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情是愛|愛情,如何認得清?

2023/07/0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從便利商店走回宿舍,突然有一世紀那麼長的感覺。這種感覺....好似曾經有過...
愷恩的話,在她的耳邊嗡嗡,嗡嗡的一直環繞在瑞琪的四周。愷恩說話的樣子不像是說假話,這樣更讓他在意,也因為有愷恩這番話,使她心中不得不在意起來。
因為熬夜,趕稿,人來人往熱鬧的很,走在這群人,更顯孤寂。
她想的,不是愷恩的提議,而是愷恩到底為什麼要這樣,這樣的令她陷入困境。身邊的人,不能單純地做朋友,卻因某種氛圍,情緒,而改變了所有的關係鏈。
走著走著,走到了他們這組的工作室,看見祐辰正陪著組員工作著。祐辰意識到有人站在門口,是瑞琪。瑞琪的臉色不好看,祐辰便走到了瑞琪面前,問:「你...還好嗎?
瑞琪不語,祐辰看她狀況很是不好,又說:「我想...你現在應該看不下稿子,不如,我們到外面吹吹風,如何?」祐辰這個建議聽起來很是不錯。
祐辰看瑞琪沒有表示,轉頭對組員說:「我跟瑞琪去買個東西,等等回來...」這樣交代一下便示意瑞琪一起離開。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確實,瑞琪此刻心亂如麻,的確無法做任何事。很是順從的跟著祐辰走到大樓外邊,祐辰大辣辣的就坐在階梯上,並示意瑞琪一起坐下。
等瑞琪坐下後,祐辰才開始緩緩道來:「感情問題,困擾吧!」又說道:「你困擾的...並不是他們都喜歡你,而是他們為何要這樣吧..
瑞琪驚訝地看著祐辰,這個大她一屆的前輩,果然看透的多,瑞琪沒說話,只用眼神望著他,似乎是等他解答...
你..該不會有男朋友了吧?」又說了:「這...要是別人,早開心到不知道哪去了,哪有人像你這般愁苦?
是的,她此刻的感受還真是愁苦...愛情它...要嘛,不來,來,又一次擠爆...
因為你分不清,你喜歡誰?或你該喜歡誰?還是...這一切,是我判斷錯了?
祐辰等著瑞琪回答,瑞琪沈默了一會,才說道:「你..沒有判斷錯誤,我..才好不容易開始了一段新戀情,而這段戀情...卻是我不知道的未知路...
談戀愛,像你這般愁苦,就麻煩了...」祐辰有感而發道。
瑞琪望著他,很是疑問的:「前輩...你也有這般戀愛愁苦嗎?
祐辰笑了笑,連忙說:「不不不,我沒有,但我寫過的故事有這般愁苦,我身邊...也有許多你這樣的人,雖然不是我自己的故事,但寫出來也等於我這般感受..
前輩...你,還寫過故事?」瑞琪聽著很是新奇的問。
喔,當初實習幫著前輩寫了一個段落,他們覺得我寫得還可以,就有陸續的寫作機會,也因為我周邊有著這樣的題材,寫起來也格外清新,較有不一樣感覺...」祐辰這樣分享道。
這讓瑞琪更是好奇,緊追著問:「那...前輩,我這題...怎麼解?
想聽?」祐辰反問道。
想!」從瑞琪眼中彷彿看到一條救命繩。
祐辰略帶神秘又笑了笑說:「說好了,你參考參考,感情的事..沒有一定的規律一定要怎樣怎樣,因為你的每一個決定,會代表你後來的故事的結局。」邊說著便看瑞琪眼中那渴望解答的眼神。
便..又接著說下去:「在妳男友,和這3人中,你有最喜歡誰嗎?
瑞琪的腦海中,浮現了3人,卻...沒有一個能佔主位。瑞琪自己很是驚訝,卻沒有說,只是自己在心中多番問號。
哇~看你的眼神,居然...沒有最喜歡,只有喜歡...」又補了句:「每個都有希望,但個個都沒把握.....」
祐辰又說道:「其實也沒關係,那..你跟誰交往都一樣,就不用糾結了。
怎麼說?」瑞琪不解地望著祐辰問道。
你又沒交心出去,又何來差別?」祐辰又說了:「頂多...只能說你更愛自己罷了...
祐辰這句「交心」可真是正中紅心,可自己又不願承認,祐辰見瑞琪一直不說話,便說:「說好了,只是參考喔,...」祐辰又再度強調了一遍。
我只不過是....」正當瑞琪要為自己辯駁時,祐辰說話了:「其實...我覺得你這樣很好,至少你先愛自己...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瑞琪聽祐辰這麼說,很是迷惘地看著他。
我遇過很多女孩子,她們為愛付出了一切,卻失去了自己,已經沒有原來的樣子,男人啊,是自私的動物,當初喜歡的時候,就是你那個樣子,而女孩們卻一直為對方改變,改變到不再是原來的自己,然後,...就被拋棄了,當他們向我哭訴的時候,我卻無法為她們做什麼,因為很多人都已經迷失自己了...」祐辰這樣侃侃說道。
男人嘛,你沒人追時沒人追,有人追時,大家蜂擁而來,有的是追求,有的看著別人追也哄鬧著追,有的..則是不知自己為何而追,只是想追。不管誰追你,你喜歡誰才最重要...但你也要知道你喜歡的到底是誰?」祐辰又補了這般說詞。
瑞琪聽得很是專注,邊聽也邊探索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那麼以前的戀愛算什麼?現在的戀愛又是什麼?那天..曾洋給她的吻,給他的悸動,那又是什麼?
