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點滴之《童言童語123》

2022/1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於2005-12-11
前次和爸爸出門買東西時,帶著姊姊的兒子女兒一起去,一個虛歲3歲,一個虛歲2歲。
爸爸開車途中,小女娃就開始繞口令:阿公好帥、大舅舅好帥、小舅舅好帥。
那我就問:為什麼好帥?
外甥女就回說:因為阿公會買東西給我吃(我爸爸在旁邊偷笑)。
外甥突然插話:因為小舅舅的車子好帥,開車很快很帥。
外甥女就一邊點頭一邊回說:對呀對呀。
我問:那爸爸呢?爸爸不帥喔?你們不喜歡爸爸喔?
兩個小不點拼命回說:爸爸最帥!
外甥女又繼續玩繞口令:阿姨好漂亮喔。
我就回說:之之也很漂亮啊~而且也很可愛,就像小天使一樣。
外甥女大聲回說:我不是小天使~我是小公主!
寫於2006-07-29
我和愛漂亮愛穿裙子三歲的外甥女的對話。
娃:阿姨~為什麼妳的頭髮綁一邊?
我^^:因為阿姨的頭髮長啊!
娃:阿姨~為什麼妳穿裙子?
我^^:因為阿姨是女生啊!
我^^:靖之之為什麼也穿裙子?
娃:因為我是小公主啊!
娃:阿姨~為什麼妳的牙齒黃黃的?
我|||:因為......阿姨的牙齒已經3X歲了,靖之之的牙齒才4歲,所以妳的白白啊
天哪~什麼爛回答.....真是敗給我自己了。
寫於2010-05-02
今天難得姊姊和小弟全家都回來吃飯,大人和小孩子一窩,熱鬧極了。
吃飽飯後我和姊姊聊天,小一的外甥女跑來說我的聲音和姊姊一樣,叫我們兩個人同時說話,她要聽。
我:我和妳媽媽的聲音只是很像,還是有一點不一樣啊!
突然姊姊對剛做錯事的外甥訓話,她仔細聽後說:媽媽的聲音像男生,阿姨的聲音很娘。
我:= =.................
然後。
今年虛歲2歲的姪子以前看到我,都不肯乖乖叫我姑姑,一看到我就叫香菇,害我感到傷心又覺得好笑。
也許是我太少回家,他怕生,不熟悉我吧?可是前次我卻聽到她叫我姊姊叫大姑姑,害我吃味了一陣子。
今天他看到我就有乖乖的叫我姑姑,我直誇他好聰明好可愛,這時姊姊走過來,小弟抱著他說:那這位呢?要叫什麼?
他回說:大香菇。
哈~~~~~全部大人都在笑,他也跟著笑。
PS:記得小弟給剛學說話會認人的兒子介紹我時說:叫二姑姑。我忙回說:我不是惡姑姑,叫我小姑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726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