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次遊東京還能去哪

2023/06/27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嗨 連假過後,大家是否已經在期待下一次連假呢

連假一下就過完了,大家是否已經在安排下趟假期了呢

Norika最近也在安排暑假盆休的旅遊計畫,至於要去哪請容我之後再分享。
前幾天和朋友聊天,朋友問我,暑假時他要到東京玩,這已經是他第五次來了。
他問我有沒有什麼景點是平時觀光客比較少去的,偏向當地居民比較在地化的景點呢?
希望我能給他一些建議。
針對這個話題,我們在群組裡聊了一整晚,
隔天起床時突然想到,我想應該也有讀者會很好奇,有哪些當地人會去的地方。在讀者中間,相信來過東京十幾次以上的朋友應該也大有人在。
所以所謂的"冷門"、"小眾"景點真的因人而異。

因此,今天我來介紹幾個相對於初次或第二次到訪東京而言,比較不那麼熱門的景點。這些地方也是我比較推薦的地方。

希望大家看完Norika的分享後,如果有興趣的話,在下次安排行程的時候也能一起考慮喔!

首先,我要介紹的是蔵前!

這個地方離淺草橋超近的喔!你知道嗎,這裡有好多超有特色的咖啡店!有時候假日中午,我都會約朋友來這附近吃個早午餐,一邊聊聊工作上的不容易(嘿嘿,如果有人對連載旅日工作鬼故事有興趣的話,可以告訴我喔)。
你知道嗎?假日的時候這裡遊客其實不多,大多都是附近的居民。你還可以看到好多人沿著隅田川散步、遛狗或是慢跑呢!
有個部落客還稱蔵前為東京的布魯克林,因為這裡也有好多文青小店,還可以一邊喝咖啡一邊看著隅田川和天空樹!
附近也有好多特色餐廳和早午餐的店,真是個超放鬆的區域!你還可以從這裡散步到兩國,或者去淺草喔!
我推薦的店有
這是一家來自舊金山的巧克力名店,無論是甜點還是熱巧克力都超好吃的!而且這家店就藏在巷子裡,非常有氣氛!旁邊還有他們的巧克力工廠喔!不管是買土產還是自己吃,都絕對值得來這一趟!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蔵前4-14-6
圖片來自官網
Riverside Cafe Cielo y Rio 三層樓的複合式咖啡店,有提供簡餐和甜點
可以在這裡一覽整個隅田川的美景,食物也很有水準,隅田川花火時候還有特別套餐呢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蔵前2-15-5
第二就是兩國了 兩國也是可以沿著隅田川散步 一路慢慢走過來
最有名就是相撲鍋
巴蜀圖片來自官網
朋友之前一直很推薦這家 巴蜀相撲鍋,不過我還沒找到機會去嘗試一下
除了以上提到的兩個國立競技場,還有其他知名的場館等著你來探索!如果你對日本國技相撲感興趣,千萬別錯過兩國國技館,這裡還有一個相撲博物館可以參觀呢!而且,兩國附近還有墨田北齋美術館,對於喜歡浮世繪的你來說,絕對是一個必訪的地方!來安排一趟兩國之旅吧!只需搭乘JR總武線或都營大江戶線,到達兩國站就可以了!快來體驗這個充滿活力和文化的區域吧!
第三站也是在隅田川附近的 清澄白河
東京現代美術館 常常會有很多具有特色的展覽喔 像是之前的dior展
之前Norika已經簡單介紹過這個地區,我特別喜歡這附近的氛圍!
這裡其實是一個非常寧靜的住宅區。你知道嗎?
著名的Blue Bottle咖啡店的日本第一家就位於這裡!
儘管現在東京內已經有很多分店,但第一家店的人氣依然不減呢!每逢假日,你還需要排隊才能入場呢!除了Blue Bottle,
附近還有許多特色咖啡店等著你探索。稍微走一下就能到達木場站。
而東京現代美術館也是這附近的亮點。東京現代美術館 經常舉辦各種具有特色的展覽,比如之前的Dior展。也常常會有各種現代藝術的展示像是聲音的或是多媒體創作,如果喜歡現代藝術的朋友一定要來一探究竟,東京好玩的展覽真的很多不曉得做個美術館特輯會有人想看嗎?
總之來這裡你一定不會感到無聊!所以,不妨規劃一趟到這裡的行程,享受一下獨特的魅力吧!之前介紹過的兩家店都在附近,可以一起排入行程中喔

