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小鯊魚與邊緣草食狼的誤會》EP.08 【想和你做更多的事】

2023/06/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狼先生為鯊魚小姐創的圖,狼先生說空白的也讀那麼爽
下午狼先生透過Dall. E為鯊魚小姐生成好多張鯊魚圖片,後來通過不同語法把鯊魚看書修改成看故事書,鯊魚就變得生動活潑了,少了很多可怕兇悍的模樣。
鯊魚小姐在欣賞狼先生為她做圖的過程中,和他科普了鯊魚的知識。「你知道鯊魚一生會換了3萬多顆牙齒嗎」「你知道公牛鯊會游到淡水域」「鯊魚大部分都是獨來獨往的」「只有檸檬鯊喜歡群聚」接著鯊魚小姐和狼先生分享她去不同地方看鯊魚的經驗,她說「我去過桃園的xpark那裡面的鯊魚比我家裡IKEA鯊鯊還小隻」「宜蘭礁溪的金車養殖場也有很多鯊魚但是都是雙髻鯊」「我之前去屏東的海生館我在鯊魚那區前站了一個下午」雖然狼先生忙著生成圖片,但或許他也能理解鯊魚小姐的感覺,他說「幹嘛那麼邊緣⋯我自己一個人去東京迪士尼玩一整天,從早上七點到晚上十點」或許這也是他們倆相似的地方。

帶你去看鯊魚

「我帶妳去大阪看鯊魚」狼先生對鯊魚小姐說。在遇見狼先生後每一刻都很精彩。這時鯊魚小姐和狼先生說她要準備下班回家,帶著昨天狼先生帶她去菜園現採的高麗菜回家和爸媽分享,要來見證一下到底是鯊魚小姐自己在智能農場種的好吃,還是狼先生在陽明山上種的好吃,不過可惜的是那天鯊魚小姐回到家後老媽已經煮好一桌好菜,這次沒有機會吃到狼先生家種的高麗菜,於是她帶著失望的語氣和貼圖給狼先生「雖然高麗菜是帶回家了,但是接下來行程滿滿也沒有機會特別回家吃飯」
「那我煮給你吃」狼先生回覆鯊魚小姐並且說這是認真模式,這句話實在特別有男子氣概,也安慰到了鯊魚小姐,雖然不知道狼先生要怎麼準備,但是收到這句話卻十分暖心。
狼先生喜歡閱讀,喜歡躺在車上看外面的樹葉跟聽風的聲音,這是他療癒的方法。

報備行程

或許漸漸的越來越熟悉,有了你的世界多了更多的好奇,更多的是想和你一起完成更多事情的動機。
你開始和我分享你去哪裡和誰一起,關心我到家了沒?天氣變冷叮囑著要多穿一點,狼先生的溫暖與體貼也漸漸的進入到鯊魚小姐的心裡。
狼先生很開心的和鯊魚小姐說「如果妳發現妳的頻道訂閱數變多。就是我幫忙推廣的哦!哈哈哈」狼先生分享了他和朋友推薦鯊魚小姐頻道的對話截圖,他很支持鯊魚小姐更多的或許是他很喜歡鯊魚小姐吧!?鯊魚小姐看到後十分感動,狼先生不忘對鯊魚小姐說「我要當老高喔,不要忘了我~哈哈哈」這是昨晚狼先生送鯊魚小姐回家時,兩個人在討論頻道發展,一起討論出的計畫(這其實讓鯊魚小姐很期待)

我要當我自己

狼先生即使回到家之後還是在工作,有著回不完的訊息,不過他總是會分享他當天工作的收穫與經驗給鯊魚小姐,這也讓鯊魚小姐對他的認識了解更多。狼先生說「我的爸媽希望我當醫生,又要我當老師。為了想證明給他們看我有能力考上醫學研究所,但我實在是不想念」這也是鯊魚小姐開始理解狼先生的過程,狼先生的學歷很好讀著台大農學院,後來又考上陽明大學跨到生化領域研究所。
雖然從小有著家人的期待,但是他成長的過程中又不完全朝著線性發展,而是通過自己不斷的嘗試探索,一路磕磕絆絆走來的。這也讓鯊魚小姐十分欣賞,也能懂得狼先生想要證明自我能力以及內心中的煎熬。
「但是最後你選擇成為你自己」鯊魚小姐回覆狼先生。「對,我要當我自己! 」狼先生說
「我要當貓咪訓練大師!」
「還有日本雞訓練大師」
「現在還多了一個,妳猜是什麼?」
「答案就在這裡」狼先生對鯊魚小姐說
不過隔著螢幕鯊魚小姐也搞不明白狼先生說的這裡是什麼?狼先生接著回答「壯版的臭直男版老高」,其實這些標籤背後蘊含著狼先生和鯊魚小姐一起度過的、一起計畫的種種。

我對你是什麼感覺?

在多次對話中,其實鯊魚小姐都能感受到狼先生的心意,鯊魚小姐也開始思考,評估她對狼先生的想法。
在原本答應狼先生要去看幽浮的那天,鯊魚小姐和她的好朋友小智分享她與狼先生認識的經過,從一開始的誤會,再到發現彼此間有高度重疊的興趣和生活,還有對狼先生的欣賞。就這樣鯊魚小姐和小智分享一長串訊息後,她說她難以形容遇到狼先生後的感覺。
小智很常聽鯊魚小姐分享,他總是很喜歡聽鯊魚小姐分享她的故事,他覺得她的生活故事很精彩,他擅長作一位傾聽者。「能遇到同頻的人,還關心妳,不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嗎?」小智回答。
在鯊魚小姐身邊也有著很多異性,不過鯊魚小姐很少有出現過這麼困擾的時候,特別是在這時候她可能還搞不清楚自己內心的想法。
小智或許也了解鯊魚小姐那種遇到關心不知所措的感覺,他笑著說「哈哈,我覺得也是好事,至少證明了自己的優秀被別人看到了」「雖然我是過來人,但給不了什麼建議,繼續保持前行,能在途中遇到同頻共振的人不易,但能一直保持一致步伐就很少,最終時間能給答案,看好你哦」小智的文字總是可以恰到好處,不會有太多的情緒和主觀想法。
但究竟鯊魚小姐對狼先生是什麼想法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348內容數
每天上午來一句話激勵自己!你的分享充滿力量,就像一杯激勵人心的咖啡。 #語錄 #分享 #生活 #人生 #J個桃 #日常 #學習 #咖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