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讓你的作品,拒絕這個世界

2023/06/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部分人秉持著,我不要靠交誼來宣傳我的作品,因為會得到虛假的回應。而且無法提升寫作品質。

我想這句話有一部分真實,但並不是完全正確,因為並不是人人都愛搞這套,一定會遇到實話實說的人跟毒蛇的人。
我能了解,太快大量曝光會為此感到不安,但給它標籤化說這是不正當、不是靠實力而感到困惑,透過交友曝光的作品真的沒實力?可是擅長交友難道不是實力的一環嗎?更說是為了讓作品得到更好回應的一環。
過度注重作品細節,而忘了考量整體環境。
我想注重作品細節是一定要的,令人惋惜的事,如果想要對方被你作品吸引,埋頭苦幹不會比較好,抬頭去觀賞了解對方作品,比埋頭觀賞自己作品還要來的好。
基本上每個人做出成品是希望獲得一定肯定,所以很在乎自己作品本身,但別忘了,世間作品何其多,探望時間廖廖無幾,所以更需要透過交誼或是好的包裝來讓對方產生印象。除非你很幸運,你的觀眾有人是宣傳高手。
那些包裝的作品,往往沒料。
其實第一眼印象實為重要,可以刺激觀眾腦袋,如果你連第一步都懶,你又讓別人如何確定你的作品是好是壞?
哪有人僅看一眼,就在斷定作品,這是侮辱。
每人喜好不同,不能滿足全部群眾,雖然僅憑一眼確實敷衍,但你的作品又要讓對方如何認真?這不是你要挑戰的課題嗎?人家幫你注意到你沒注意到的事你可以選擇接受或不接受。但這不是侮辱,只是一種感覺。
不要限制他人想法
每人觀感不同,作者其實不能過度干涉每個人的想法,世界有不同的美,別人也會發現你作品不同的地方。
白雲蒼貓
白雲蒼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