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之味。

2023/06/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日工作與家人家事皆忙碌,心思雜亂不太有什麼想寫想說,常常回家後,洗淨一日細瑣,就窩在沙發深處或攤在床上,書也沒看多少,方格更是連點閱的念頭都沒有,心就一直輕飄飄的。
傍晚幫忙帶雨兒去看牙,等待看診的時候,旁邊兩個孩子在說故事,其中一個說,從前有一隻兔子,很喜歡跑步,每天早上他都會去跑步,有一天他看到一隻小熊,然後他們就一起去跑步了。
我跟雨兒兩人都拉長了耳朵,一直靜靜的聽著,雨兒還不停對著我用唇語說,然後呢?正當我們都好奇這故事的後續時,另外一個孩子說話了,他說,他們一直跑一直跑啊,又看到了大象,然後也一起跑步。
跟著,第一個孩子又接著說,後來他們又遇到了長頸鹿,然後又一起去跑步。兩個孩子就這樣一來一往的接龍,幾乎把所有認識的動物都說了出來,最後甚至連蟑螂都跟著來一起跑步,直到他們再也想不出新的昆蟲或動物,兩個人攤在候診椅上,互相笑嘻嘻的說,太多人了啦。
忽然間,兩個孩子跟我們對上了眼,四個人八隻眼睛,我們全都笑了出來。其實中間有幾次,兩個孩子想得比較慢的時候,我在心裡還數度忍不住想搶答,狐狸、斑馬、猴子、羚羊!想想我還真是個頭腦簡單的人,就只是在旁邊偷偷聽著,心思竟也不知不覺的就跟著故事走了。
生活好像就是這樣,有時平淡到不值一提,也無須說給別人聽,在日常疏淡幽微之處,偶爾還能像孩子那般,開心就笑,倒也是件幸事了。
看完牙齒,回家路上,我和雨兒在診所附近的義美門市買了一杯草莓霜淇淋,兩人作賊似的坐在面街的高腳椅上,看著窗外的車水馬龍,你一口我一口的吃完這片刻的冰涼與甜蜜。
夜幕剛垂的城市,燈火明滅,千屋萬戶像寶石般散發著光芒。我們擦淨嘴巴,牽起手,往家的方向歸去,心兒甜甜,晚風涼涼。
48元的秘密,我們就這樣瞞著各自的媽媽,在回家晚餐前,你一口我一口的吃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4會員
    1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