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到底能有多陰暗?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二人的手緊緊牽在一起,當着全校師生的面秀了一次恩愛。
臺上的俊男靚女格外亮眼,陽光透過樹枝灑在學士服上,預兆着盛夏的來臨。
在臺下湊數的我有些鬱悶,秦政說好畢業那天表白的。
怎麼說話不算話呢,瞧着這兩個人的甜蜜模樣,想來暗度陳倉好久了吧,我作爲主辦方都不知情。
他倆撒完狗糧下臺後,手牽着手走到我面前,秦政嘴角都要飛到天上去了。
「小姨夫,你不仗義,你表白都不告訴我,鮮花氣球我都沒用上呢!」
我故作生氣地挽着小姨的手臂,朝他埋怨。
秦政以爲我真生氣了,不知所措地撓了撓頭,
「橙橙,對不起啊,那天送麗麗回家的時候月色太美,我沒忍住,沒來得及告訴你。」
聽他這麼一說,我玩心大起。
「到底是月色太美,還是我小姨太美,這話可得說清楚了。」
「橙橙你別鬧。」
小姨臉更紅了,羞赧地不敢抬頭,秦政在一旁看着小姨傻笑,像個墜入愛河的毛頭小子。
那天驕陽正好,風過林梢,彼此我們正當年少。
10
小姨和秦政的愛戀持續了兩年。
沒出國前,他倆每次見面,我都要被喂一嘴狗糧。
每次約會,小姨都會收到花束,我沾了小姨的光,會收穫各種好喫的。
後來我出國讀書了,跨洋電話裏的小姨仍是充滿少女的青澀。
大二那年我回國參加小姨的婚禮,穿上婚紗的她美麗得不像話,臉上根本沒有歲月的痕跡,說是剛入學的大學新生都不爲過。
站在她身邊一身正裝的男人倒是比以往成熟了不少,唯獨看向小姨的眼神仍是愛意滿滿。
親屬桌上,外公外婆和秦政的爸媽聊得特別投機。
雙方父母都相當滿意的愛情想來一定會很幸福的。
看着眼前其樂融融的畫面,我突然感覺眼睛酸澀,腦海中浮現出了那場不幸的婚姻,於是化悲傷爲食慾,成功把自己喫撐了。
回到家,我倒頭就睡。
因爲喫撐了不舒服的緣故,我睡得很不安逸。
醒來時,窗幔外天矇矇亮,房間裏只有電腦屏幕還亮着,intro提醒着我期末報告還沒開始寫,電腦旁還放着沒喫完的炸雞。
我心裏沒由來的慌張了起來。
我這是在美國?
那小姨和秦政難道都是夢嗎?
我顫顫巍巍地翻下牀,拿起桌上的手機,顫抖打開通訊錄撥通了小姨的電話。
牆上的掛鐘滴答滴答地走着,隨着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我內心的恐懼感越發加深。
「喂,橙橙,怎麼了?是不是做噩夢了?」
聽筒裏傳來熟悉的關切聲,眼淚自發控制不住地流了下來。
「怎麼哭了?是不是遇到什麼困難了?」
「媽媽,姐姐怎麼了?」
聽筒裏傳來稚嫩的童聲和小手巴拉電話的聲音。
「欣欣別鬧,媽媽跟姐姐講話呢。」
我極力壓抑住哭聲,輕聲說道:
「小姨我沒事,我就是想你了。」
「你這孩子,嚇死我了,我還以爲什麼事呢,遇到什麼困難一定要說出來啊。」
小姨絮絮叨叨地跟我說了好多,才掛了電話。
我懸着的心終於放了下來。
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照進房間,讓我的記憶有一瞬間恍惚,我點開了小姨的電話頭像。
映入眼簾的是熟悉的面孔。
照片上,小姨和秦政一人抱着一個小女孩,一家四口對着鏡頭笑着格外燦爛。
(全文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心如蛇0
    閱讀時間約 37 分鐘
    人心如蛇1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人怎樣才能學會深度思考?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人性到底有多麼可怕?0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人性到底有多麼可怕?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人性到底能有多陰暗?0
