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再勇敢一點(上)>>(威士忌小學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老同學都知道小學堂從去年初,就看壞去年底的威士忌行情。就是說,已經唱衰威士忌一整年了。可是當烏雲籠罩的時候,還是有點討厭自己的烏鴉嘴。
注意一下,堂主要深切懺悔、重新做人了。
羅浮奧秋拍(2022),拍的真是不怎麼好。因為俗務纏身,沒辦法即時觀看,前兩天下標了一些Lot,等到五點拍賣快結束時,才能來飽受驚嚇,順便跟同學說堂主這次幹了啥事。
第一、當然是摸摸口袋,看能下標多少,不太可能全標到,可以把預算×2來下標。這當然會有賣腎的風險,反正腎也不太好,賣就賣了。
2、看一下低標非買不可的標的,例如7萬的Lagavulin 1985 21年,K大的Port Ellen選桶,一堆6-7萬的山崎單桶。
3、淘汰水位、酒標、配件不全的,例如麥卡倫攝影大師第二版那一套,四隻缺了兩個盒子,這是啥神人會把盒子丟掉?那些照片呢?嘿,這是攝影大師欸,淘汰。
然後加加減減設好含傭金的價格,就能安心去工作了。
結果是拉加21、K大...都沒標到,差了一兩口。意外的是,買到一些山崎的單桶,大概是春拍的6-7折價格,古華大大,您很痛吧?我先幫您保存個幾年。

投資的是在幹什麼事?人棄我取、人聚我離。但是誰能真的做到?

你要再勇敢一點點,做些讓自己不舒服的事,行情好時看壞市場,行情壞時看對目標,忍痛下手。然後,務必記得留一顆腎下來給自己用,別都賣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暑假Day4__<你說海浪像我牛仔褲上的破洞> 「達悟語有好幾十種形容海的詞彙,wawa是其中一個。wawa這單詞意味著有生命、有情緒的海,海的情緒有時影響了人的情緒,而人的情緒也反饋海的情緒。」
    Thumbnail
    avatar
    Creamorlan
    2024-06-11
    85章<你是怎麼了>Andy倒是沒有驚慌,因為他早就預料到會有這麼一天,反而還非常樂意的恭喜道:「唉唷,你是怎麼了。 最近終於學聰明,看樣子也不是一個只會運動的傻大個。 不錯,總算是有成長了。」 Tom本來剛才還是滿臉笑意,現在卻被And
    avatar
    陳姿穎
    2024-05-03
    13天日本深度旅行:飛驒高山番外篇 ──電影<<你的名字>>聖地尋訪:飛驒古川景點樂遊攻略!哈囉,這裡是Kenny的隨手日誌,這次想要介紹飛驒高山旁邊的城市——飛驒古川。古川曾因為電影<<你的名字>>取材的關係而紅過一時,我也很幸運可以認識這個漂亮的地方。跟前面的文章一樣,我會用自己獨旅的角度來介紹飛驒古川,並補充一些日本文化和旅遊資訊,歡迎對飛驒古川或<<你的名字>>有興趣的人前來看看~
    Thumbnail
    avatar
    Kenny的隨手日誌
    2024-03-07
    我讀<厄運連鎖>:物換星移,物是人非,那不代表你就可以惹特調小組!(傑克)所以說人類是一種多元且複雜的生物。一直以來,李奇給人一種四海為家,孤獨為伴的形象;未曾想,他也曾經有過一群交付生死,情比金間的夥伴。相較於過去為原則而一往無前的獨行俠,這個傑克.李奇多了一點溫柔、活潑與在意!故事源於一起慘忍的謀殺,三千呎的生命倒數,二十秒的垂死掙扎,促成了一場久違了的哀傷重逢。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3-12-26
    我讀<護理師>:以愛之名,你可以做到什麼程度?(珍&莫拉)某天,我們一家到百貨公司大吃大喝,從餐廳走出來的時候,我飽到都要睡著了...。突然,我發現了一間新開的誠品,身為一個書卷家庭,那當然要走進去了;再然後我看到泰斯.格里森的新書,那當然要買了!坐車回家的路上,實在管不住雙手,於是把書翻開來看,文字的衝擊、搖晃的車輛與裝得太滿得胃,差點就吐了...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3-10-16
    "觀影心得"勇敢做自己的<<俗女養成記>>年近40的你已經被生活綁架了嗎?📷📷​ 📷📷​ 我40歲了~已經不再是人力市場的重要支柱 也不再是愛情海洋中那擁有新鮮活力的小魚兒 但我就得屈就自我去完成一段我不樂意的人生旅途嗎? 寧可迎合社會的傳統價值也要捨棄"我"自己的生活嗎? 這樣的人生就會更加地開心愉悅嗎? 這就是劇中俗女陳嘉玲的真實寫照 庸庸碌碌每天窮忙的特助人
    avatar
    Jennifer Song
    2022-11-08
    <練習題>我們可以決定快樂這本書有出一段約3分鐘的影片介紹,作者: 黃冠華Sunny,在最後有說一段話: 很有力量跟智慧的一段話, 讓別人贏:在人生多重角色中,55個修煉與覺察的智慧 作者: 黃冠華Sunny Huang 出版社:商業周刊 出版日期:2022/05/12
    Thumbnail
    avatar
    穿穿
    2022-08-24
    <減重也可以狂吃肉,而且還會瘦?>讓我們來聊聊生酮飲食 一直是很夯的題材 最常見聽到的減重方法是 多吃蔬菜、水果 少吃脂肪高的食物 多運動  多喝水等等 但當聽到 「狂吃肉,還可以瘦」 民眾像是脫韁野馬般 瘋狂的開始使用 生酮飲食來減重😎 ⭕️ 我自己嘗試使用生酮飲食進行控制  1️⃣期間: 一個月  2️⃣體重變化: -2
    Thumbnail
    avatar
    營養師教練-世昕
    2021-07-11
    <p>你再不休息,就生一場病吧(完)</p>當我知道自己快要生病的時候,我就會大量喝水、補充營養、運動(要出汗)和睡覺(我很小的時候就發現這樣做就可以很快痊癒。因為我很抗拒醫生,最討厭藥水藥丸了(其實是怕)所以小時候的我還會假裝自己是累,不是生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18-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