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學生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很小的時候,大約唸小學的年紀,我家後門住了一對畫家夫妻,先生學的是西畫,太太學的是國畫。因為住的近,我常去他們家玩。

他們家裡掛的全部都是自己的創作,中西合併,非常有趣。

有一天我跟我媽說我想學畫,我媽說你去鄰居家問看看,於是我提出學畫的要求,卻被夫妻拒絕了,他們覺得很多小孩都是被父母逼著學畫,並不是真心想學,所以他們並不收學生。

於是我就這麼蹉跎著,並沒有正式學習。

在我國中時搬家了,來到台中,我才開始學書法,但左撇子的我是用右手寫字,但也學的還不錯。

從書法要轉到國畫的路程,我卻放棄了,因為我還是喜歡用左手畫畫,一直到唸研究所,我才開始正式學畫,但也是斷斷續續的。

如果問我要不要收學生,現在的我也很會猶豫,因為教學生很花時間,同時還要拓展客源,還不如我在方格子裡跟大家說我學畫的心得,順便說說畫法。

raw-image


    27會員
    56內容數
    我們小時候都畫過水彩,但有太多侷限,現在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水彩創作,透過創作來看看水彩奧秘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茵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當畫畫遇見低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畫出小女孩的質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聊聊繪畫中的主從關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神秘的夜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師我不會畫水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物畫中的頭髮畫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芬蘭預計向國際學生收全額學費九月最新報導指出芬蘭的右翼新政府預計向國際學生收取全額學費,芬蘭教育部已著手擬定計劃。同時,也將向國際學生收取大學申請費用。
    Thumbnail
    avatar
    走跳芬蘭與歐遊札記
    2023-09-05
    老陳的"平衡整復":學生的問題+他自己的回應(2/2)_老陳對客人的收費其考量的因素何在?上週老陳的“賴”不經意遺失,需要重新設定+加入原曾經的ㄧ些群組;不料一位一起學習國家推拿士證照班的同學小潘,突然跳出來想再次連結,連結上了後,雙方互動熱絡,結果如下:1.老陳調理的目標是“遠離疼痛+守護健康”,其執行方法是整合“科學脈診+平衡整復+經絡調理+心情梳理+飲食管理+睡眠管理+⋯等,讓學員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3-08-23
    檸檬讀書_《小學生的整理收納術》 乍看到這本書的可愛封面,以為是某本少女漫畫,封面女孩的大眼睛,還有整體的色系,在在都充滿了夢幻甜美的少女心!遠離少女時代已久的檸檬原以為這本書對我應該派不上任何用場,不過認真看了以後,發現這本《小學生的整理收納術》和現在流行的收納書不大一樣,而且有許多小撇步,而且內容即為豐富紮實,不僅適合小學生,也
    Thumbnail
    avatar
    lemon li
    2023-08-21
    【德國交換學生】歐洲交換學生行李帶什麼? | 2023半年行李 | 23kg+7kg打包攻略 | 提供完整收納表格下載!歐洲交換學生行李 | 去德國半年帶什麼 | 23公斤行李 | 提供完整收納表格下載 半年德國交換學生行李裝甚麼? #必帶好物推薦 #德國電壓多少 #行李箱尺寸 #半年要帶多少衣物 #交換行李打包準備 23kg的托運行李+7kg的手提行李怎麼裝? 出國準備清單,依照當地實際生活,條列式分享!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3-07-18
    讓學生理解收養家庭是可能的嗎跟國小老師分享多元家庭 談到收養家庭的挑戰 曾聽到一位孩子進入中年級的時候 原本孩子是很健康地分享自己是被收養的 一二年級時,同班同學也都了解,也沒覺得什麼特別的 但卻在中年級時,有其他班的同學來說:「聽說你的爸媽不是你的爸媽?」 這時候,作為老師怎麼處理呢?
    Thumbnail
    avatar
    王晧安
    2023-04-03
    大學生必收實習資源大彙整「上了大學,除了系上提供的實習單位外,要去哪找實習單位?」 「實習不用等到大三、大四再來做,大一、大二的你就可以開始計畫,開始尋找了」 歡迎來到袋鼠的blog,沒錯今天要來告訴大家一些職場實習的相關網站,供大家參考使用。
    Thumbnail
    avatar
    袋鼠
    2022-10-16
    教師能否「沒收」學生的個人物品?【法律爭點】教師能否「沒收」學生的個人物品?
    Thumbnail
    avatar
    Edu-lawyer
    2022-10-15
    清大學生自治回顧 -收錄於《侃侃vol.7,末日指南》 2016年,現任校長賀陳弘在進行新竹教育大學併校一事過程中受到計劃書審查程序不公正的質疑,引發了一連串校內輿論爭議與抗爭行動,其中以15級徐光成學長所發起的絕食抗議最引人注目
    avatar
    黃奕智
    2022-09-16
    大學生必收!CK Women 女性淡香精有一次,男生朋友聞到我噴這款香水, 他說這個味道給人很好親近的感覺,他蠻喜歡的。
    Thumbnail
    avatar
    Lina
    2020-09-28
    批評不是照單全收:學習聆聽內在真實的聲音我們可以依照自己的思考及對事件的立場,釐清自己的觀點。同時,也學習接納不同的存在,試著了解每個人都只能看見一片風景,沒有人有全景的視野,所以我們才需要相互討論和溝通交流。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18-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