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情是愛|某種依戀還是依賴

2023/06/2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深夜,瑞琪和文學攙扶著愷恩走在深深的長廊,原本並無感覺得深深長廊,此時走來,又長又深,也因為愷恩十分孱弱,更加明顯。
進去後,文學和其他在房間的室友一起接過攙扶著愷恩上床,虛弱的愷恩躺下後應該就是睡著了,瑞琪走到門口,停了一下,回頭說:「那陳愷恩就麻煩你們了...
文學則跟瑞琪比了OK手樣,瑞琪就這樣退出了房門。接著往自己的房間走去,此時已是深夜,也不知道同組的人進展得如何了,走著長長的長廊,瑞琪這樣沈思般的想著,除了想著進展,又很是心驚剛剛發生的所有一切...
這段小插曲,卻意外的延伸某個意外的發展...
由於愷恩意外的過敏事件,以致組長允許他可以在自己的房間裡完成後面的工作,除了文學,就是瑞琪幫忙送餐,瑞琪按著手機菜單,手裡提著大袋小袋的,來到愷恩門口,大包小袋的瑞琪直接適用喊的:「喂...開門..
只見門開一角,開門的人包得緊緊,很是小心地接過瑞琪手上一部份袋子,然後才讓瑞琪進門,這樣的一個畫面,卻讓有心人給留意了...
瑞琪進了愷恩房間,裡頭還有1~2個室友在,但瑞琪還是忍不住抱怨:「陳愷恩,你好了後一定要好好報答我,知道嗎?」雖然已經放下手中物品,但還是有點累。
愷恩看起來好像好很多,至少..沒有昨天那麼腫(麵包超人腫),邊看袋子裡的食物,邊挑樣拿出來吃,一副大少爺樣..
見愷恩沒反應,便從他大力肩膀拍下去,說:「喂...你是有沒有在聽...
愷恩猛吸一口飲料,大喊:「哇~過癮,知道拉...知道拉..我會...湧泉以報的,恩人。」看愷恩這樣,似乎好了大半。
欸..我說你,為何不跟大家到大廳吃飯,就一定要我和那個文學這樣送餐...」瑞琪開始ㄇㄇ一堆。
愷恩吃著食物,邊咬邊說著:「不行...你沒看到我還有點腫腫的,醫生說我要遠離人群...」然後又繼續翻看袋子裡的食物。
看著愷恩吃吃喝喝的,心中更是不平衡,看著愷恩說:「喂...醫生只說你要按時吃藥,又沒說過敏不能和大家吃飯...
愷恩滿臉不在乎的說:「喔..是喔..
旁邊一位室友也忍不住說話:「你的同學啊,可是十分愛面子,他怕仰慕他的女生看到他不好的一面...
此時瑞琪露出壞壞的眼神表情,說:「嘿嘿...那我就拍個幾張讓那些仰慕你的人看看...」說完,從屁股口袋抽出手機,作勢要拍的樣子。
愷恩手腳之快,忙用袋子東遮西掩,說:「別..別..我還沒..還沒完全好,不可以..
想到陳愷恩把他當丫鬟使,很不是滋味,一副真的要拍的樣子,兩人開始在房間玩著你追我躲的遊戲...
追鬧一陣子,看好戲的室友也在旁樂在其中,就有另一個室友看他們追鬧,也忍不住問了:「陳愷恩,說你們倆不是一對,我還真不相信....
被這個是有這麼一說,兩人停止了嬉鬧,不在追逐,愷恩說:「拜託,她已經有男朋友了,而且...我也有喜歡的人,怎麼可能..
有什麼關係,反正對方也看不到,你們倆不如就交往看看,又不知道適不適合?搞不好你們才是最適合的一對...也說不定..」室友這樣說道。
愷恩跑了一下,覺得有點累,便坐下來說:「不跑了不跑了...」又說:「她不會喜歡我拉...
這句話讓在旁的室友突然引起了關注,大家滑著椅子靠了過來,其中一個說:「說說看...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瑞琪走到桌子邊,把兩隻手按在桌上,對著一群無聊的人說:「說什麼鬼...我還在這裡誒,當我空氣逆...
愷恩看似認真的對著他們說:「我當下也是覺得應該要追她,可是有一個外校生搶先了一步,所以...我就放棄拉..」愷恩認真說著,大家也很捧場的聽著。
說得好像瑞琪人不在現場,大家也都似乎把瑞琪當成空氣,這讓瑞琪有點不自在,彆扭的很便翹著嘴巴說:「你們...繼續鬼屁吧!我要回去趕工了..喂,晚餐別再叫我送了...
走出房門,嘴裡喃喃道:「一群八卦男生...」便訕訕離開了。
房門裡一群男生仍是不死心地聚集這個話題,有心室友問到:「陳愷恩,你們不是同校?
