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X】好女孩的情色學分:列出你的色情功課表吧!

2023/09/20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你有曾經因為「看A片」而和另一半吵架過嗎?

我沒有(要看可以一起看)。不過我的確有聽過身邊的朋友與另一半爭吵,因為「明明已經有我了,為什麼還要看那個?!」、「明明已經有我了,為什麼還要自慰?!」

其實有這樣想法的人,並不少,不過也許我個人是自己本來就也會看片、自慰的人,所以並不會覺得即使有了男女朋友,就需要停止這兩項活動。不過這當然最好跟你的伴侶一起討論彼此的性需求啦。

所以重點來了:我怎麼知道自己的性需求?我又怎麼知道對方的性需求呢?

我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對方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我們彼此真的知道嗎?


今年六月份的時候,我在方格子讀到這篇〈【老O說書兼聊性】好女孩的情色學分〉老O 介紹了一本書叫做《好女孩的情色學分》,本書是作者安‧柯瑞羅(Ayn Carrillo-Gailey)的一段真實經歷。

因為內容很有意思,所以我去找了它的改編電影:《像你這樣的好女孩》A Nice Girl Like You (點這超連結可以到Youtube看預告片)。

《像你這樣的好女孩》故事大綱:

故事是這樣的,露西跟男友吵架了,因為男友在床上看不見露西對性的熱情,而露西發現男友看線上直播A片而大發雷霆。露西,一位哈佛畢業高材生,一個乖乖女,一個做是有條有理,喜歡寫便利貼、寫清單的女孩。看似完美的她,竟因為沒看過A片、說不出「屌」這個字,而被另一半貼上「A片恐懼症」的標簽,且隔天就分手。

露西為了證明他是錯的,她列出了一份相當瘋狂的待辦清單,拉著她的好朋友們,陪她踏上了一段自我發現的性啟蒙歷程,也遇到了大帥哥(欸)。

《像你這樣的好女孩》劇照,露西第一次看到A片的樣子

《像你這樣的好女孩》劇照,露西第一次看到A片的樣子

本著露西的研究精神,露西在一氣之下列出了她的「色情功課表」(與原著書籍或許有一些些差異)一共12個,包含:

  1. Watch 25 adult films 看25支A片
  2. Go to an adult store 進入情趣用品店
  3. Read explicit novels 讀情色小說
  4. Visit a strip club 勇闖脫衣舞俱樂部
  5. Attend a sex toy party 參加情趣用品派對
  6. Attend a seminar on intimacy 參加性專家舉辦的講座
  7. Test adult products 嘗試使用情趣用品
  8. Watch explicit content online 看線上色色內容
  9. Consult a professional for advice 與性專家諮商
  10. Explore an adult establishment 探索妓院
  11. Meet an adult industry performer 見一個A片演員
  12. Use explicit language convincingly in a sentence *有說服力的*講一句色色的話

在電影中,露西首先完成了讀情色小說,開啟了她對色色的不同想像,隔天變容光煥發、興高采烈的叫姊妹們陪她去逛情趣用品店。

《像你這樣的好女孩》劇照,露西在逛情趣用品店的時候,2次遇到男主角

《像你這樣的好女孩》劇照,露西在逛情趣用品店的時候,2次遇到男主角

《像你這樣的好女孩》劇照,我就問到底什麼樣的劇情會讓人在情趣用品店遇到真愛XD

《像你這樣的好女孩》劇照,我就問到底什麼樣的劇情會讓人在情趣用品店遇到真愛XD

《像你這樣的好女孩》電影個人評價:

在看之前就知道評價很普,的確整體1.5小時還說,算是很普通的小品,我是用1.25倍速看完的,如果對於那12個項目各個具體的樣子感興趣的朋友們要失望了,本劇並沒有那麼寫實化。把本劇當作「一個可愛女孩的成長冒險」還OK,劇中有試圖把女孩腦中的幻想呈現出來,但如果說有什麼對性生活/性產業有深度的觀察的話,還好。劇中的情節主要還是以幽默、可愛、好笑、誇張的方式呈現露西的旅程,不要太較真!

有一段特別好笑的就是露西帶著情趣用品去工作,結果差點露餡,然後男主角還一直要跟她跳舞...嗯,這段真的是有夠好笑XD

可以學習的地方就是露西「不懂就學」的冒險精神,還有她的好朋友們也都人好好,陪她去各種地方探索情慾。如果我們身邊也有朋友可以討論,那麼我們也可以比較大膽的去探索一些我們沒去過的地方(例如我就還沒有去過情趣用品店!)

還有一點就是露西後來跟前任也變成好朋友,跟他聊天分享她正在嘗試的12個項目清單,兩人各自後來都找到適合自己的對象,也是一個很不錯的安排。

如果對真實乖乖女的成長歷程有興趣的話,還是可以找原著來看,畢竟那是作者真實的故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706 字、7 則留言,僅發佈於🏠情慾相談沙發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7K會員
258內容數
歡迎來到【情慾交流事務所】,一個讓人自由交流有關情慾相關議題的地方,2024年的主題是:「陪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