們倆 連一句不鹹不淡的問候
終於也沒有了
我為你把所有人都推開
只為了那不確定的未來
什麼人會在自己鄭重推薦的「北極星」腰斬時,全家去吃「米其林無菜單料裡」,同理心存在嗎?
很少看到這樣的人,這世界很妙,有些人文章不堪細讀,為人自也文如其人~他需要你時,一天可以發八篇文章,通知時時刻刻為你響不停,他不需要你時裝病躲起來,能不能一切盡在不言中,八天沒有給你一句問候……
相信本蛙,人是一致的,利用完了,付完錢,你會連一句不鹹不淡的問候都沒有~他不是一再強調免錢的最貴,呵呵。
跟執行長談過了,其實也談妥了,「方格子作家年會」若今年舉辦,本蛙確定捐贈25萬,期待這個平台的文化,有「世間情義、人間溫度」,到時沒有肉搜,咱會出席,若還是如故,也希望平台作者協助傳燈、傳遞溫度。
至少在蛙園裡,咱們有睡蓮、荷花,沒有「魯冰花」……
人天性再純樸也要自己學著長大
別被騙到ALL MONEY LOSE 回家去種田
9.8K會員
563內容數
寫[付費投資專題]要嚴肅,呃,不能引用《韋小蛙》痞子名言… 呱,請出《任蛙行》 呱,本蛙生平快意恩仇,殺蟲如麻,囚居井底,亦屬應有之報。唯本蛙《任咱行》被困於此,一身通天徹地膨風神功,不免與本蛙便便同朽。後世小子,不知本蛙之能,亦憾事也。 最大遺憾是對不起[散戶窮蛙],但版權及長期鬧場問題必須解決,用認真彌補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