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插畫練習簿.玩一下格友介紹的美圖秀秀AI繪圖功能~小葉秀妍繪圖集

2023/06/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看到格友 Vanessa Li 手繪與AI繪畫|美圖秀秀軟體 這篇文章,為我開展了圖片編輯的新視野。
我拿了自己很喜歡的小葉秀妍照片來嘗試,發現由美圖秀秀AI繪畫功能創作出來的圖像真的很有趣。
我使用的小葉秀妍原始照片
上圖是我用在美圖秀秀裡的照片,而我把自己隨機挑選生成的12種繪圖風格,分為以下三大類別:
第一類是最形似於原圖的作品,仍看得出盆栽的整體條件,而綠野仙踪風格已經開始有些抽象了。
與原圖差別較小的四種風格之AI繪畫作品
第二類是擬人化的作品,我覺得非常值得玩味,原來多肉植物幻化為人形,可以有那麼豐富的姿態。
四種擬人化風格之AI繪圖作品
第三類則是我認為脫離了原圖的作品,看起來似乎跟小葉秀妍盆栽的外觀和意象全然無關,只是為了其主題風格而變化的創作,我欣賞不來。
與原圖差異最大的四種風格之AI繪圖作品,實在看不出跟小葉秀妍盆栽有什麼關係啊?
總的來說,AI創作的各式繪圖風格,皆由學習與模仿人的創作而來,故「原創能力」仍為現今人類的優勢。而AI可怕之處,在於它利用龐大的數據資料庫,來「集模仿與變化之大成」,並以超越人類所能的在極短時間內完成其創作。
試問,你能想像的出未來幾年內,AI人工智慧究竟會入侵我們人類生活到怎樣的境地呢?
小滿
小滿
我是一位年近半百的單身女性,預計在2024年8月正式退休。在等待退休的這段期間,開闢了「一個人的退休準備幾多事」專題,來為自己的退休想法做些記錄:寫寫生活中的某些改變,說說我開展第二人生的點點滴滴,看看自己能在這段等待裡攻克哪些小小事件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