    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性的掙扎與批判|談夏目漱石《道草》#人與事的糾葛,剪不斷理還亂,在親人情緒勒索和道義濫用之下,使得歸國學人健三痛苦掙扎,身心俱疲,自嘆人生如路邊雜草之堅韌與卑微。 (一)人生的苦澀滋味 日本近代文學大師、唯一享有「國民大作家」稱號的夏目漱石(なつめ そうせき,1867-1916),其具有濃厚自傳性質的晚期作品《道草》,是生前完成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4-06-14
    人性價值的衡量-電車難題人的性命是無價的,生命的價值並不能用一條兩條來算 在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每個人的背後都有屬於自己要背負的東西,沒有人有權力因為能救更多人而剝奪你生存的權利
    Thumbnail
    avatar
    茜崎夢羽
    2024-06-12
    [人工智障計畫] #4 突發,到底震完沒?|用氣象署資料 API 來做地震訊息模組吧!自從2024年4月3日的花蓮大地震發生之後,隨之而來的大小餘震便不斷的侵擾著大家的安寧生活,每當疑似地震發生後,心裡總會開始著急的想關心,剛才所遭遇的究竟是現實,還是因為連續數天的緊張所導致的妄想,此時,看著桌上那面平時負責提醒我待辦事項的「人工智障」,我便萌生了讓她擔任地震播報員的構想。
    Thumbnail
    avatar
    Mercteria
    2024-04-08
    底層邏輯(2)-人性、道德與法律本文章主要探討人性、道德與法律之間的關係,包括人性只涉及生存與繁衍、道德是約定成俗的規範以及法律是給道德中的社會規範畫的底線等等。藉由本文,讀者可以深入瞭解人性、道德與法律之間的聯繫。
    Thumbnail
    avatar
    洪郡謄
    2024-01-24
    讓人突飛猛進的「心流」到底怎麼鍛鍊? -【人性兵法EP09】 時常進入心流狀態的人能有更好的睡眠品質、性生活, 也更容易保持樂觀開朗,你能簡單獲得這個技能。
    Thumbnail
    avatar
    好學
    2023-05-09
    人性最大的弱點就是自以為是!人際關係我們不講道理,不談邏輯|讀《人性的弱點》人是情感動物,我們既傲慢又充滿偏見。 承認吧!我們每個人都是自戀的!OS:拜託告訴我我是重要的,我是特別的。 卡內基鼓勵我們打破邏輯腦,用情感腦解決。
    Thumbnail
    avatar
    𝙎𝙝𝙖𝙬𝙣。日常碎念
    2022-12-04
    專輯簡評│陳珊妮《調教》│踩在人性的道德邊緣上,並以女王之姿降臨人世,唯有她才能乘載這樣的地位三年,我們再次面見珊妮老師新專輯的發行,以往多以評審、頒獎人的身分,以直言不諱、連珠炮的方式評論實情,讓人台上被評人及台下聽眾不自覺點頭如搗蒜,甚至彎起了嘴角,享受被文字鞭策的「痛感」。
    Thumbnail
    avatar
    循聲入座
    2022-09-05
    【職場讀書人選書】戰爭、人性、道德界線 檢視二戰大空襲策略—《失控的轟炸:人道與人性的交戰,造就二戰最漫長的一夜》 2022年2月底,烏俄戰爭傳出俄軍砲擊車諾比核廢料措施,引發外界譴責與擔憂。然而,暫且不論生態浩劫,基於「獲勝」目的而進行非必要性的轟炸,在歷史上早有前例,甚至左右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結局。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2-05-13
    【加密貨幣】LikeCoin 向 Web3 進發,到底將會是一場人性實驗的失敗作,還是商業理性討論的成功結果在這篇文章中,本熊不是想要為這些疑惑的持份者發聲,而是想要講述一下本熊就這次轉變的,所持有的小小立場。所幸的是,本熊不是什麼名人,暫時亦沒有大量的追蹤者、粉絲,讓自己變成「傳媒」的一部分,所以這小小的立場,應該不會對任何事情造成影響。
    Thumbnail
    avatar
    熊太先森
    2022-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