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陪伴的早晨幸福時刻」

2023/06/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多年前,花漾年華的我,初乍拿到新手機車駕照,正式宣告:終於可以騎車出門了!難免雀躍不已,但內心卻有點畏懼及緊張,因為這就表示”我得要開始一個人通勤騎車上學去”!決定報考駕照當下,父親為了我能順利通過測試,每天早晨辛苦地挪出空檔時間,陪我反覆練習騎車,平常表情嚴肅看似不愛笑的他,此時變得格外溫柔有耐性,父親總愛笑說:我這幾個孩子裡,就屬妳最膽小了!考照通過後,新手就得上路,那時學校距離家裡來回三十多公里,不算太長的路程,但面對車水馬龍的交通,父親因為擔心我的安全,做出了令我訝異的決定:每天早晨陪我一同騎車上下學!直到可以完全放心才放手:讓我獨自騎車,事隔多年後,我嫁做人婦、當起媽媽,在孩子考駕照的年紀時,我也做了跟父親同樣的事:清晨天亮早起陪孩子練習騎車,全程參與他的學習;明白體會到-人們口中所謂的「牽掛」!即便我們都已成為孩子的父母,卻還是父母心目中那個永遠長不大的小孩,是他們掛念的甜蜜負擔!
幾年後,父親的告別式上,我提及與父親的生活點滴種種,用以這段小插曲詮釋我和父親的溫馨回憶,雖然是極微小的舉動,卻展現出他不善言辭表達疼惜我們的心,深深烙印在每個孩子的心中,當天我不經意地看見,孩子擦拭著眼淚,送別最愛他的阿公,霎那間,我彷彿能體會到:如同他疼愛我們,也捨不得孫子的心情,為彼此在心中駐留下對親情的美好記憶!
幸福時刻#愛的陪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