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 應當?人和人之間,很難應當;人和自己之間,不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音樂。音樂來到水岸,就歡快、就流淌開了。摩挲著大片水域。偶一飛魚,是耳語。凡有耳的,應當聽。……
應當?人和人之間,很難應當;人和自己之間,不太應當;人和神之間……,人緘默些了,有點擔當了。……
擔當。什麼樣的擔?世情,人情,心情。沒法輪轉,沒能埋單。一時的掮客,終身的囚。拉張椅,和自己對坐。……
對坐?在或不在。你發出這個問時,祇有這個問在。人拿不出自己的在場證明。這讓人……顯得太肥胖了。……
3會員
150內容數
極簡然有些底氣、底蘊的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英國男子用夢可寶遊戲卡殺死鄰居 被判終身監禁 據外電報導,於5月9日星期二,一名用《精靈夢可寶》遊戲卡謀殺鄰居的男子,被判處終身監禁。 安德魯·黑格(Andrew Hague)於2022年8月2日,在英國謝菲爾德與50歲男子受害人發生爭執後,將其殺害。他用一個裝有一盒神奇寶貝卡的袋子和一塊木頭打了他; 受害人被發現當場死亡。 被告在受害者罵他是
Thumbnail
avatar
Top News
2023-05-10
「理解孩子說謊背後的原因 再做適當反應」#親子教養 遇到孩子說謊 需要先理解背原因 再做適當的反應 這適當的反應要怎麼拿捏 才能讓孩子意識不能說謊並誠實以待 🔸理解傾聽孩子說 🔹用溫和堅定語氣代替責罵 🔸用引導式討論此行為可能作法 🔹討論完給孩子的誠實鼓勵 🔸持續觀察與適時引導 「既然都要反應及處置 也可以選擇讓結果更好的方式去
avatar
李思諾
2023-04-30
涵容還是適應?——當多元文化成為顯而易見的日常有日到一家小吃店用餐,隔壁桌進來了一位看起來應該是在附近工地工作的年長男子,黑色的運動服上沾了白色的油漆,黝黑的手連手掌上也有一大塊白色的油漆,感覺像是工作告一段落來用餐休息一下。當店員招呼他坐下給他菜單時,他瞄了桌上的菜單一眼用閩南語跟店員說:「我看唔~」
Thumbnail
avatar
心理之道
2023-03-04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獨立大外傳)《報應》搶婚49●第49篇:煙柱● 隔天早上五點。 亞蘭起床著衣,離開草原包給全家料理早餐。 幾分鐘之後,棉被內的小羽翻身察覺床邊空蕩,慌張的立即清醒跟上。 開心的和亞蘭比這比那學說話,甚至有意無意的觸摸摟抱亞蘭一下,充滿親密愛意。 亞蘭被小羽搶婚,社會文化上來說是女方被男方征服。 但是實際上,小羽像條忠狗直纏著亞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1-31
嬰兒監視器「直到有一天,我發現我太太和別人偷情。說來可笑,他忘記我們房間放了嬰兒監視器,有一次我在清理記憶體的時候,把錄影檔大略看了一遍,卻看到嬰兒車被推出房間,她和一個不知道是誰的人在床上。我滿是怒火的看著影片,要等她回來時和她大吵一架,我當時把要說的台詞、她荒謬的反駁、離婚的手續都排演好了。這時,我看到影
Thumbnail
avatar
狗的囈語
2023-01-03
當我終於來到月球上,卻覺得好難過,因為我始終認為站在這裡的應該是兩個人。「我要讓你實現你的夢想,那就是我的夢想。」 「當我終於來到月球,卻覺得好難過,因為我始終認為站在這裡的應該是兩個人。」 前幾天看完《電馭叛客:邊緣行者》,讓我感覺像是看了更加悲劇版的《天元突破》,今石洋之將TRIGGER的精神注入了賽博龐克世界裡,以強烈浪漫主義去對抗反烏托邦的悲劇,這樣在墜入懸
Thumbnail
avatar
不是特別的不行嗎。
2022-10-04
情緒49—反應慢▓說明 ■反應、思緒、說話和行動緩慢; ■無法跳出自己設限的框框; ■離群而居,不能適應群體生活的步調。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6-27
漫談六四(14):應當建立「八九六四學」5月18日到20日,華人民主書院和香港支聯會在台北召開「六四事件30周年國際學術研討會」。在會上,我呼籲:在六四事件過去30年後的今天,是到了建立一門「八九六四學」的時候了。
Thumbnail
avatar
王丹
2019-06-03