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人都在想什麼

2019/08/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聊聊一位近期轉換跑道的朋友。
她提及新公司人不多,小團體卻特別多。她苦心經營新友誼,希望能盡快跟上大夥的節奏與默契,畢竟工作時間佔了生活超過二分之一的比重,開心工作對她而言格外重要。
怎奈幾個月過去,當她以為一切都在順利進行時,另一位同事的轉述,讓她當場傻眼,心情瞬間跌入谷底。她不瞭解,為何真心付出竟喚不回對等的回饋?她滿是失望,滿是受傷的跑來我面前訴苦,眼淚差點奪眶而出。
寧當誤闖叢林的小白兔.也不要成為破壞自然的大野狼
朋友的個性我懂,像是童話森林裡的小白兔,總相信每一個人都善良可愛,相處的每一刻只要用心,結局都將會是幸福快樂。
殘酷的是,現實的森林並不美好,許多人躲在暗地裡勾心鬥角,隨時都想把不順眼的人推上戰場,亦或拉下戰馬。更有人靠犧牲他人,博取上層的歡心與小團體的認可。這種雙面野狼社會上處處可見,防不勝防。
我勸朋友既然躲不了,就應該正面迎戰。她握緊拳頭,我微笑搖搖頭,迎戰不一定要見血,只是人生苦短,我們還是得找到方法,讓自己開心生活。別人或許對你不義,但不代表我們一定也得無情,面對顯露狐狸尾巴的同事,先不急著道破,不妨先安靜退一步,從內心靜悄悄將他們定義為點頭之交即可。
這樣的好處,是不會犯了職場樹敵的大忌。
看著朋友無奈的神情,像是不甘心長大面對殘酷世界的小孩,我上前輕拍她的肩膀,明白她在意的,僅是世界不如想像般純真美好。
只是世間雖苦,難道就真沒辦法開心過活了嗎?
地球未曾停止運轉,卻還是有人整天笑哈哈。快樂的人都在想什麼?擁有什麼?是他們福報大與煩惱絕緣,還是他們好野到面對人間酸甜苦辣,心情不隨之春夏秋冬?每個人都想成為一個天天開心的人,如果只是一點小調整,就能化地獄為天堂,何樂而不為?
一句很棒的話與你們分享,偶然在一本書的封面上看見,其中一句是這麼說的:在這個不完美世界就可以找到自由,只要你夠努力。
幸福你擁有的.祝福你失去的
印象深刻,父親離去的前幾年,心情總沉浸在失去親人的悲傷之中,整日鬱鬱寡歡,直到朋友一句話點醒了我:如果一直專注在失去的痛苦,將再次錯過當下擁有的幸福。
可不是嗎?痛苦的果就來自失去的因,何苦讓情緒停留在過去,讓遺憾成形於當下,讓懊悔成形於未來。漸漸的,才明白自己不是失去了父親,而是重新擁有了母親。
愛若無法及時,那就學會祝福,然後珍惜你眼前的幸福。
想起小學時一位同學很聰明,每次考試總是全班第一,奇怪的是,他似乎不怎麼快樂。一回下課時間,我好奇的跑去問他,先是恭喜他這次段考又拿下全班第一,再接著小心翼翼問他為何看起來不大開心?
他委屈抿著嘴,若有所思,不到幾秒眼眶竟泛著淚,語帶哽咽地對我說,這次數學考壞了,回家準挨揍。我瞪大眼睛望著他,覺得難以置信,想著自己全班排名進步兩名,等著回家打賞,而他勇奪全班第一,此刻卻含著淚,落寞站在我面前。
時時提醒自己.這一生只跟自己賽跑
龜兔賽跑的故事每個人都耳熟能詳,試想,如果烏龜打從一開始就告訴自己永遠無法超越兔子,不斷提醒自己有一萬個失敗的理由,那烏龜又如何能創造這萬分之一的成功奇蹟?
現實裡,雖然不是每個人都能像兔子擁有了極佳的天賦,但我們卻能選擇安然接受此刻的自己,喜歡自己,努力學習強化自己,等待成功時機的到來。
記得剛出版自己人生的第一本書時,當時的興奮無法形容,但情緒很快被停滯不前的銷量影響了心情。悶悶不樂時,朋友適時提醒我,我達到他一輩子可能都無法達成的境地,而我竟然還在為剛起步的夢想跑得太慢而不開心。
原來不快樂的人都是這麼生活著,總拿著兩小片負面擋住眼睛,遮蔽了朗朗晴空,總是拖著過去的失敗,放大失意感,沉重了繼續向前走的雙腳,何其不智,何其可惜。
快樂的人可就不同了,他們的世界總是正向,總輕易看見眼前擁有的美好,哪怕天空再暗,還是能轉念提醒自己黎明即將破曉。樂觀的心,吸引樂觀的朋友,像是一顆幸福核彈,威力之大,讓方圓百里的人輕易感受到這股簡單且平凡的正向能量。
你是最棒.最獨一無二的
聊聊另一位女同事。
那天上班時間到了,就是不見她進辦公室,熱心同事撥了她的手機,就是沒人接。近中午,只見女同事躡足走到坐位,沒說話,怪的是臉上多了副口罩。一位同事走到她身旁關心,還沒來得及開口問,她眼淚竟飆出了眼眶。
大夥慌了,全都起身圍到她身旁,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瞎安慰。過了一陣子,她心情平復後開了口,真相大白,難受的原因,是來自清晨與她一同起床的鼻尖大痘痘。
同事們擠眉弄眼,憋笑互看。
轉念,轉向美好那一面
同一個世界,為何有人總能看見幸福,有人卻覺得辛苦,原因不難,知足為上。好的緣分學會珍惜,不好的緣分學會堅強,如此思惟,路過身邊的每一人、每一緣都有了意義,也都值得感謝。
快樂,非關擁有;痛苦,非關失去。要記得,不是多了才快樂,而是給了才快樂。擁有的快樂只有自己懂,給予的快樂會從別人的微笑裡擁有,那快樂誰也搶不了。像是予人一朵花,自得幾分香。
於是我們有了結論,懂得分享的人最快樂,分享擁有的幸福,也陪伴失去的辛苦。對的人,教會你幸福,錯的人,清晰了你通往幸福的路。不快樂時,記得多轉幾次念,多轉幾次身,直到面向幸福那一面。
那一刻你會明白,有一種美好,心對了,境就美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塵襲
塵襲
喜歡走走、寫寫、拍拍,若人生旅程的路上,有遇到值得落筆的美好,我會記得分享給你……著有《今天天氣晴.適合飛行》、《只想遇見你》、《簡單》、《極地之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