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與性愛】保險套該誰買?|情慾交流事務所

2023/06/2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保險套該誰買?

在回想一段約砲經驗的時候,突然想到這個主題,這個很青澀,感覺很新手情侶會遇到的問題。我曾經有聽過情侶因為覺得保險套應該男生買而爭執,或是也有遇過男生就覺得保險套應該要男生花錢才對。
想到學生時期,跟前前男友開始發生關係那段時光,那時的我還覺得買保險套很不好意思,通常都是要前前男友去買,我們再AA分帳;後來到前男友的時候已經可以自己買保險套去櫃台結帳了,沒有什麼不好意思的,需要的時候就是輪流去買。
對我來說保險套是共用的,雖然戴的人是男生,但使用上是一起的,所以當然是一起買。
Photo by Dainis Graveris on Unsplash
後來開始約砲,當然自己得買些帶在身上,以免砲友說沒有套子,讓我開始了解在國外買保險套,與在台灣買保險套有什麼不同。

在台灣買保險套的經歷:

在台灣我買保險套的管道就是藥妝店,通常可以找到不同價位與不同品牌的保險套,然後主要分成滋潤型、超薄型、顆粒型、螺旋型等類型。(我知道一些品牌也有出不同口味的,但...我又不會去吃它,所以沒有試過哈哈)
顆粒型、螺旋型對我的體驗來說感覺沒有什麼區別,所以以前跟前男友主要是買滋潤型、超薄型,然後保險套味道不要太重的!真的蠻不喜歡做完之後,下體都是奇怪味道的保險套,很臭。

在國外買保險套的經歷:

在國外我買保險套的經歷比較少,一開始是拿 F 家的保險套用,到後來自己去藥妝店買。由於不熟悉外國品牌,所以我自己買的時候都以杜雷斯為主。
然後除了不同類型的(常見的仍是滋潤型、延長型與薄型)重要的是記得購買前先看好SIZE!比較常見是 Regular 跟 XL。(是的,就像台灣有些飲料店只有中杯跟大杯,這裡的保險套基本上是中跟超大。也是啦,總是不好說人屌小吧...)
這邊我就要講一個保險套尺寸不合的尷尬尷尬故事了……

「不是跟妳說買普通Size的套子了嘛」

有次我和 Tinder 砲友 C 第一次約開房間,C 說我們下班後直接約在旅館,因為他不會經過藥妝店,要我買保險套。
我到了藥妝店發現,其實我不知道該怎麼挑保險套,也不想在人來人往的藥妝店裡,站在保險套架子前一個一個拿起來研究挑選。所以我就買了一款金色盒子的杜蕾斯保險套,想說印象中在台灣也有用過金色盒子的杜蕾斯,印象中是薄型的,應該沒問題吧!
沒想到開始前戲,試著戴套的時候,才發現...套子太大了。
「妳這是什麼 size 的保險套?」C 無言地皺眉。
「欸...我也不知道...不是普通的嗎?」
他拿起盒子,指著盒子側面道:「這是 XL!不是跟妳說過買普通尺寸的了嘛...」
我才知道...原來尺寸寫在側邊...
後來我自己再買保險套,就會拿起來先注意盒子側邊寫的內容。通常會有:內含多少個保險套/尺寸(這邊指的是寬度)/潤滑度/厚薄度/氣味。
除了少數保險套會把尺寸寫在包裝的正面,其他可能都標註在側面,以後購買時,還是要多注意了!

他說戴上保險套就沒那麼有感覺了怎麼辦?

嘗試不同保險套。我不是男性,所以老實說我不知道戴了保險套之後到底差別有多大。但能做的就是嘗試不同保險套,找到你們兩人都滿意的。
有些保險套不夠滋潤,所以最好的方式是搭配一個潤滑液。以前跟前男友用超薄型保險套就有做到破掉過幾次,然後學會了搭配潤滑液。潤滑液也可以是前戲的好幫手,可以多嘗試看看!

關於其他避孕方式

除了請男性戴保險套之外,女生也有其他避孕方式例如避孕環、事前避孕藥等等。
其實我從高中就開始知道事前避孕藥是一種可以調理身體的方式,但也聽說每個人身體出現的反應也不同,例如體重變輕、變重、痘痘,等其他作用。我想最好的方式是看婦產科,請醫生建議妳吃什麼樣的事前避孕藥。
由於我不想亂自己買藥吃,目前也一直沒有固定去看的婦產科,所以暫時還沒試過這些避孕方式。
另外還有事後避孕藥,這個請不要當作讓男生體內射精的藉口!事後避孕藥只是妳的以防萬一,例如保險套破了等情況,才使用的下策。

請堅定的要求對方戴上保險套

即便妳有在吃事前避孕藥,在約砲的時候,最好還是要求對方戴套,除了避孕之外,保險套最大的用處是避免性病傳染。這在尤其是沒有固定性伴侶的時候,最為重要。
我也有遇過有男生說,他會在射之前拔出來的。這時候我就會拿出手機查給他看,就算還沒射,在做愛的過程當中分泌的射精前液,裡面也會含有些許精子,所以還是有機率懷孕。
「我們都沒有必要,也沒有能力去承受這個風險。」我這樣跟男生說,然後這時候對方也會同意。
如果真的發生了沒有戴套的性行為,即便對方沒有內射,為求安全,我還是會去買事後避孕藥。

跟保險套相關的方格子文章:

【超薄保險套推薦】極致輕薄極限體驗
本篇有「保險套尺寸計算方法」!
【老O聊性】安全性行為-保險套
本篇有正確使用男性保險套的方法&常見問題

【情慾交流事務所】歡迎大家來互動!

這裡是一個讓人自由交流有關情慾相關議題的地方,2024年的主題是:「陪伴」。
歡迎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分享你的經驗,或是更歡迎你因為我的文章想到一些故事,寫成文章之後 @我的文章,一起交流!
不好意思公開留言,也可以來信跟我說悄悄話:[email protected]
色情功課表」持續接收匿名繳交中!

關於-香水百合

#說一些感情故事 #美東時區 #Swifties......
想要更深入思索:愛與性之間的關係、開放式戀愛關係、約炮、交友軟體等等。2024年,想要更多理解關於「陪伴」的各種喜怒哀樂,各種方法,各種故事。
如果正在讀此篇的你有興趣的話,歡迎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
謝謝你將本文讀到最後 :)
🌹訂閱【情慾交流事務所】的各種方案
🌹支持香水百合創作:【小額贊助】/ 【送個禮物給香水百合】裡面放了一些我想買的書、線上課程、生活用品,如果覺得贊助錢錢太俗氣,可以考慮看看贊助我買書。
5.9K會員
262內容數
歡迎來到【情慾交流事務所】,一個讓人自由交流有關情慾相關議題的地方,2024年的主題是:「陪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