清澄白河的紐西蘭咖啡

清澄白河的美味-深川飯(深川釜匠)

第四站是
圖片來自官網
知名的向日葵就是在這裡,有看過名偵探柯南劇場版業火的向日葵(業火の向日葵)的朋友們一定不陌生,世界知名的梵谷向日葵一共有七幅
其中有一幅是私人收藏 一幅在空襲中毀損了
其他的分別位於荷蘭梵谷博物館
英國國家美術館
德國新繪畫陳列館
美國費城藝術博物館
不想跑那麼遠又想 看向日葵一定要來損保美術館喔
除了向日葵外他也常常會有各種油畫的特展
其實就在新宿車站走路約五分鐘的地方喔西新宿附近
大樓本身也非常有造型呢!來東京玩的朋友一定都到過新宿
但知道這博物館的朋友可能就比較少了,下次來東京玩可以排入行程裡,來看看世界名畫吧!
第五站 虎之門愛宕神社 跟虎之門hills
虎之門Hills?那不是2014 就開了?那附近什麼都沒有
朋友如此回我,的確以前只有Hillsㄧ那一棟,加上上面都是辦公大樓不是特別好逛
但這幾年有很大的變化喔!首先虎之門開發案使得日比谷線久違的多開了一個站
虎ノ門ヒルズ駅,就是為了虎之門的開發計畫新設立的
2020/6/6才通車的,那時疫情正嚴重的時候一陣子沒有搭日比谷線,突然多停了一個站我還有嚇一跳呢! 正式全體完工日是2023/7/15(預定)
車站內直接連接整個虎之門Hills區
現在那裡已經完工的有三棟
虎ノ門ヒルズ森タワー (2014開業)
虎ノ門ヒルズビジネスタワー (2020開業)
虎ノ門ヒルズレジデンシャルタワー (2022開業)
虎ノ門ヒルズステーションタワー (2023/7月預訂)
原本的商業設施也因此變得超級大喔 很多知名餐廳都入駐了虎之門這一代
港區最大開發案最近都在這一區 想逛逛新的商業設施的朋友可以搭車到這站來 特別是夏天!
不用出車站直接就能連接到商業設施裡,不用風吹日曬雨淋就可以逛街囉!
如果覺得這樣還不夠吸引你特別到虎之門 旁邊的愛宕神社也很值得一去喔
之前去的時候是夏天!看到長長的階梯有點卻步 其實後面有緩坡的車道可以上去
這個長長的階梯又稱為出世階梯 出世在日文意思是出人頭地
所以很多跟Norika一樣在職場載浮載成的朋友們都會來這裡祈求出世!
除此之外愛宕神社也有祈求 防災 防火
跟戀愛喔 是東京都內非常有名的戀愛神社!(其他知名的戀愛神社還有日枝神社,東京大神宮,冰川神社)
第六站 出雲大社東京分祠 和東京大神宮
剛說到東京很有名的戀愛神社
那一定要來介紹這兩個
東京大神宮
東京大神宮本身是 三大神社之一 伊勢神社的東京分院喔!以前住在江戶(東京)的人無法常常去伊勢神社參拜就來東京大神宮
每年七夕的時候會辦七夕祭非常知名 今年也久違得要辦喔!
不過東京大神宮的網站不知道為何現在有點打不開
之前我跟朋友去參加過兩次 應該是東京最熱鬧的七夕祭了!
當天是一整天的活動會有祈福活動 跟晚上的七夕祭
如果當天沒辦法到場也沒關係 六月底七月這段期間都會有竹子的裝飾 給大家寫短冊
短冊是一張像書籤一樣的紙條 可以把心願寫在上面然後綁在竹子上
我在網路上有找到別人拍的東京大神宮七夕裝飾的影片 如果好奇的朋友可以看一下以下的連結(youtube上搜尋而來的,不是認識的人所以不能隨便轉載影片 請大家移步去youtube欣賞 所以如果有任何不妥我可以拿掉)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富士見2-4-1
