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的本質>>(威士忌小學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小學堂是教育機構,堂內最多的不是酒,是書。今天讀到一句話:

“ 交易的本質,是價值的兌換。”

在交換中,有不同的境界,
第一: 雞的境界「我要贏,更重要的是你要輸」。

這像是用些行銷手段,用高價賣出了一隻平庸的酒,賣家沾沾自喜的獲得很好的利潤,但是被宰的人從此對於威士忌買賣視為畏途,減少了投資者的參與。什麼是例子?嘿嘿,堂主不想被打。


2. 雀的境界「我要贏,但如果你輸了別怪我。」

酒還可以,但是不到精彩的程度。因為地域性跟買賣的限定,轉手有不少的差價。買家再幾年後不一定會賠錢,但是很難賺到錢。例如山崎一百週年慶。不如用這個價格買一些山崎白州的單桶。


3. 鷹的境界「你我都要贏,否則就別幹了。」

什麼酒的買賣可以達到雙贏? 很難,經濟情勢變數太多,用市場價買進面面俱到的好酒是基本。但是撰寫投資知識的理解傳播,對於寫者跟讀者雙方,應該都是贏家。所以小學堂上不交易酒,但傳播訊息跟知識。


有些同學不太懂,為什麼擁有不少的粉絲專頁,不來做交流平台,因為堂主捨不得由鷹去當隻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香港爵士樂唔止靠估>>榮幸可在藍屋發生這件事情!!!原本只是一個朋友聚聚玩玩音樂吹水吃喝的聚會, 現在卻變成有野學有野聽有野睇的活動了!!!!! 各界人士可隨意WALK-IN, 坐坐, 企企, 聽音樂講音樂, 享受爵士的快樂!!!!!! 日期: 2014年3月27日(星期四)時間: 晚上7點半 地點: 香港故事館
    Thumbnail
    avatar
    Jonath Ng
    2024-06-12
    <<花掉的錢都會自己流回>>閱讀筆記啟動「金錢螺旋」,用錢越多反而更有錢 一、打造金錢螺旋的好處? 這是讓獲利源源不絕的「興趣投資」如此一來,就可以,活得更自由,過自己想過的人生。去做自己喜歡的事,無悔地度過這一生,真正成功的一流人士,每一位都是打從心底樂於自己工作的。把全身心的精力都投入到自己「喜歡的事物」上,然後從工作中賺取應
    Thumbnail
    avatar
    連心筆記
    2024-06-07
    <<臣服實驗閱讀筆記>>臣服,意味著將個人喜好擺置一邊,完全臣服於生命之流中,看宇宙會帶我們去向何處,不讓個人喜好為我做任何決定,而是讓現實狀況決定我該往哪裡走|放開自己的喜好,讓生命做主 步驟一:捨棄在你頭腦裡形成的關於喜歡和不喜歡的個人反應(這不會引導你的生命,讓生命本身引導你) 步驟二:帶著步驟一產生的清晰覺
    Thumbnail
    avatar
    連心筆記
    2024-05-19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閱讀筆記I.為什麼要整理呢? 因為整理的好處有以下這些: 發現是自己真正喜歡的事物 對自己的判斷變得更有自信 讓我們變得更健康整體的運氣家裡的運勢變得更好。 接著呢要談到 2.整理的具體做法 第一步:下架 把所有東西全部從收納品上面拿出來。放到地上或平面俯視 把同類的東西全部集中 不
    Thumbnail
    avatar
    連心筆記
    2024-05-12
    <<新斷捨離>>閱讀筆記斷捨離是什麼? 斷=斷絕不需要的東西 捨=捨棄多餘的廢物 離=脫離對物品的執著 讓閉塞的人生恢復流動的方法,提升人生的新陳代謝 減法的哲學 重視的是空間而不是物品 斷捨離的好處?(為什麼要斷捨離) 可以從此擺脫雜亂的生活,不再讓雜物堆滿家中,增加幸福感 為什麼你丟不掉東西 我們居
    Thumbnail
    avatar
    連心筆記
    2024-04-19
    <<我的故事-6>>破繭而出的人生 - 飛越躁鬱症的大峽谷 我花了許多年在聖經和屬靈的書籍中找尋苦難的答案。我知道聖經說,受苦與我益。但我體會不出躁鬱症,對我自己有甚麼益處? 一位在真情部落格的受訪者對觀眾說,人生的苦難是一個化妝的祝福,會帶給自己、家人或朋友祝福。我聽了我很感動。但是,我心中有個問號,過去我視為咒詛的躁鬱症真能帶給自己、家人或朋友祝福嗎?
    Thumbnail
    avatar
    微小
    2022-10-16
    <<我的故事-5>> 深陷痛苦中對上帝的質疑我以為成為基督徒以後就會一帆風順,躁鬱症也會從此bye-bye,就像童話故事裡的公主一直幸福下去,但是卻跟我想的不一樣。 在情緒的幽谷中,我曾質疑神: 祢愛我嗎? 祢為何沒有醫治好我的躁鬱症? 祢在嗎? 為什麼我感受不到祢的存在? 祢在乎嗎? 祢怎麼忍心我這麼痛苦?
    Thumbnail
    avatar
    微小
    2022-10-15
    <<我的故事-1>> 受咒詛的生命遇見光 大約是30歲左右,我的行徑開始異於平常.....我被醫生診斷為罹患躁鬱症... 從此我背負精神病的包袱,連頭也抬不起頭...直到我住進精神科急性病房遇見世界的光...
    Thumbnail
    avatar
    微小
    2022-10-13
    <<給予的力量>>_談維度_[愛薇絲讀書心得]為什麼會看這本書? 1.書名很吸引人! 2.想知道怎麼給予? 3.給予會發生甚麼奇蹟? 書中重點的內容。 1.價值定律 就是大家常在講的付出的要超過別人的期待的價值,超過越多,金錢也相對回報越多。 愛薇絲看到這邊也在思考,自己的付出有沒有超過TA粉絲的期待?能力有沒有充分展現出來?
    Thumbnail
    avatar
    愛薇絲 Avis 學習專家
    202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