是啊,怎麼了?」愷恩回應道。
既然同校,還被外校追走,你真的太弱了....」其中一人說道。
對啊,到手的肥鴨,被人給叼了...太悲情了..」另一人也加油說道。
其實,當初我以爲她會喜歡我...」愷恩又說道:「怎知...她的眼光與眾不同...
所以...其實..你也對她有好感囉?」室友問道。
這...我不否認..」愷恩這樣說道。
你也很古意誒,喜歡就追啊,雖然說不一定成功...但未必會失敗啊,是不是..兄弟..」室友這樣建議道。

時間過得飛快,8天7夜的菁英社編活動就...要結束。每個人手裡都拿著一本剛到手熱騰騰的刊物,這是10個小組合眾人之力的刊物,第一次...手拿著刊物,心中難免有著說不出的複雜情緒,而這時周邊的所有人都把握著時間忙著和這段時間認識的新朋友留Line,在刊物上簽名,趁機..認識某人又不失尷尬,吵吵鬧鬧的大廳堂,熱鬧不已,還有人忙著拍照,團體照...
有一種凝聚,有一種生命共同體,不是才剛認識,怎麼轉眼就要分離,大家很是把握時間的做著想做還沒做的事,認識還沒認識的人,說還沒說的話,儘管以後回在別的地方再遇見,但此情此景,就到此為止,大家彷彿拼命跟時間賽跑...
這是愷恩與瑞琪第一次參加救國團的活動,除了新鮮感,還有認識那麼多來自各大專院校的都在做同樣事情的共好者,從一開始的就很有話聊,到離別這時刻,有人哭得跟淚人兒一樣,好像以後見不到面一樣...
我叫劉虹菲,可以...跟你加個Line嗎?」虹菲帶點紅嫩微害羞對著愷恩說道。
愷恩面對可愛的虹菲,卻竟然無情的說:「不好意思,我有女朋友了,不好加女生的Line,真是抱歉...
虹菲很是失望地低下頭,說:「這樣啊...」又抬頭望著愷恩問:「不過..我們只是朋友,你女朋友也會介意嗎?
愷恩沒有懸念就直說:「我想...是會的..」又說:「不好意思...不過很高興認識你,珍重再見喔...」虹菲便失望的離開了。
不知什麼時候飄過來的瑞琪像幽魂一樣在愷恩身後說:「奇怪...你什麼時候有女朋友的?我怎麼沒收到這方面訊息...」這舉止著實嚇了愷恩一跳。
愷恩驚叫又不敢太大聲,說:「你幹嘛在我身後,想嚇誰?
瑞琪走到愷恩正前方,說:「瞧...一副做了許多壞事的臉...」又接續說:「我本來是想要問你,看到那個女生先我一步跟你說話,我是不好打擾,才沒叫你,我可沒想要嚇你...」但好奇心驅使瑞琪又問一句:「不過...你幹嘛拒絕他?你又沒女朋友...
有誰規定,沒有女朋友的人,就一定要交女朋友來著..」愷恩一臉不以為然道。
過了些許天,愷恩的臉確實恢復了原來模樣,也好再在這最後一天,他可以出現見人,瑞琪一時專注的眼神望著愷恩,讓愷恩注意到了...
這麼看我,該不會是照顧我這幾天,對我產生愛戀了吧...」愷恩這樣逗她。
瑞琪這才把心思抽回,拍了他一下,說:「少胡說八道,誰對你產生愛戀,喔..對,記得我的恩德,陳愷恩,我對你有救命之情,你要記得報答...
介意我以身相許嗎?」愷恩開起了瑞琪的玩笑。
瑞琪白眼瞪了他一眼,又作勢要打他,在大廳上這副畫面,景象,怎不讓人懷疑兩人真實的關係,如他倆所說的那麼清白嗎?看在外人的眼裡,是多麽奇怪的感覺...
此刻文學跑了過來,叫道:「愷恩,快點來拍照,我們要拍團體照。」文學看到旁邊的瑞琪,便也邀請道:「那個瑞琪..要不要也過來跟我們一起拍張照..大家留個紀念。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瑞琪正想拒絕的當下,被愷恩牽起了手,拉著走到文學他們那組,很是開心的拍了幾張合照。
除了這次,之後還有2場,瑞琪有了這次很好的經驗,和歷練,對之後的另2場救國團活動,產生了期待,能夠來參加,來歷練,是多麽珍貴的機會,這次學到了很多寶貴的經驗,都是他在未來回到學校能夠用到的....
而後面兩場,愷恩只會參加一場,有一場是只有瑞琪一個人去的。
但...未知的風暴,正朝著愷恩與瑞琪洶湧而來....~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818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