就在JR 總武線飯田橋車站附近走約五分鐘,靠近神樂坂可以一起排入行程內
另一個也是分社 出雲大社東京分社
以結善緣為名的出雲大社東京唯一的分社就在這裡了,藏身於巷弄中,比較不那麼為旅客所知
但他小歸小跟真正的出雲大社一樣
也是法力也是一樣的喔
也是祈求戀愛非常人氣的power spot
並且也有承接神前式婚禮,之前Norika路過有看到有新人在此結婚接受大國主神的見證呢
地址:東京都港区六本木7丁目18-5
第七站 戸越銀座
巢鴨商店街我想有到過東京玩的朋友一定不陌生,谷中銀座商店街也是名聲很響亮
不過要論商店街老東京人都跟我說最知名的一定是 戸越銀座
商店街, 對觀光客來說相較之下比較沒那麼熟悉 他最近的站就是東急電鐵池上線上的戸越銀座駅
不過這條線Norika在日本住了十年幾乎都沒有利用過,我之前去戶越銀座最方便的方式是利用淺草線到戶越這個站 然後走過去 大約五分鐘左右就能到達囉
或是願意走比較遠一點的話 可以搭jr 到五反田站 然後慢慢散步過去大約要走快20分鐘
沿途很好走都是平地 ,還會路過東京知名的台灣早餐店 東京豆漿生活
這一代比較住宅區 是號稱日本最長的直線商店街,沿途有很多銅板小吃還有小菜
非常的人氣,老東京人都跟我說他們腦中的商店街 就是戶越銀座這樣子
大多都是賣食物為主
覺得巢鴨商店街和谷中銀座商店街現在比較觀光取向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走走,沿途有很多小吃可以一路買一路吃喔
第八站 國立競技場
新國立競技場 是因應東京奧運而蓋的,只可惜2019年底建成後就碰到了疫情
那時的建成慶祝大會Norika還有抽到票去參加慶祝活動
附近整備得非常好很適合散步和走動, 大家比較熱門的是外苑前銀杏道和青山一代
其實可以一路從外苑前銀杏道一路散步途經國立競技場然後到信儂町喔
疫情期間Norika也多次在這一帶散步
不管是春夏秋冬都有它的美景
附近溜狗和運動的人很多
除此之外國立競技場現在也有提供導覽tour 可以在沒有賽事的時候進去一探究竟
見學料金1800(大人)
可以看得六大區域包含平時一般觀眾進不去的地方喔
像是聖火臺,選手準備室,還有vip室之類的光是導覽行程就有六個主題
之前2020奧運沒有辦法親自到現場
還是有機會進去國立競技場一探究竟喔
現在裡面還有辦給大人的解謎活動呢 (大人のための謎解きイベント)
參加費四千元 活動詳細
日本很流程這種建築物內解謎的活動
像是鐵道解謎 之前東京國立博物館也有辦過 很有意思呢
不過解謎的日文比較難一些需要很多的字謎聯想
其實還有很多有趣的地方想要介紹,不過這篇文章越寫越長了,可能會長到難以閱讀,其他的景點讓我們下次再介紹吧!
如果有什麼想看的內容也歡迎留言或是寫信給我喔
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96內容數
喜歡讀文字,活字中毒者,不過很少分享心得,只有偶爾不定時掉落的一些碎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