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之道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在學習的路程中央
終有一天會發現
我們知曉的愈多、得到的愈多
愈想渴求更多
攫尋挖索更繁複、艱澀的知識或技能
永無止境
由於追求所知無結束的一天
一旦開啟了抓討所知領域的動機
就停不下來了
反之
若沒有想得取所知的意願
或壓根不知悉自己有追求所知的衝勁與潛能
即永遠不會進入不斷自我解鎖卻永不滿足的境態
但這樣並非人就會因此鬱鬱寡歡
尋無心之所向
舉足無措
酷似心中缺了一塊什麼的奇怪感覺
只要沒有開啟
就永遠不會怪怪的
就永遠停駐在舊有天生的圈圈中
永遠不會觸及或想到、想要踏入新的、人類無垠且探索不完的領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真實性格展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規律循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圓滑處事的習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Bittersweet, ennui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性格轉型的活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應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要知道知識能支配生活能舉辦一次有包容、多元化的書展,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這是社會文化軟實力的一次展示,赤裸裸地展示。當人們有疑問卻沒辦法在這樣的展覽裡找到答案,或是反證,那可能就說明了這是一個知識黑洞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3-02-07
    你我知道之路的筆記009 所謂的無私,無我其實作為一個平台共生的一體,你我他即是一體的,其實沒有你,沒有我,也沒有他,只有「我們」一同共好,我們的出發點是一樣的,因為我們本圓滿,我們也自然希望共好、達成圓滿。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2-01-29
    你我知道之路的筆記007 得失心除了讓它來再讓它走,別無他法情緒其實只是為了促進神經系統、身體反應的一個副產物或是一個人體工具。如果懊惱的情緒可以促進你我清醒的「做」更多,「做」更好,那麼這種得失就不妨把它看成只是一種「工具」,自己可以利用的身體工具,讓這個人間的神聖遊戲可以「玩」得更淋漓盡致。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2-01-25
    你我知道之路──談匱乏感與「我夠了」就在這個全神貫注沉思的瞬間,我參透了,我的匱乏感源自於,我一直感覺自己「還不夠」。就是因為這個不夠,只要萬事萬物與之有感應,譬如誰誰誰賺了多少錢,什麼投資又漲了好幾倍,甚至連折價券的過期,都能讓我的匱乏感發作。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2-01-23
    你我知道之路的筆記006 表達「我」不用從否定「你」出發表達「我」不用從否定「你」出發。因為你我本一體,「我」不希望怎樣怎樣,是把一體意識切分到很小的「我」和「你」二元對立,這樣的表達其實只是在否定對方的存在,只想對方聽「我」説,照「我」說的做,而沒有接納,臣服。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2-01-22
    你我知道之路的筆記005 參的過程人與人之間,有情緒,就容易互相勒索。對方不見得有察覺自己在勒索別人,同樣「我」這邊也不見得有察覺到自己正在勒索(或正在被勒索),這樣雙向的萎縮體互動,是一個巴掌拍不響的,一定是有願意被勒索的一方及勒索方,這樣的關係才能成立。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2-01-20
    你我知道之路的筆記004 練習停頓一整天這個所謂「社會」,首先是由頭腦投射出的二元對立、因果業力的產物,由眾人的集體潛意識而生,所有負累的傷痕或束縛,因為要「做」所以要「動」,因為要看到結「果」,所以不能不行動。最後,「果」變成你我追求的人生目的,而不是這裡,現在,活在這個瞬間。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2-01-18
    你我知道之路的筆記003 人與人之間喜歡,或不喜歡,就像路邊一顆石頭,一朵花,甚至一隻狗,喜歡或不喜歡,讓它存在。看到不喜歡的石頭,走在路上你我也不會一一用力去踢開,讓它存在,接受就好;看到喜歡的花,走在路上你我也不會一一去摘採,讓它存在,頂多欣賞,就好。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2-01-16
    你我知道之路的筆記002 才參完的「得失心」,馬上又來敲門本來,寫作的初衷,是為了愉悅自我,順道也帶給別人愉悅,單純的心,卻漸漸加諸了越來越多的期待,包含重視結果,重視績效,重視回饋,重視......就是沒有重視最該重視的──享受在寫作的當下,活在那個瞬間。以至於,又落入因果循環,庸人自擾。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2-01-15
    你我知道之路的筆記001「如果你真正需要,那麼全宇宙都會來幫你。」 這是一系列身心靈成長的隨筆紀錄。會寫這些的啟發,是源自於閱讀楊定一老師的一系列書籍,給了我醍醐灌頂之感。內容純粹就是分享自己在路上遇到的一些反省,或至少可以說是整理自己吧。形式則會很意識流(心流),因為是關於自我成長,當然,如果心領神會的你我都能一起成長,不妨就一同結伴走上這條「知道」之路吧!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