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北歐司機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叫阿龍,從小就是個壞小孩。他的父母都是酗酒的人,不關心他的成長和教育。他常常被他們打罵,甚至拋棄在街上。他沒有朋友,沒有家,只有自己。他學會了偷竊、打架、逃學,為了生存而不顧一切。他的身上刺了兩個紋身,一個是眼鏡蛇,代表他的狠毒和冷血;另一個是獨蠍,代表他的孤獨和堅強。
他唯一的好友是阿飛,他們在街頭相識,一起分享食物、避難所、快樂和悲傷。阿飛也是個無家可歸的孩子,但他比阿龍更善良和樂觀。他總是鼓勵阿龍不要放棄希望,要相信自己有一天能改變命運。他們彼此扶持,彼此信任,彼此視為兄弟。
但是好景不長,阿飛某天被一個吸毒的流氓勾引,嘗試了毒品。從那以後,他就沉迷於毒品的幻覺中,無法自拔。阿龍看著他的好友一天天變得憔悴和瘋癲,心痛不已。他試圖勸阻他戒毒,甚至想用暴力把他拉回來,但都沒有用。最後,阿飛在一次過量服用毒品後死去了,留下了阿龍孤零零地哭泣。
阿飛的死對阿龍產生了巨大的衝擊和反思。他意識到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了,不能再讓自己和別人受苦了。他決定要改變自己的生活,要找到一份正當的工作,要學習知識和技能,要做一個有用的人。他開始努力讀書、找工作、交朋友、幫助別人。他漸漸走出了陰影,找回了信心和快樂。他的身上的紋身也不再是恥辱和罪惡的象徵,而是勇氣和堅持的記號。
阿龍終於浪子回頭金不換了。他感謝阿飛給過他的友情和啟示,也感謝自己給自己的機會和改變。他知道自己還有很多要學習和成長的地方,但他已經不再害怕困難和挑戰了。他相信自己能夠創造出一個美好的未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265內容數
    我是一名自由工作者(網路生意和自己投資理財),曾在園區擔任過採購。我的興趣多元化,上課、交友等都是我的愛好。我熱愛旅遊,特別喜歡體驗不同文化。看電影和追劇也是我的娛樂。我願意與人交流互動,並樂於當志工幫助他人。我也擅長經絡推拿,相信身心靈平衡很重要,希望能幫助更多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揭開100年前北極生活的神祕面紗,女性探索與極地文學顛峰之作《一個女人,在北極》從小我就立誓,這輩子不嫁醫生和警察,看完這本書之後多了一個職業不嫁—極地獵人。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24-04-10
    省錢達人:一家三口住新北一個月花費兩萬這篇報導介紹了一家三口在新北一個月的開銷情況,除了描述他們如何節省開支外,還提到了對於房價的看法和在旅遊上如何選擇便宜且不差的行程。文章中也分享了老一輩對於房價漲幅和購買房產的深思。
    Thumbnail
    avatar
    路人甲
    2024-04-05
    吃大自然的苦,也感受它的美 --- 一個女人在北極對於北極人們總是充滿了幻想,然而如果是要去那邊居住一年呢?在極地的生活方式、飲食習慣、氣候適應等等,那都不是可以透過任何事前練習可以準備完畢的。但是真的在那邊居住過一段時間之後,會發現人活在世界上是很簡單的事,人類跟動物並沒有太大的差別,都是要學習如何跟大自然共存。
    Thumbnail
    avatar
    布魯斯的運動心理世界
    2024-03-04
    〈一個人也可以玩得很開心〉日本關西地區8天7夜Day2京都-伏見稻荷神社、清水寺、東山茶寮、岡北烏龍麵、平安神宮來京都網路上推薦必去的地方有伏見稻荷神社、清水寺、嵐山,所以第一天規劃去有名的神社逛逛。但是…伏見稻荷神社跟清水寺都是山,如果你的腳力很夠可以像我這樣玩。 從京都車站坐JR奈良線到稻荷車站,神社就在旁邊。 稻荷神社裡有一些小神社,下面是一個祈求考試很好的神社。 由於當天是連假,人真的爆
    Thumbnail
    avatar
    愛吃浪人
    2023-09-28
    [新北旅遊]一個高地形依山而建、成功轉型辭修公園,林相茂密豐富的泰山區特色公園 辭修公園整體採斜坡設計,從入口至頂端約有二百五十三級石階梯,總面積約有四公頃大小,園內空氣清新、綠樹成蔭,並設有大型表演台、噴水池、涼亭、木棧道與兒童遊樂區等提供民眾來此。從一個政治人物墓園到成為一個綠地成功轉型公園就是辭修公園。 辭修公園相關資訊:: 地址: 新北市泰山區辭修路 (新北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8-04
    一個來自極北之地的古老之夢―「星星、雪、火」推薦序住在亞熱帶海島地區的我們,很難體會得到「星星、雪、火」的作者約翰˙海恩斯在阿拉斯加長達二十多年的獵人生活,除了這已是極少數極少數人曾經歷過的生活經驗,也因為長期處在沒有人煙的荒野中,孤獨又艱困的環境使得他幾乎可說是修行者,或者哲學家。 他所處的環境不只是身處在零下三、四十度的酷寒,而是在如此的天候中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3-02-10
    《一個女人,在北極》關於光的所有想像與北極生活的真實作者:克麗絲汀安Christiane Ritter / 譯者:賴雅靜 關於極地與北方的閱讀,是我個人非常偏執的喜好。尤其在夏季,我總會遇見一本很喜愛的極地書籍,今年是已經發行90年的《一個女人,在北極》,台灣是在2019年出版。很幸運我能遇見這本喜愛的小書。 你想去的最遠之處是哪裡?遠方的旅行文學
    avatar
    生活海岸
    2022-10-03
    🍂"秋季限定" 一期一會🍂 請許我一個漫天金黃的北插天山 疫情後第一次走困難路線, 不知為何老公看出我有些莫名興奮, 是我嘴笑咧到耳根後了嗎?😂😂 這次我們選擇由福山部落林望眼山登山口起登, 走到北插天山賞山毛櫸, 這段算是冷門的傳統路線, 來回含大小休及拍照預估需要12小時. 算一算冬天太陽下山早, 今天鐵定
    Thumbnail
    avatar
    Yvonne
    202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