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疫後餐飲業缺工 勞部擬推6千元專案補貼

15會員
935內容數
每日重點財經新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分享]想要享受成果,就必須願意承擔後果『想要享受成果,就必須願意承擔後果。』 很多人都會被「承擔後果」這幾個字嚇到。 因為害怕承擔後果,所以不願意脫離舒適圈,不敢放膽追求自己想做的事。 但事實上,後果很可怕嗎?
Thumbnail
avatar
S判
2024-05-10
回憶小時候的閱讀記憶 - 城南舊事回憶起童年時期對書籍倚重的故事,林海音女士的「城南舊事」深深烙印在心。書中描述的小英子故事,以小孩的視角看待每個人和事情,對於每個角色都充滿同理和包容。書中以小英子的視角,細膩描述了好幾個人和事。無批判的觀察和對每個人都敞開心胸的態度,縱然書中事實難堪,也讓我們從小英子的眼中,看到了光明和良善。
Thumbnail
avatar
Kail
2024-03-15
夫妻結婚後就是共有財產嗎?想要分別所有簽婚前協議就可以了嗎?前陣子子和一位學校老師閒聊時,他問我:如果想要結婚後和老婆保持財產各自獨立所有,是簽婚前協議就可以了吧?那時原本打算寫篇夫妻分別財產制的文章,忙了就一直放著。剛剛臉書推播我某政治人物指稱某總統候選人老婆婚後財產是夫妻共同資產,這句話要成立,則必須看這對夫妻結婚當時是採用什麼財產制。
Thumbnail
avatar
P律師
2023-12-28
【時事】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疫情過後產業復甦,當初為了調整人力企業所做的改變造成「大缺工」。例如減少人事開銷、縮編部門、調整工作事項等方式,復甦後才發現到人力嚴重不足,尤其是觀光產業。 麵線店面徵人,1個月5萬無人面試 飯店業開一堆缺,無人投遞履歷 營造廠找不到工人 醫院看護沒人要做 作業員也缺,沒人面試 其實說真的!
Thumbnail
avatar
Lena
2023-06-25
德國激進氣候團體抗議 阻礙救護車通行這週帶大家討論的主題是德國氣候保護倡議組織「最後世代(Letzte Generation)」的激進抗議手段與民眾的反應。今天的讀書會討論超級精彩,給了我滿滿的啟發,我想盡可能在文章後段重現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吳玠庭
2023-05-04
義大利佛羅倫斯市長阻止在舊宮外牆噴漆的氣候抗議者本週五上午(17日)佛羅倫斯市長Dario Nardella在知名文化景點舊宮(Palazzo Vecchio)附近直播時,有兩名23歲和32歲的氣候抗議者跑到了現場,並且直接在建造於1299年的舊宮外牆上噴漆...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3-03-19
「貓之日」,憶畫貓之後貓咪就來報到2019時,上社區大學跟老師學色鉛筆畫🐱畫了一隻貓🤣🤣🤣 經過一個多月的刻毛(真的是一筆一筆刻畫出來的),再經由老師巧手細修,我家貓兒生出來了! 2020春,畫了貓之後過沒多久,遠在100公里外的中途之家領養到了我們家的貓~背包,因為說要養貓是被樓上好鄰居影響,也試著幫忙照顧看看,覺得貓咪比
Thumbnail
avatar
雨非
2023-02-23
然後我就這樣從廚藝學院畢業了,留學生的廚房天堂路七部曲留學生必備的生存守則一,作者認為是先得填飽自己的肚子。在台灣生活的便利和父母照顧得宜,許多留學生在出國之前都不知廚房是何物?少有幾位對烹飪有天賦異稟的人才除外,相信大部分的人若非是婚後或是有了孩子後才開始拿起鍋鏟,還有另一個可觀的組成絕對是有過海外留學經驗的學生,而這並非偶然,是冒著生命危險換來的。
Thumbnail
avatar
NEX Foundation 台灣未來基金會
2022-10-19
上哪間學校就是去念哪一間,不滿意就以後再轉人跟人的緣分很是奇妙。 直到孫老師今年到了成大,我們才有機會比較近距離接觸。孫老師與師母約了我到台南的住處,讓我有機會講講我的研究,也問問我在從事的非營利組織, 中華民國愛自造者學習協會 Program the World Association ,我們怎麼幫助弱勢的孩子一路從國小到大學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蘇文鈺 - 阿聞
2022-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