許多個為什麼,讓著瑞琪的腦袋轉啊轉....
這時,祐辰拍拍瑞琪的肩,說:「愛情嘛,你就讓順其自然的發生,也讓它順其自然地走下去,如果有一絲絲勉強,也不要失去自己,一個成功的情人,就是讓你完完整整做你自己。
瑞琪看著他,有一種認同,有一種自由,有一種釋懷,眼前的問題,雖然沒有解決,但,祐辰給了瑞琪一個方向,一個正確的想法...
祐辰看著瑞琪,從拍肩改成摸頭,就像給一位小妹妹真心鼓勵。這時,瑞琪露出許久未露的笑容,祐辰也回應他一個笑容。
此時,祐辰起身,並伸出手對瑞琪說:「走吧!再不進去看稿,今天又要熬夜很晚了...」瑞琪伸出手讓祐辰一把把他拉起,兩人走回大樓。

與祐辰談完之後,瑞琪不在繃緊自己的神經,一如往常的做著校稿的工作,也沒有拒絕與愷恩和力行的互動,但也不代表就會接受這兩人的感情。
而自那次愷恩向瑞琪告白後,愷恩總是在等待瑞琪的回應。只是....瑞琪,就好像沒發生過什麼事一樣,那天...彷彿不存在。
力行更是聰明,他怎麼可以讓瑞琪跟愷恩有什麼事,他雖然沒有告白,卻也是對瑞琪很是殷勤。
愷恩和力行的角力,是明眼人都看得清楚的。
與愷恩一如往常的互動,瑞琪是在問自己的心,跟愷恩在一起快樂?還是跟曾洋在一起快樂?除了快樂,還有什麼?
而和力行在一起時,又是什麼感受?力行,像個孩子,需要照護,不會是她喜歡對象,因為瑞琪覺得他需要被照顧的,力行,跟他,就是朋友,也...只是朋友。
反覆揣摩應該是她跟愷恩之間的情感,有一種...錯綜復雜的情緒在兩人之間。愷恩之所以對她的依戀,是那次他只能依賴她去醫院看病的那次,給愷恩很大的安全感,愷恩之前有多次喜歡年長女子的經驗,似乎...對瑞琪的依賴很像是...
這只是依戀。他不是喜歡我的,只是停留在那日子的依戀,瑞琪這樣想著,愷恩對她不過就是那事件的依戀,而不是能給她「做自己」的男人。
揣度著自己心意也同時面對時間流逝,8天7夜的文刊活動就要接近尾聲,每每到了這個時刻,都是大家說著真心話時間,分享著這幾日來甘甜苦澀,點點滴滴,每到此時人人都會感性了起來,想要把握住什麼,或抓住什麼...
這是感覺最濃厚的時刻,有人可以在這8天,找到一個對象,也有人這緊緊抓住這個時間告白,就像那時愷恩一樣。她,不是唯一,被告白的一個,但...始終是最熱鬧的一個。
力行喘吁吁地跑來,對瑞琪說:「欸,瑞琪,我們就要分開了,一定要保持聯絡喔,也許明年,我不能再參加這類的救國團活動,因為我是學校指派的,每年都有不一樣的指派人選。
好啊,保持聯絡,我不會封鎖你的...」瑞琪逗趣的說道。
力行一副超認真表情,說:「真的....好不捨,這一次,我們就真的要分離了,要能像這樣日夜在一起的機會不多了...
好好說話,什麼日夜在一起?」愷恩邊走到他們身邊,邊說道。
愷恩一派輕鬆地搭著力行的肩,說:「你呢...就好好道別,我跟瑞琪是同校的,只不過沒法朝夕相處而已,不過..哪一天..我們在一起了,也說不定就能朝夕相處了..」愷恩遇到力行,總免不了要和力行鬥鬥嘴,或是惹力行動怒。
瑞琪對著兩位說道:「你們...就好好道別,你們才是無法朝夕相處的鬥嘴,很適合的一對...」順手搭著兩位的肩,說完,就轉頭去跟其他組員道別。
瑞琪好不容易看到祐辰,便走向他,對他展現出親切又是感激的笑容,說:「謝謝你這幾天的照顧...」又補了句:「還有...那天你對我說的話...我想通,也看清一些狀態,感謝你讓我看到我未曾注意的事情...
祐辰像個大哥哥般的又伸手摸摸瑞琪的頭,說:「很高興你有這般智慧,女人,不應該因為有了愛情而失去自己,雖然..我是男人,但,我若是你的男朋友,我希望你別為了我改變而改變。
祐辰不愧是寫手,說的話真令人心動。~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823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