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我的繪畫故事(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家裡,愛畫畫的只有我一人,我爸擅長數理,我媽擅長背誦,我卻.....只愛畫畫,不愛讀書。讓我爸媽很頭痛。

於是我媽帶我去學書法,偏偏我又是左撇子,雖然我是怕老師,自己改成用右手寫字。書畫同源,書法我還學的不錯,但我比較喜歡西畫,後來學了幾年書法就停了下來,一直到修教程我才又開始寫書法。

話說我不愛讀書好像也不對,文學作品我很愛看,曾經也曾廢寢忘食的看些名著。也曾迷戀過張愛玲、馬森.....

若追本溯源的來看,我愛畫畫應該來自遺傳,我爸說,我奶奶很愛畫畫,但在早期的農村裡,她農具怕被偷,就把農具通通畫上圖案,聽說畫的非常好。可惜當時的教育不普及,她沒有受教育的機會。

反正我不愛讀書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有人說一輩子做好一件事就好那我愛畫畫,畫畫是最快樂的事。

raw-image


    27會員
    56內容數
    我們小時候都畫過水彩,但有太多侷限,現在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水彩創作,透過創作來看看水彩奧秘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茵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老師我不會畫水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物畫中的頭髮畫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收學生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賦?愛情與麵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習不同的題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繪畫要不要忠於原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當班際比賽輸的時候,我會對班上說的話別看我瘦瘦小小的樣子,國小及國中時的我也曾代表班上參加籃球比賽呢!
    Thumbnail
    avatar
    某個陸人
    2023-05-03
    《我的城市會說話》:不用眼睛,更能聽見都市模樣如果無法透過雙眼看世界,要如何知道這個世界的模樣呢? 一個視障的小女孩在爸爸的陪同下外出,他們一起散步到大街、操場、社區花園、市場,還有戶外音樂會。 用各種感官探索她住的城市時,在澆花時聽到它的城市會啾啾叫,嗡嗡響;躺在公園椅子上感受到城市忙碌和放鬆的步調;路過商店街時在冰淇淋店嚐到甜甜的滋味、馬路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3-03-12
    我的吉他會說話若說電吉他 是熱情奔放的男子 那麼民謠吉他 就是青春洋溢的詩人 可愛的烏克麗麗 則是開朗活潑的小朋友
    Thumbnail
    avatar
    二宮
    2023-02-04
    自然律(現實殘酷) 24:知道和我說話的機會已經不多提醒!本書為十八禁,內容充斥色情暴力,未成年人請離開,勿觀看本書 如果喜歡本書,敬請不吝於『按愛心』、『留言鼓勵』,感恩啊! =24知道和我說話的機會已經不多= 對於小惠的狀況,我們實在是不知道還能怎麼辦。 修女姊姊盡力和我一起搜括醫院的藥物儲存室,尋找藥效最強的抗生素,冒險讓她吃三倍的藥劑,希望能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1-12
    日本輕小說《我的幸福婚約》電視動畫、真人版電影,看點與資訊總彙整由顎木あくみ(顎木亞玖彌)執筆創作、月岡月穗繪製插畫的輕小說《我的幸福婚約》(わたしの幸せな結婚),是一部以明治、大正時期的架空時代為舞臺,所展開的奇幻、和風愛情故事。 作者專訪:創作分享 繁中版小說出版 繁中版漫畫出版 日版得獎紀錄 改編漫畫獲得全國書店店員推薦漫畫2021第1位。 電視動畫
    Thumbnail
    avatar
    超級周周
    2022-08-15
    【與動物說會兒話:人與動物的橋樑,我的寵物溝通】任何通靈方法,只要是來幫助人類的, 都是在療癒每顆受傷的心。 去年11月跟閨密們一起去個輕旅行,在房間裡,其中一個跟我一樣是三寶媽的好友,請我連結她家的三個孩子,通常這樣的溝通無非是問一些稀鬆平常的問題, 「吃不吃XXX?」 「愛不愛爸爸/媽媽?」 「喜歡其他貓咪/狗狗嗎?
    Thumbnail
    avatar
    靈魂系男孩YoYo
    2021-09-17
    「說這種話我才不買單勒」的英文會怎麼說?有在追英美劇的人應該會馬上想到“I don’t buy(買) it”這句話,沒錯就那麼簡單。等等!你可能不知道的是,這句英文還可以反過來講,給聽者的感覺也會些微不一樣。要怎麼用國中英文程度的簡單四個單字反過來講呢?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5-07
    對話篇33*-我在做裙子時,耳邊響起我媽媽會說的話好累喔!我忙著想,忙著算,動手做,還要一邊應付這些出現在我耳朵邊的話。雖然她現在在療養院,不會講話,但是那些話一直在我的腦袋裏,有機會就開始轉動錄音機,播放給我聽,救人啊!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3-30
    我只是一個會說話的啞巴 她們總說 「我找到了一個和妳很像的人。」
    Thumbnail
    avatar
    一九八捌
    2018-10-18
    在彼此的世界裡,我連話都不會說<p>客人們靜靜地停留等待,夫妻倆則是默默地製作,主客間也沒有任何交談。「我要一份!」我用一般對話的語氣說著,想著接下來該上演的是,主客間應對的日常互動&#8230;</p>
    Thumbnail
    avatar
    李政諭
    2017-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